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4西班牙留学 西班牙留学十大优势盘点

时间:2023-11-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8

01 实用语种 市场广阔

西班牙语优美动听,被誉为“与上帝对话的语言”。西班牙语是21个国家的官方语言,是联合国六大官方语言之一,以其为母语的人口达4亿多,将西语作为第 一和第二语言的人口达5亿7千万之多。西班牙语作为“一带一路”区域合作中的第 一大实用语言,在国家经济文化合作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近年来,中国方面也越来越重视西班牙和拉美地区在世界政治格局中的独特地位,中国与该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关系也日益发展,人员交往十分频繁。西班牙已发展为中国在欧盟内第6大贸易伙伴,中国则是西班牙在欧盟外的第 一大贸易伙伴。近年来中国企业对西班牙投资快速增长,投资存量超过23亿美元,涵盖能源、农业、金融、物流、电信、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除了西班牙,拉美的市场更为广阔。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拉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国,拉美成为仅次于亚洲的中国海外投资的第二大目的地。

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与合作愿望更是日益强烈,社会对西语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西班牙语人才的就业市场缺口很大,掌握西班牙语,将助你在职场走得更好更远。


02 欧盟学位,通行世界

西班牙教育受到全世界认可,当然,也包括了中国。2007年我国教育主管部门与西班牙教育主管部门签订国家间相互承认学历、学位和文凭的双边协议。

西班牙在2010年签署博洛尼亚进程,全面纳入欧盟高等教育和科技一体化,这就意味着学生在西班牙留学所学的学分、课时、科目和拿到的学历会被整个欧洲高等教育共同体所承认。西班牙大学的学生可以在欧盟各大院校之间参与交流活动,毕业后能够融入欧洲的就业市场。


03 留学低成本,职场高回报

西班牙是以公立大学教育为主流的国度,和欧盟的其他国度一样,西班牙的公立大学享用高额的政府补贴。国内留学生享用与西班牙学生同等教育福利,公立大学本科阶段免学费,每年仅交纳少量的学分注册费。西班牙本科每年要求学生修满60学分,学分注册费约合人民币0.5-6万元/年。

西班牙硕士学制1-2年,基本为1年制,少数研究型专业为2年制。硕士学费折合人民币0.7-6万元/年,根据所申请大学和专业不同而有所区别。

西班牙的物价是公认的亲民。根据欧盟统计局发布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西班牙的食品价格略低于欧盟的平均水平。西班牙是生活费用比较便宜的欧洲国家之一,每年生活费约合人民币4-6万元。例如:在巴塞罗那、马德里地区,留学生合租房子、三餐自理、交通费等每月平均在350-500欧元左右,其他地区则更为低廉。另外,学生在留学期间的生活费用因人而异,生活品质要求越高,开销也就越高。

西班牙留学是小投资、高回报的选择,不但获得欧洲高认可度的学位,成为海归精英,而且响应了“一带一路”倡议,成为“语言+专业”复合型人才,收获国内学生难以企及的海外实习资源与国际人脉,以比较低留学成本成就TOP的人才养成计划。


04 优质教育,特色专业

西班牙拥有国际化、高质量的大学体系,同时也拥有欧洲最古老的大学——萨拉曼卡大学(建校于1218年),其历史可追溯到中世纪。西班牙共有80多所大学,其中有50所公立大学和30多所私立大学。西班牙高等教育质量高,且发展均衡。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西班牙高校迎来了新一波排名上涨。上榜的共有33所大学,约40%的西班牙大学入围全球评选。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自治大学(149)、巴塞罗那大学(164)、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171)、马德里自治大学(199)四所高校位列世界前200名,优 秀比例约占公立大学总数的8%,并且相较去年的排名都有不同幅度的提升。

西班牙高校也有不少优势学科。

根据 “2023软科世界一 流学科排名”,多个学科专业位居全球百强。

土木工程:马德里理工大学位列全球第8;

食品科学与工程:维戈大学位列全球第15位,格拉纳达大学、瓦伦西亚大学位列全球前50名;

兽医学: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排名全球第9位,康普顿斯大学排名全球第17位,科尔多瓦大学排名全球第29位;

遥感技术: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排名全球第13位,瓦伦西亚大学排名全球第26位;

旅游休闲管理:瓦伦西亚大学排名全球第48位,加那利群岛拉斯帕尔马斯大学、格拉纳达大学、巴利阿里群岛大学、阿利坎特大学、马拉加大学排名全球百强。

 

05 政策友好,签证率高,留学生满意度高

要去西班牙留学,办理签证是必不可少的步骤,但这也是让不少学生及家长更为看重的留学因素:签证率高。西班牙签证相较于英美澳国家,没有强制性的高额担保金额要求;和同属于欧盟成员的其他国家相比,签证通过率几乎达到10 0%。

2021年,一项基于4000 所大学的 108000 名学生的调查显示,西班牙大学的国际学生满意度在世界上名列前茅,排名全球TOP1!


06 气候宜人,丰富体验,快乐不停歇

西班牙人是天生的生活家,懂得制造日常的愉悦。彭博全球健康指数2019年和2020年,排名TOP的国家都是西班牙。

对于那些希望体验新文化或生活方式的学生来说,西班牙是比较好的选择。你可以领略激情四射的斗牛比赛、热情奔放的弗拉明戈舞蹈,融入血液的足球、篮球文化;你可以体验充满想象力和浪漫情怀的建筑;你可以亲历三王节、法雅节、圣周、四月节、圣乔治节......实地感受西班牙节日的氛围;你可以品尝伊比利亚火腿、葡萄酒、海鲜饭等雅致的美食;在每年超过300天的日照中,吹着海风,品着美食,享受健康的生活。


07 美食王国,满足“中国胃”

西班牙的多元文化、地中海气候和绝 佳的地理位置,成就了其无数的经典美食。从传统小吃Tapas到配方多样的西班牙海鲜饭,从“国民美食”鸡蛋土豆饼到经典早餐西班牙油条Churros,从五花八门的海鲜到“壕”们喜欢的伊比利亚火腿,西班牙美食总让人食指大动。

西班牙更是有“欧洲的菜篮子”的美誉,不仅食材丰富,而且品质上精益求精,不管是食品的新鲜度还是安全方面都严格把关,为西班牙居民们带来最美味最安心的食物。


08 艺术国度,大师辈出

西班牙是有名的“旅游王国”,历史悠久,文化多样。留学西班牙,除了享受其欧盟教育资源,更可感受其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

截至2023年,西班牙共有50项世界遗产,世界排名第四;同时拥有世界上TOP的博物馆。毕加索、达利、戈雅、高迪等享誉全世界都艺术大师都来自于西班牙这片圣土,他们都在这里留下了传世名作。就像巴塞罗那,在高迪的装点下宛如一座童话之城,处处都是天堂般的色彩与浪漫的线条。


09 社会稳定,福利优待

中国和西班牙都是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对彼此怀有真挚友好的感情。借助古代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两国早在15世纪地理大发现之前就已开展货物贸易和人员往来。西班牙是欧盟国家中最早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之一,是“一带一路”重要成员国,也是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中西两国在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互办语言年,互结友好省市关系。

西班牙以丰富的文化遗产,独特的美食,生活方式以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赢得了不少中国游客的青睐,成为中国游客首 选目的地之一。2019年西班牙共接待中国游客超过70万人次,平均停留时间长达8天,复游率达38%,比欧洲平均水平高出10%。目前,约25万中国人在西班牙安居乐业。

根据欧洲统计和审计委员会的数据,西班牙在安全方面欧盟排名第二,仅次于奥地利。西班牙拥有完善的法律体系,社会稳定,进步文明,中国留学生可以在这里享受到优越的社会保障。

西班牙无国家、种族歧视,对于女性权益非常看重,在2019年世界最安全适合女性独自旅行国家排行位居榜首,是世界上最安全的10个国家之一。


10 畅游欧洲,开阔眼界

留学西班牙期间还可以环游欧盟申根各国,在减少教育成本投入的同时,一定程度上开阔了视野,树立了世界观。

人与人之不同,不在智商,而在思想。智商略有差异,但毕业后的落差拉大,在于价值观、思考问题方向、视野不同。赴西班牙留学可以学习更多元的思想和理念,结识国际优 秀人才,获得一生可用财富。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