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居然没有高考?但想顺利毕业 还得过这关

时间:2023-12-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03
加拿大留学加拿大高考加拿大本科升学

在全球范围内,加拿大的基础教育水平被公认为非常高——因为加拿大更注重全面发展,强调学生的创造力、批判性思维和团队合作。国际教育评估项目(IEA)和经合组织下属的国际学生能力评估计划(PISA),两大权威机构常年将加拿大列为全球非常优 秀教育系统的Top5之一。

与中国相比,两个国家的教育体系确实存在显著的差异。尤其是在学术考试这个环节,咱们中国的教育系统以其高度竞争和强调考试成绩而闻名,学生通常经历严格的中考、高考制度才能最终脱颖而出!

同是欧美国家,在申请大学升学,美国的SAT、ACT考试,英国的A-Level也各有不同的选拔机制,而加拿大呢?

加拿大没有高考!!!

(此处收到无限的眼神羡慕…..)

 

在加拿大,学生不需要参加与高考相似的全国性考试,主要靠平时成绩说话。

在每年六月中国高中毕业生为高考而紧张忙碌的时候,加拿大的高中毕业生可能早已接到大学的入学通知书了,有些学生还会面对几所好大学的入学通知书,为选哪一所更好而左右为难。

虽然加拿大没有高考这一说,但是各个省政府教育厅也有各自的规定,一般来说本省学生都需要通过一个类似国内的高中会考的评估,才能顺利高中毕业并有资格申请心仪的大学。

例如,东太平洋海岸上的明珠——温哥华,所属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又称卑诗省、BC省,以下简称BC省),省教育厅要求:无论是是本地生还是国际留学生,都必须通过3门课的省考,才能顺利毕业。并且要求English Language Learning (ELL)母语非英语使用者需要满足语言要求,才有资格参加考试。

那BC省考的目的、年级科目、内容、评分标准是什么?BC 省的省考与 ELL 有什么关系? ELL 与IELTS 雅思有什么关系?

众多加拿大的新留学生和家长还在一知半解的时候,考试季已经掩面而来!为了解开神秘面纱,新通教育温哥华分公司的小伙伴们全军出击,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份完整、透彻的政策解读和备考攻略讲座!

与会者们都是关心孩子教育的加拿大陪读家长,他们在活动得到了对孩子升学、学习ELL和雅思英语等方面的深度解答。

其中困扰留学生的大问题——ELL和雅思英语学习问题,主讲人Windy老师更是准备了满满的“干货”,从评级标准到如何快速升级,在大学的申请时,该做哪些准备都提供了专业且清晰的指导意见!会后,我们还为学生提供了完整的BC高中省考模拟题和答案、必备公式、时间安排等攻略。

 

家长分享和反馈

"讲座中提到的升学信息很实用,让我对孩子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方向。"

"ELL学习攻略让我觉得学习英语并不那么难,我会尝试用更有趣的方式帮助孩子提高语言水平。"

"对雅思考试一直不太了解,这次讲座让我对备考有了更系统的认识,感谢分享这么实用的信息。"



活动总结

这次BC省高中省考讲座不仅为家长们提供了宝贵的大学升学信息和建议,更为大家创造了一个互动交流、共同成长的机会。感谢每一位热情参与的家长,是你们的支持和积极参与使得这次讲座变得如此成功。期待未来我们能够再次相聚,一同分享更多关于教育和成长的精彩时刻。让我们携手共同见证孩子的成长,为他们的未来点亮更多的星光!

 

新通教育在加拿大温哥华设有海外分公司,为身在加拿大的中国学子提供贴心的境外服务,让大家在加拿大也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

如果你想咨询加拿大留学,马上点击咨询预约,我们安排加拿大留学规划师为你提供专属指导,从国内到加拿大,从学业到就业,全面守护你的加拿大留学之行!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