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留学生一年四季都在穿什么?

时间:2023-08-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1

  

开学的日子又近了!相信不少同学已经抓破小脑袋想着去加拿大该带哪些衣服了,毕竟我们的目标是:做gai上最靓的仔!

 

在24G冲浪人的眼中,每个国家留学生的穿衣风格都有一个“固定模板”,其中加拿大留学生——当然就是“人手一只鹅”啦。当然,“鹅”指的是羽绒服。

 

下面小新姐姐就来和大家唠唠,加拿大留学都怎么穿?

 

1、穿衣风格?主打一个休闲

不管是生活在加拿大的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在绝大多数场合穿着都非常随便,不拘泥于形式。

 

日常的服装建议以休闲舒适为主,棒球帽,帽衫,牛仔裤,是加拿大年轻人的典型日常穿着。所以留学生适宜携带普通的牛仔裤、T恤、外套、风衣等。

 

不过,建议大家还是预备一两套正式的衣服,如西装、套裙之类,以便有机会出席典礼、音乐会、学术会议时穿着。

 

2、怕冷星人四季都穿什么?

 

加拿大夏天温度经常在30℃以上,南部正常温度与中国的辽宁省差不多。往北的话则更像我国黑龙江甚至西伯利亚地区的气候。

 

大家基本都是随便一件T恤+运动短裤+人字拖,除了舒服之外更重要的是方便运动。

 

春季和秋季则主要以夹克衫、牛仔裤、外套、风衣、便装裤、牛仔服为主,平时上街或者外出游览时要入乡随俗,尽量着便装。

 

下面重点来了!

加拿大的冬季较为漫长,一般从11月持续到次年3月,即使四季如春的温哥华,冬季也有零下10度的日子。更不要说大多数地区的冬天都是非常冷的。

 

由于冬天进出室内温度相差太大,进出穿脱衣服频繁,建议选择开衫,这样你就可以根据当时的温度适时增减衣物。

 

最里层可以选择一件薄的,排汗效果好的衣服做为贴身穿着,材料可以选择丝绸,尼龙或者涤纶。

 

纯棉衣物穿着虽然十分舒适,不过并不是冬日贴身穿着的好选择,因为纯棉的衣物很容易吸水,贴身穿一件潮湿的衣服很难让你的冬日温暖起来。

 

第二层衣物可以选择套一件羊毛衫或者厚抓绒。毛衣当然也不错,不过穿着笨重,不太适合活动。第三层可以果断上外套,比如羽绒衣。

 

外套原则是防风防水,因为可能会遇到下雨,一定的防水功能能帮助你在加国的户外更加舒适。

 

下半身的穿着可以参考上半身,最外层可以选择冲锋裤或者滑雪裤,你会感觉特别温暖。当然,穿牛仔裤也行,请务必做好保暖。

 

冬天的加国好多地方都被白雪覆盖,因此务必记得选择防水材质的鞋子,比如雪靴或者给你的鞋子做些防水处理,比如套个塑料袋。

 

穿一双温暖排汗袜子,能帮助你更加温暖。不过别想着暖和就多穿几双袜子,那样血液循环不流畅,你会感到更冷!

 

在配饰方面,毛帽和围巾是你在加国冬日的必备品,虽然他们看上去没有多厚,但是带上你就会明白。

 

如果再加上抓绒的面罩或者围脖,你几乎可以无视加国的凌冽寒风了~手套也是必不可少的好伙伴,皮制手套保暖,方便活动。

 

另外在户外时间长的话,就不要选择五指手套啦。滑雪的话还是建议选择专业的滑雪手套。

 

冬天穿太多其实也不是很好,如果你捂得太厚,可能会让你出很多汗,这时候,冷风一吹,想必你也体验过那酸爽的感觉。

 

选择薄厚适宜,布料合理的服装才是冬日穿搭的正确技巧。

 

当然,大家没必要带太多衣物,当地很多休闲品牌的售价比国内便宜的多,尤其一些打折季,有可能10加币即可买下国内售价成百上千的衣物。

 

至于服装品牌,加拿大本土的品牌也有不少。例如国民女装Aritzia,亚洲人偏爱的Oak&Fort,快销品牌Zara,H&M,休闲品牌Roots,运动品牌Lulu Lemon,以及户外品牌Arcteryx等。加拿大本地的羽绒服质量很好,如加拿大鹅,但价格相对较高。

 

虽然种类和选择远没有国内的大淘宝来的丰富,但是还是能满足日常需求的。

 

当然,很多人发现自己来到加拿大以后,所谓的时尚品味和穿搭技巧不复存在,一切以简单舒适为主,各种卫衣和legging逐渐占领衣柜,并且开始在Costco和Walmart各大超市买衣服…

 

 

 

以上就是小新姐姐为大家带来的加拿大穿衣攻略,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个顺利又难忘的留学生活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