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开在商场里的大学?在香港城市大学体验真正的学好吃好玩好!

时间:2023-09-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5

Jasmine学姐

香港城市大学

各位宝友大家好呀,我是Jasmine学姐,硕士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就读的program是Health Sciences and Management。

下面我会从学习和生活两大方面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香港的求学经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课程project小tips

我是在20年8月入学的,正好赶上了疫情全部封锁的时候,刚好也是这个program首次招生,所以我的经验还是比较有局限性,大家可以参考看看!

Health Sciences and Management这个项目属于香港城市大学Department of BMS( Biomedical Science)。

课程包含了BMS/MS/SEEM多个学科的相关内容,总体来说课程难度比较有挑战性,而且有一些课程是和Phd一起上的,含金量up up!

一开始由于疫情原因我一直在内地上网课,但由于项目包含了5学分的project study,所以我还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只身远赴香港当港漂学童了!

个人感觉这个program比较有特色的一项恰恰也是project study,这个价值高达5学分的study是需要大家自己联系导师,确定你自己的project计划的,可以组队也可以单飞。

我的同学们有做实验的,也有写BP的,总而言之,就是需要你找出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并且进行学习。

这里给大家一点点我的小tips:

1)多去学院官网看看本学院的教授们都在开展什么项目

如果有你自己感兴趣的不妨大胆给教授写email推荐自己!当然你也可以找给你上课的教授来做这个project,我自己就是找了学院里研究微生物的Prof,加入了和本科生一起的实验项目。

2) 多和小伙伴组队

因为我加入了有本科生的项目,所以里面没有读研究生的小伙伴,但这个实验还是需要和大组里的小伙伴一起组队去做的,所以我还是鼓起勇气联系了读本科的小伙伴。

由于我粤语真的很一般,所以是找了1个美国小伙伴,1个印巴裔小伙伴一起组队。这里有个小tips,组队的时候可以看一下助教发邮件的群发地址,因为学校邮箱都是有名字的,可以很容易地通过名字来判断是否是local。

3)多去体验不同的项目

说实话来读master的朋友们基本上学制都比较短,真的推荐大家走出舒适圈,多去体验不同的项目,对实验感兴趣就大胆联系有相关project的教授。

以我自己为例子,当我真正进入实验室做实验的时候,才感觉到两地实验方面的差异,也让我对英美学制下理科学习有了实体感觉,对我来说,这段经历也为我以后的科研求学,起到了前置体验的作用!

 

港城校园生活

01

学费缴纳

建议各位来香港生活6个月以上的小伙伴,尽早预约办理香港ID,有ID后可以去银行开户,这样子进行学费交纳和八达通充值就可以用香港转数快了,方便快捷。

02

宿舍/公寓

授课硕士是不提供宿舍的,需要大家自己租住房子。我的建议是沿地铁线租住,尽量选择2-3站左右的距离,大部分友友是合租的,建议大家多多在网上留意转租信息,一定要多问多比价,转租一定要通知房东签转租合同,千万不要私自转租。

03

图书馆/自习室

图书馆自习位置还是很多的,不需要预约,刷学生卡直接进入即可,城大学子每年有1千多页的打印额度,大家可以按需到图书馆自行打印。

有小组活动和学习需要的友友可以去cityu app或者学校aims系统进行活动室的预约。

04

食堂

城大食堂有3个,我个人比较常去AC1,价格友好品类也比较多,刷八达通付款即可,但众所周知,城大又名又一城附属大学,大家完全可以在又一城里就餐,有麦当劳、吉野家、大家乐等非常方便!

 

生活在旺角

关于日常生活,那能讲的就更多了,我住在旺角-大角咀,生活交通都超级便利,吃喝住行都非常方便而且相对来讲比较便宜。

我读研期间由于疫情没办法回深圳,真的是旺角救了我!

在旺角你可以吃到各国小吃,而且价格不算太贵的同时品质真的很不错,像我就经常在旺角的街市上买菜买水果,真的很平价,每天都幸福感满满。

强推:首尔石锅烧(旺角通菜街21号地铺,首次去建议GoogleMap)/ BHC炸鸡(正宗韩国炸鸡)

在香港住了一年,我和小伙伴们真的是深度体验了香港生活,去爬山、去海边、去特卖会、去吃米其林、去看“豪宅”、去逛村屋...

首次爬太平山可以从港大走,建议下午爬,可以到山顶看夜景,喜欢海景建议走麦理浩径或者去塔门岛,喜欢购物的小伙伴强推APP:Onthelist有各类品牌的特卖会。

在香港,我真的度过了人生中非常美好的一段时间,回忆满满,体验感直接拉满!

另外,真的建议各位不要吝啬自己的时间和双腿,香港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地方,除了逛街购物还有很多很不错的地方值得大家去探索!

 

回内地工作的注意事项

从香港毕业之后,我就回内地找工作了,目前是在一家三甲医院上班,对于各位毕业回来找工作的宝贝们来说,学历认证莫过于是最最重要的事了!

尤其是和我一样打算找国企事业单位等工作的友友,在报名阶段,留学认证更是可以直接决定你能否报名你心仪的岗位。

我的建议是尽早关注你所中意的岗位,然后仔细研究一下你所学习的program是否能认证到人家要求的学科大类里面。

众所周知,中国内地和英美学制下很多学科名称不一样,所以大家一定在进行留学认证的时候,把专业大类也一起认证进去,要主动向中留服要求认证大类,并主动提供相关资料文件(这很重要!!!),不然等到报名的时候再追加认证就比较麻烦且耗费时间了!

祝屏幕前的各位朋友学业顺利,生活快乐,身心健康,毕业之后都可以收到心仪的offer !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