〈
新通留学
菜单

中国香港,留学有哪些比较好用的宝藏APP呢?

时间:2023-08-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0
中国香港求学香港出行香港美食留学生实用APP

 

要想充分融入这座城市,你需要换一种港式lifestyle,在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紧跟潮流,是时候给手机大换血了!

01、交通出行类app

 

MTR mobile

香港的公共交通工具很方便,其中最常用到的肯定就是港铁了!

 MTR Mobile是由港铁开发的地铁资讯App,App内可以查询行程指南、转乘资讯、车资及所需时间等。你只要选择起点和终点站,便会有相关的路线资讯了。

 

八达通

可以说只要你在港生活,你就很难能离开使用八达通。

 用八达通坐地铁、巴士、小巴、电车、渡轮等公共交通,每月总价超过200港币的部分可以补贴1/3,补贴上限500港币。学生八达通坐公共交通还有半价。

 将八达通绑定在手机上,出行直接带手机就可以了!如果绑定了银行卡,还可以直接通过八达通APP充值。

 

KMB .LWB

除了地铁外,另一个经常会用的交通工具便是巴士。KMB .LWB便可以用来查询巴士路线及到站时间,方便你安排出游的行程。

 

Uber

Uber大家应该都知道了,打车APP。虽然在街上也可以随手拦截的士,但提早叫车更是方便。

 

Google Maps

只要定位准确就能搜索找到目的地。不少同学都觉得在香港用Google Maps比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好用。

 

02、饮食类app

 Foodpanda&Deliveroo

相比较内地外卖软件,香港外卖的配送费相对较贵,而且香港的外卖配送是出了名的慢…

 但是对于在校外租房且不会做饭的同学来说,这两个APP就是在港“漂泊”的靠山!

 

OpenRice

港人喜爱的美食点评类APP,类似美团和大众点评。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不如先用它查一查附近餐厅的评分和网友晒图吧。

 

03、社交娱乐类app

 WhatsApp

FB、INS、twitter,这些想必大家都已经下好了,也不用小新姐姐多说了。

 这是香港人用得比较多的社交软件。

 

Timetable

文青必备!香港作为艺术天堂,活动之多,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务必抓紧短短一年的时间一饱眼福。

 Timetable整合了香港各地区的话剧、演唱会、艺术展、节庆活动,学习累了的文艺青年可以在上面找点娱乐活动哦。

 

HK Movie

可以说是香港的时光网。查影讯、看影评、订电影票都可以搞定。

 

Spotify

有海量的音乐资源,流行榜上主要是粤语歌,用来听歌学粤语也很不错。不过这款app需要香港的app store账户登录才能搜得到。

 

myTV SUPER

看TVB剧特别方便,看的时候还可以顺便学学粤语。

 

04、生活实用型app

 

支付宝HK

目前香港很多商铺都支持支付宝在线支付了,还会推出和支付宝合作的优惠活动。

 

payme

和local同事/同学之间AA制,经常听他们说“我payme你”,就是这个app!使用payme转账非常方便!不是人人都有支付宝,但是应该人人都有payme。

 Payme是香港汇丰银行推出的电子钱包APP,是目前在香港最普遍使用的支付类APP之一。

 

HoKoBuy

团购优惠平台,直接在线上购买后到对应店面使用,相当于内地的美团,用好它可以让你花最少的钱,过最精致的生活。

 

香港01

相对客观、中立的新闻态度得到港人的青睐。我们可以通过香港01来获取一些本地的社会新闻、突发事件等。

 

我的天文台

香港台风常袭,天气变化一定要关注!由香港天文台以及环保部门提供的大量当前天气信息,能看到卫星图像,各区雨水状况,雷暴预警。

 

05、学习求职类app

 Grammarly

检查英文输入的神器。在香港学习生活,免不了要在社交网站和邮件中使用英语,这个时候如果有低级语法错误,就会很尴尬。Grammarly能够内置于你的键盘,与所有app兼容,在输入时自动纠正你的拼写、标点、用词,等等。

 

GMAIL

在香港比较多人使用的邮箱,可以使用gmail给教授、同学发一些邮件、文件,工作上也好用,gmail显得比较正式。

 

Linkedin、JobsDB、Indeed

这三个app都可以用来找工作,想要做part time的同学可以在上面找找看,暑期的实习在这里也能找到,香港的就业机会是非常很多的!

 

当然你还可以找学长学姐内推,但是可以通过这些app先了解一下香港的就业要求、就业市场的情况等等信息。

以上就是小新姐姐为大家带来的香港生活必备APP,希望大家都能在香港顺利完成学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