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纽约时报推出“DIY大学排名”神器,选出最适合你的TOP大学!

时间:2023-11-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3
纽约时报大学排名美国留学

选择大学时,哪些因素对你来说最重要?

 

就在最近,纽约时报悄悄推出了一个DIY大学排名工具。

 

 

图源: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称,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排名的计算方式都没有考虑到用户的重点、目标和需求。

 

而在他们的这个DIY工具中,不论你在乎的是毕业收入还是大学学费或是学术水平,你都能定制心目中的大学排名。

 

P.s.DIY大学排名工具中,纽约时报只放了毕业率超过50%的大学;库中数据来源于美国教育部、Niche、Opportunity Insights等。

 

这份排名真有那么神奇吗?下面和小新老师一起看看!

 

纽约时报DIY大学排名的排名标准&指标有哪些?

 

纽约时报提供了以下10个选项:

 

毕业后10年的收入中位数、经济流动性(低收入学生接受教育后变成高收入群体)、学杂费、学生获得的平均经济援助、学术概况(毕业率、SAT/ACT 分数和师生比例)、体育、派对文化、校园安全、种族多元化、经济多元化。

 

 

图源:纽约时报

 

除了选择权重因素,你还可以筛选学校的规模,小到3000人以下,大到1万人以上。

 

 

图源:纽约时报

 

筛选学校的地理位置,既有大致方向,也可以精 确到具体的州,满足你所有的方位需求。

 

 

图源:纽约时报

 

如果你想要更精细地划分,还可以选择公立、私立、超过50%的STEM毕业生、大于15%的人文学科毕业生、男女校、城市、郊区等一系列关键词条。

 

 

图源:纽约时报

 

下面就让我们来浅浅测试一下这个工具到底好不好用吧!

 

我们选择了中国学生和家长可能会感兴趣的5个指标:毕业后10年的收入中位数、经济流动性、学杂费、学术概况和校园安全,直接把权重拉满。

 

 

图源:纽约时报

 

系统给出了以下这个排名:

 

 

图源:纽约时报

 

乍一看,前5名只有两所是大家熟知的UC系大学,而MIT这样的理工牛校只能排在第7名?是不是意味着这排名不靠谱呢?

 

先别急着Diss!我们仔细看看,排在前5名的学校不乏低调有实力的牛校。

 

比如,排第 一位的是金融工程天花板——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第四名是学费超低的计算机牛校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第五位的哈维·穆德学院,是屡屡上榜Payscale毕业生薪资Top3、以STEM见长的加州的文理学院。

 

可以看出,这份排名纯粹按数据说话,选的学校要么是毕业收入高、要么是学费超低,要么是超级安全的学校,总之是综合五个因素后得出的排名。

 

当我们降低了学费、经济流动和校园安全的权重,学术的权重相应提高了,排名结果会不会有变化呢?

 

 

 

果然,现在的排名涌现了更多我们印象中的名 校,而且排在Top10的绝大多数都是理工牛校,比如麻省理工、加州理工、斯坦福和卡内基梅隆大学。

 

 

 

排名的玩法还有很多,大家可以自行搜索网址,体验一下DIY排名!

 

总的来说,这份榜单的优点在于非常灵活,可以按照你的喜好定制一份个性化的选校清单。此外,它按照数据说话,数据能给你客观的视角,让你看到权威排名没法提供的信息差。

 

而且它根据客观数据排名,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买排名、造假的情况。

 

如果硬要说缺点,纽约时报的排名倾向于筛选最适合你的学校,如果你看中一所学校的名气,那么这个排名可能没法满足你的期望。

 

目前,24fall申请已经全面开放,从整体的数据来看,美国留学竞争仍较为激烈,建议有留美打算的同学抓紧时间为申请做好准备。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