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易就业,高起薪!澳洲热门留学专业&院校大盘点!

时间:2023-09-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2

 众所周知,澳洲留学有两大优势,一是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和扎堆的世界名 校;二是澳大利亚特有的PSW485毕业后工签政策,可以为留学生提供毕业后在当地就业工作的机会!

 

即使没有移民澳大利亚的打算,毕业后如果能在当地持有效工作签证工作一段时间,积累一些海外工作经验,之后再回国就业发展也会更加有竞争优势。

 

那么如果想在留学后获得好的就业机会,应该参考哪些数据?选择哪些大学和专业呢?新姐今天就为大家来详细解读!

 

01

澳洲PSW485工签

 

澳洲的留学后PSW485工作签证机会,为中国留学生完成2年以上的学业之后继续留在澳洲工作,积累海外工作经验,提供了可能性。

 

尤其在2023年2月,澳洲政府在经历全球疫情之后,更是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吸引留学生在当地就业工作,以应对疫情后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尤其是对于在技能紧缺领域的一些留学毕业生。

 

 

 

根据最 新政策信息,符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临时毕业生工作签证(485类)时长更新如下:

 

*符合要求的学士学位毕业生:4年(此前为2年)

*符合要求的硕士学位毕业生:5年(此前为3年)

*所有博士学位毕业生:6年(此前为4年)

 

根据澳大利亚就业与技能部和教育部制定的要求,申请人需要同时满足:

 

1. 提名的职业需要在2022年技能优先职业列表中

2. 申请人所读的课程要在认证的课程列表中

 

对于所有符合资格的留学生,在2023年7月1日持有效工签,或者在2023年7月1日之后申请工签都可被考虑延长两年。如再结合此前非大都市地区的留学生延长工签,还可再获得1-2年的工签延长。

 

那么哪些专业的毕业生可以获得更长的485呢?

 

目前官方公布了一份可获得更长485的职业学历指示性列表,目前短缺职业主要集中在了医疗、教育、工程、IT、农业等几大领域。

 

 

▲485职业学历指示性列表(部分)▲

 

 

02

澳洲高就业率专业TOP10

 

除了485职业学历指示性列表,还有哪些数据可以反馈不同专业的就业情况呢?QILT就是一个比较权威的参考。

 

QILT全称为:The Quality Indicators For Learning and Teaching,即为“学习与教学质量指数”。该指数为澳洲联邦政府发布,专为正在或即将在澳大利亚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提供可靠的参考指数。

 

根据今年2月出炉的2022澳洲毕业生成果调查报告,2022年国际毕业生本科就业率较高的几个专业主要还是集中在医疗相关行业,就业率最 高的前十位依次为:

 

*本科国际毕业生全职就业率&专业领域方向:

 

97.3%:Pharmacy药剂

89.5%:Medicine医学

89.5%:Rehabilitation康复专业

83.3%:Teacher Education 教师教育

80.5%:Veterinary science兽医

71.0%:Tourism, hospitality, personal services, sport and recreation旅游酒管类

65.7%:Nursing护理

64.8%:Health services and support健康服务和支持

62.7%:Agriculture and environmental studies 农业和环境研究

62.2%:Social work  社会工作

 

 

图源:QILT《2022年国际毕业生成果调查》

 

在硕士学历的国际毕业生中,医疗相关专业的就业率仍是排在前几位的,其中,康复专业达到92.9%,医学、护理、教师、法律相关等专业也非常受欢迎。

 

*硕士国际毕业生全职就业率&专业领域方向:

 

92.9%:Rehabilitation康复专业

91.9%:Medicine医学

72.4%:Nursing护理

68.1%:Psychology心理学

67.3%:Teacher Education 教师教育

65.5%:Law and paralegal studies法律相关学科

63.1%:Social work社会工作

62.5%:Communications传媒

61.9%:Architecture and built environment 建筑与环境

61.8%:Agriculture and environmental studies农业和环境研究

 

 

图源:QILT《2022年国际毕业生成果调查》

 

据近三年数据来看,全职就业率最 高的大学前5位大学中,依次为雅芳黛尔大学Avondale University 66.7%、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 58.6%、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56.1%、新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 55.6%和新南威尔士大学55.3%。

 

 

图源:QILT《2022年国际毕业生成果调查》

 

其中,在毕业生薪资收入方面,也并不是根据排名越高薪资也越高,实际情况是:詹姆斯库克大学的国际本科生全职平均工资最 高,为75,300澳元,其次是纽卡斯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为68,000澳元和艾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 62,800澳元。

 

 

图源:QILT《2022年国际毕业生成果调查》

 

03

澳洲高就业率大学&专业推荐

 

最 后,新姐给大家推荐几个澳洲留学就业率高的大学和专业:

 

护理

 

护理专业一直是澳洲申请的热门方向,教学质量享誉全球。在2023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中, 共有10所澳洲大学进入全球护理专业前50强。在澳洲学习护理专业,在校期间学生有大量实践机会,毕业后可以在不同的医护领域内服务,包括医疗护理、老人护理、产妇及婴儿护理等。

 

根据Job Outlook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注册护士平均年薪中位数可达$99,268澳币,从事护理行业的工作人员平均年薪中位数可达$65,780澳币,薪资水平还是非常可观的。


推荐院校

 

西悉尼大学

 

>>>>推荐理由:

 

护理本科课程全澳排名第 一,紧缺职业,超高就业率96%

 

西悉尼大学坐拥南半球最 大的护理学院之一,独一 无二的医院实习和就业机会

 

800小时医院临床实习,与课程同步进行。金 牌注册护理双认证——澳大利亚护士与助产士协会认证(ANMAC)和澳大利亚健康行业从业人员注册机构认证(AHPRA)

 

全悉尼三分之二的医疗卫生专区集中在大西悉尼地区,就业机会繁多。

 

药剂


全球范围的老龄化加大了市场对药品和药剂师的需求。澳洲的药剂市场非常有前景,尤其是在药品工业和临床医学领域。

 

预计到2030年,澳大利亚将会有大量的老年人。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重,人们对药物和健康护理的需求也将逐渐增长,这就为药物工业和药剂师就业提供了大量机会。


推荐院校

蒙纳士大学

>>>>推荐理由:

 

专业排名极高:蒙纳士大学的药剂与药理学专业在2023的QS全球大学专业排名全球第二,仅次于哈佛大学! 

 

知名专 家授课:学院所有课程均由学术前沿的知名专 家授课,并持续更新课程内容,特别是在药理学和毒理学专业,蒙纳士拥有世界上最 具影响力的科研团队。 

 

实习就业机会:得益于行业声誉,蒙纳士大学药剂专业的毕业生更是备受行业青睐。很多学生在校期间就找到了工作,甚至已经开始了工作。

 

学院提供4年制(APC药剂协会认证)的药剂学荣誉学士和5年制本硕连读课程,语言要求雅思6.5(6)。并且学院也提供Graduate Entry毕业后申请通道,符合条件的相关专业背景学士学位申请人,也可以通过2年深造后获取这个药剂学荣誉学士学位,或花上3年时间直接完成本硕连读。

 

2022年开始,学院还推出一个全新的药物科学硕士学位(Master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课程,不仅接受本科为药物科学背景的申请人,也接受本科为理学学士、生物科学学士和工程学学士(如化学、生物或材料方向)等背景的申请人来申请!

 

康复


康复专业的就业率在澳大利亚高达89%以上。获得康复学专业学位的学生,毕业后常从事特殊医疗领域的工作。包括:听觉矫治学、脊椎指压治疗法和整骨疗法、按摩疗法、职业治疗法、物理疗法、脚病学、言语病理学等等。

 

这类毕业生可以选择公立医院,私立医院,疗养院,私人诊所,健身房,老年人看护中心,运动康复中心,政府健康医疗部门等地方工作。


推荐院校

 

科廷大学

 

>>>>推荐理由:

 

科廷大学的健康科学学院目前是西澳洲规模最 大、提供专业最全面的一所院系。

 

其职业理疗、言语治疗等课程,都受澳大利亚职业治疗师、言语治疗师等协会认可,都属于澳洲认证课程,学生毕业后能注册和实践于专业领域。

 

大都数专业都由学校提供临床实习,目前还可以搭配语言直升班。

 

推荐院校2

 

麦考瑞大学

 

>>>>推荐理由:

 

麦考瑞大学是全球第 一所开设脊椎理疗课程的大学,也是新州唯 一开设此课程的大学。

 

课程获得AHPRA 以及CCEA 的认证;满足其他的区域评估要求的前提下,学生还可获得其他国家的从业资格。

 

麦考瑞大学还是澳大利亚脊椎理疗教育协会评估考点之一,这个职业评估考点全澳仅有两个。

 

麦考瑞大学有三个脊椎理疗诊所,学生在读期间会在这些诊所进行500小时的实习

 

学生完成课程后,即可进入脊柱治疗理学硕士课程,从而获得澳洲脊柱治疗师从业资格。并且,无论是本科还是硕士,该专业的对申请人的语言也相对友好,达到雅思6.5以上水平即可。

 

教育

 

澳大利亚是教育强国,教育领域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广泛认可。完善的教育体系,高社会地位的教师职业,也一直吸引着众多国际留学生。

 

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澳洲有5所学校进入教育与培训专业榜单Top 50分别为:

 

● 墨尔本大学:世界排名第12

● 蒙纳士大学:世界排名第19

● 悉尼大学:世界排名第26

● 迪肯大学:世界排名第38

● 昆士兰大学:世界排名第40


推荐院校

迪肯大学

 

>>>>推荐理由:

 

教育与教学专业一直是迪肯大学的强势专业,不仅世界排名遥遥领先,而且获得维多利亚州教学协会(VIT)和澳大利亚儿童教育和护理质量管理局(ACECQA)的高度认可。

 

其教育学院以实践型课程设置为主导,拥有专业的师资团队,以及行业领先的教学设备。

 

专业涵盖早期教育、初级教育、到中级教育等课程选择,并且与澳大利亚各地1,400多所学校和幼儿机构都有紧密合作,为学生提供紧密的行业联系与丰富的实习机会。

 

法律

 

法律是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在澳洲,几乎所有大学都开设了相关的法律专业课程,澳大利亚的法学教育制度和法律产业也受到国际高度认可。

 

根据澳大利亚毕业生职业协会Graduate Careers Australia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全国毕业生就业率为69%,而74%的法学院毕业生在毕业后4个月内就能找到了全职工作!律师在澳洲的行业薪酬(年薪)大约为8万-15万澳元,具体薪酬取决于学术背景和从业经历等因素。

 

此外,2023的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中,澳洲大学在法学专业上表现也非常亮眼,全球前40的排名中,澳洲八大占据5个席位。律师在澳大利亚就业率和毕业生薪资均名列前茅,回国就业或在澳洲求职适配度都非常高。

 

荐院校

 

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

>>>>推荐理由:

 

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法学院是2023QS世界大学全球排名第13位的法学院,学科排名和综合排名都非常优 秀!

 

法学院提供小班授课,让国际学生有更多机会参与和融入课堂,从二、三年级开始会接触一些由律师、甚至是前法官教授的高级课程。

 

新南威尔士大学法学院长期以来对社会公正非常重视,世界上最 大的免费法律信息提供网络就落户于此。

 

法学院提供从业所需的律师职业培训PLT课程,为学生提供一站式的法律从业的“职”通车。

 

其法学硕士LLM和法律硕士JD包容性强,可接受法学或人文社科、商科、传媒等背景的申请人,为转型法律相关专业提供了升学途径和机会。


以上就是新姐带来的澳洲好就业的专业&院校大盘点,想了解更多澳洲留学信息,欢迎咨询,或添加新通,预约新通留澳顾问1V1咨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