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天才聚集地”的加州理工学院,为什么被称作全美最“高冷”的大学之一?

时间:2023-12-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0
加州理工学院美国大学美国高等学府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Caltech,是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是世界上诺贝尔奖获奖密度 的高等学府,同时也是全球大学校长论坛成员。

 

该校在全球科技界久负盛名,在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和空间科学等领域均为世界顶 级,曾被评为全美最难申请的大学。

 

加州理工学院最 新世界排名: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15

2024THE世界大学排名:#7

2023U.S.News世界大学排名:#9

2023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9

 

 

院校介绍

 

加州理工学院(简称Caltech)创立于1891年,位于洛杉矶东北郊的帕萨迪纳。主校区占地面积约124英亩,地理位置还不错,距离洛杉矶市中心仅20分钟车程。迪斯尼、好莱坞等旅游胜地也近在咫尺。

 

加州理工学院规模很小,是一所典型的精英学府,土地面积仅50.18公顷,全校学生仅2000人左右,300名教授,以及600多名研究学者。

 

他的师生比可以说是美国大学之最,多年来一直保持在1:3,这保证了教学质量,也是该校科研和教学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它建校的100多年里,它培养了2万余名学生,平均每1000个毕业学生中就有一个诺贝尔奖得主。加州理工学院共产生46位诺贝尔奖得主,64位科学奖章获得者。

 

作为世界最顶 级的几所科技理工类学院之一,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理工学院一直是众多理工科学子心中殿堂,从量子物理学到超级计算机,弦理论到核反应堆,这里聚集了世界上的顶 尖学者一起研究科学和科技知识的前沿。

 

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理查德·费曼、霍金、默里·盖尔曼,天文学家哈雷,火箭专 家冯·卡门都曾执教于此。“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1939年就曾获得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并在此长期任教,亦参与创建了喷气推进实验室。

 

这里还有美国大学中最现代化的实验室,有世界上最 大的天文望远镜——盖克望远镜,有许多著 名的物理学家、化学家,都是在加州理工学院做出了震惊世界的发现。

 

它是全美乃至世界在数学和科学领域最杰出的学校之一。在理工科,只有麻省理工可以与之匹敌。

 

 

院系设置


加州理工学院设有6个学术学院,分别是生物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地质与行星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物理、数学和天文学学院。

 

虽然名称叫理工学院,但仍然是一所综合性大学,除了自然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也提供人文与社会科学等专业。

 

生物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Caltech生物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为全球培育的了诸多优 秀的生物学者,是一所 的生物学院。

 

其生物工程项目是高度跨学科的,它结合了工程学、生物学和化学来解决医学和生物学中的问题。该学院在合成生物学、生物材料和生物医学成像领域尤为突出。生物科学在《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排名世界第17。

 

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Caltech化学与化学工程系是世界上 的大学之一。该学院在研究和教育方面有着悠久的卓越历史,其教职员工包括该领域的许多知名 40多名教职员工在各自领域的最前沿工作。

 

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

 

就教师人数和宣布的本科专业而言,EAS是加州理工学院六个部门中 的一个。

 

工程与应用科学工程是加州理工申请人最多、申请难度 的学院,该学院连续七次获得美国工程研究生课程冠 军,旗下的航空航天、物理学、电气工程鼎鼎有名。

 

在《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工程-电气和电子排名世界第12,工程-机械排名世界第17,工程-土木和结构排名世界第30,工程与技术排名世界第10,环境科学排名世界第17。

 

该学院经营着两个主要的实验室中心:自治系统和技术中心(CAST)和卡夫利纳米科学研究所(KNI)。大部分研究都得到了联邦拨款和合同的支持:在2021财年收到了7280万美元的联邦资金。

 

 

图源:Caltech官网

 

地质与行星科学学院

 

Caltech地质和行星科学院(GPS),成立于1926年,提供地球生物学、地球化学、地质学、地球物理学或行星科学的本科学位课程。

 

在《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地质学排名世界第3,地球物理学排名世界第2,地球和海洋科学排名世界第3。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Caltech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HSS)专注于理解人类体验——从文化和制度的演变到社会、政治和经济行为,从想象的产物到科学的概念基础。

 

在《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排名世界第47,艺术与人文排名世界第336,商业和管理研究排名世界第151-200位,社会科学与管理排名世界第171,英语语言文学排名世界第251-300位。

 

物理、数学和天文学学院

 

Caltech物理、数学和天文学部(PMA)下设天体物理学、数学、物理学。

 

PMA是国际公认的学术和研究计划的所在地。该学院的教职员工、科学家和学生创造和使用最雄心勃勃和技术先进的工具,努力探索和理解宇宙的各个方面且研究涵盖广泛。

 

 

优势专业

 

2023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加州理工学院有五个专业位列世界TOP10:

 

地球物理学:2

地球和海洋科学:3

地质学:3

物理学和天文学:6

工程与技术:10

 

优势学科:自然科学、工程、化学、电子和电气、材料科学、生物科学、机械、环境科学、数学、数据科学、土木和结构、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等。

 

 

申请&录取情况

 

加州理工学院被称作全美最“高冷”的大学之一,其超低的录取率让人对其又爱又恨。

 

前段时间加州理工学院2024申请季早申放榜,又让不少人直呼,实在是太“高冷”了!

 

据外网counselor收到的加州理工邮件来看:"今年Caltech收到了1639份REA申请,而最终早申录取名额仅为230人,早申录取率应该低于14%"。

 

 

在强烈竞争之下,中国大陆地区也迎来了2枚珍贵的REA录取。

 

一枚来自深圳国际交流书院

一枚来自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

 

去年,加州理工学院在大陆地区也只录取了3人,分别来自于:

 

山东实验中学国际部RD录取1枚、

北京四中国际校区EA录取1枚、

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EA录取1枚。

 

可见Caltech在国内的录取真的是“弥足珍贵”。

 

而从录取家长的反馈来看,加州理工比起“学术掐尖型”学生。其实更偏爱有竞赛(拿奖 ,参与也行)、科研基础、夏校等课外活动丰富的学生背景。

 

所以,未来想要申请加州理工学院的同学、家长们,一定要早做规划,提升自己的背景实力!

 

 

留学费用

 

基础学费:$60,816

食宿费及其他:$23,631

预计总支出:$84,447(折合人民币约61万)

注:以上仅为预估费用,不同专业、不同消费水平都会有所不同,具体可预约咨询

 

 

申请要求

 

▼本科申请:

加州理工学院本科学位接受高中毕业生直接申请。

GPA要求:3.5以上;

语言要求:托福不低于100分,雅思不低于7.0分;

SAT 或ACT+Writing要求:SAT成绩要求在1300-1550分,ACT成绩至少达到29-33分以上。

 

▼硕士申请:

学位要求:获得加州理工学院认可的本科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GPA要求:建议3.5以上;

语言要求:托福不低于100分,雅思不低于7.0分,单项不低于6.5分;

GMAT/GRE要求:GMART680分以上;GRE不低于320分。

 

 

23申请季,

新通留学已经帮助众多学子成功申请上美国院校,

24申请季正在进行中!

行动先人一步,offer快人一步!

现在咨询留学申请,

就会有资深留学顾问与你联系,

为你带去专业的申请指导,

下一个名 offer属于你!

也可以添加小新老师好友

为你一键传送顾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