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哪些人适合读会计或者成为会计师呢?

时间:2023-12-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9
美国留学美国会计

会计是一个基础学科,如果你学握了会计学专业,对以后的学习和就业甚至职业发展,将有非常大的帮助。

那什么样的人适合读会计或者成为会计师呢? 关于会计专业和职业,我说得有一些误解。

误解一,我的数学必须好吗? 其实不是。因为在应用商科里边,会计专业是对数学要求是中等偏下的一个专业。

误解二,学习了会计,只能当会计师么?其实如果你本科学了会计,无论是你的硕士学习还是职业生涯,今后都有很多的选择。从知识体系构建的角度来说,会计是一个基础,不要以为你读了会计就一定要当会计师。实际上对于学生来讲,学习会计专业会在职业领域有非常广泛的选择。

误解三,MBA 中的会计专业和会计专业硕士是一样的吗?其实区别比较大,如果你未来想成为会计师,不要学 MBA 中的会计专业,因为 MBA 培训的方向是职业经理人,它会比较宏观,是从第三方的角度,从管理者的角度去看待会计。而专业会计硕士是培养未来的 CPA。

误解四,国际会计准则全世界都一样吗?每个国家都是有差异的。

误解五,只要通过考试就可以成为会计师吗?不是的,西方的系统往往会对学历有相关的要求,对专业和实践有特定的要求。
美国出名的大学本科是没有会计专业的,为什么呢?

因为美国本科的教育逻辑是文理教育,木科选的专业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学会思考和做人。会计教育本身是很具实操性的专业,在美国尤其是常春藤院校里面,本科不会开设会计这种“俗气”的专业的,因为会计的实操性跟文理教育的理念是有冲突的。

另外,美国本科商学院的会计专业有很多中国学生和家庭条件很一般的美国学生,因为这些学生计划毕业后马上就工作,而会计专业是比较容易就业的。中国学生想去读美国的会计专业本科,可以直接入读大一,一般不需要读预科。申请时,如果申请排名前 60 的综合性大学,需要提供托福或者雅思成绩,以及SAT 成绩,其他类的大学可以不提供 SAT 成绩。在中国完成本科两年教育的,可以转学到美国读大三。

如果你在国内读是会计本科,一般比较容易直接转人美国大学的大三;如果是其他专业,转多少学分,就要看专业匹配的程度了。

美国的会计类的硕博教育有几种:第 一类,MBA 的会计方向,它是从一个职业经理人的角度来看待这个会计专业。第二类,专业会计硕士 (Master afAccouning)。基本上有两种情況,一种情况需要会计背景,一种不需要会计背景,一般需要会计背景的硕士读1年,不需要会计背景的硕士要读2年。第三类,可能是涉及会计里的细分硕士。比方说,税收硕士(Master of Taration),开设这样课程的学校更少。第四类,博士。会计的博士很难申请,我也很少遇到。如果想申请会计相关的硕士,可以先去牛校网的留学选校系统中去杳询哪些大学有相关的硕士,男外详细了解各 自的人学要求。一般水说,人学要求分成两类。第 一个,硬性条件。比如:你是哪个大学毕业的?你的 CPA 有多少?至少要3.0,也就是80分。还有托福成绩、GMAT 成绩,但有些学校可以用 GRE 替代 GMAT,这些是硬性要求。第二个,软性要求,主要通过文书来体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