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盘点加拿大的各种社会福利

时间:2023-12-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4

 加拿大拥有一 流的教育 水平 ,稳定 安全 的社会环境,多元 的 文化 氛围 ,完善的社会福利 ,曾连续 多年被联合国评为 “ 世界 最适宜人类居住的 国 家 ” ,凭借众多优势, 加拿大 一直是 出国留学和移民的热点国家。 今天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加拿大的社会福利 ,大家可以自己比较下加拿大的福利好在哪里。

1. 医疗保险

加拿大每个省都有医疗保险计划,提供 低廉但高质量 的医疗服务 项目 。加拿大政府每年拨款约 50 亿加元用于实现医疗保健。

保险计划包括医疗服务、诊金、住院和手术等费用, 但不包括药费。如果需要住院,甚至手术,不论手术大小,一切费用全部由医疗保险计划负责。在住院期间,病人的伙食、药费等都不用自己支付。 65 岁以上的老人和领取社会救济的人,其处方药大部分为免费提供。

2. 就业保险

如果加拿大居民 ( 加拿大永 久居民及公民 ) 在一年中连续工作了半年, 后 因为失业、患病、生孩子 等原因 不能继续工作,可通过全国性的就业保险而获得临时收入,在一定时期内定期得到补助,以减轻失业所造成的影响。申请者得到补助的金额取决于其工作时间的长短和当地的失业率 , 申请补助 需要 到加拿大政府就业中心 ,即 办理社会保险卡的机构。

3. 加拿大退休计划

除魁北克省以外,加拿大其他各省都实施退休计划 ,这是 一项公共保险计划。加拿大居民在每月的收入中扣除一定数额的退休金供款,在退休后就可以通过这项计划得到补助。

退休金必须付税,申请者不管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得到。魁北克省 则有 自己 退休 计划,称作 “ 魁北克退休计划 (Quebec Pension Plan)” 。

3. 社会福利金

社会福利金是用于保证每个加拿大居民基本的生活标准,加拿大居民在没有收入且银行存款在 1000 加元以下 的情况下 可申请此福利。若是单身人士 , 每月 可以 获得 500-700 加元,三口之家每月可获得 1100-1300 加元左右,足够维持低水准生活 水平 。新移民通常在前六个月内是不能享受此福利 的。

4. 养老金

加拿大的法定退休年龄为 65 岁,加拿大的居民不论其资产或收入 多少 ,只要在加拿大定居十年以上 就 有资格参与 “ 老年人福利保障项目 (Ol Age Security Programs)” 。养老金不是在到了退休年龄后由政府自动支付,须由本人在 65 岁生日前的十二月内向政府提出申请,方可领取养老金。

实际上,养老金与中国最 低生活保障金类似 , 养老金的数额多少要依申请者在加拿大居住的年限长短来定,由联邦政府按月发放。

5.牛奶金

在加拿大,每个小孩从一出生到 18 岁,都可以每月领取牛奶金补助, 领取 多少则是根据父母前一年的收入而定。设立这笔补助的目的,一是想帮助收入低的家庭,二是鼓励大家多生孩子。

加拿大的社会福利待遇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领先水平,有想留学并希望有机会移民的小伙伴一定要趁现 在政策宽松的时间抓紧办理。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