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全美第 一的普林斯顿,究竟喜欢什么样的学生?

时间:2024-01-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3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是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创建于1746年,位于美国东海岸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市,是美国大学协会的14个始创院校之一。普林斯顿也是常春藤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成员,常年位列U.S.News全美综合大学第 一名。

 

普林斯顿大学最 新世界排名: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17

2024THE世界大学排名:#6

2023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6

2023U.S.News世界大学排名:#16

 

 

院校介绍

 

普林斯顿大学位于美国新泽西州中部,由基督教教会曙光长老会于1746年创立,是美国殖民时期第四所成立的高等院校,当时名为“新泽西学院(College of New Jersey)”,在1896年正式改名为“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的校园环境非常优美,充满了古朴幽雅的氛围。校园内建筑风格迥异的哥特式建筑群,大多建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房屋上爬满了常春藤,给人一种宁静而古老的感觉。青草碧绿,绿树成荫,清澈的河水环绕着大学城静静流淌。

 

这种乡村式的恬静与古堡式的贵族气息相融合,为普林斯顿大学校园增添了独特的魅力。

 

普林斯顿大学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其中图书馆是学生和教职员工的重要学术研究中心。

 

普林斯顿大学拥有世界著 名的图书馆系统,其中最为闻名的是普林斯顿大学图书馆(Princeton University Library)拥有超过900万本纸质书籍和100多个数字类电子图书数据库,保存了普林斯顿大学的珍贵手稿和文献,为学生、教师和社区提供了丰富的学术资源和服务。这也是该校在全球学术界享有盛誉的重要原因之一。

 

导修制是普林斯顿大学教学的一项特色,学校大部分基础课程都是在100至150人的大礼堂内上课,但每个星期学生们都参加10至15人的小班,由教授或是助教带领,复习一周来所学的课程,这些由助教或教授带领的讨论,给学生们更大的空间去理解课堂所学的理论。

 

此外,普林斯顿大学拥有具有高度专业和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其中包括7位诺贝尔奖得主和3位图灵奖得主。

 

 

院系设置

 

普林斯顿大学有工程和应用科学院、建筑和城市设计学院、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三大学院和一个本德海姆金融中心,以及32个学系。

 

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

 

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Woodrow Wilson School of Public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简称WWS,是美国著 名的常春藤盟校普林斯顿大学下设的三所专业研究生院之一。

 

该学院拥有代表广泛学科和专业知识的教师队伍,设有20个附属研究中心和项目。学校的主要研究生课程是两年制课程,课程为公共事务硕士学位(M.P.A.)。

 

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

 

普林斯顿大学的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是一所世界一 流的工程学院。

 

本科学生学生可以攻读:化学与生物工程专业、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专业、电气工程专业、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专业、运筹学与金融工程系的工程学。

 

普林斯顿工程学院提供数量有限的工程理学硕士课程以及工程硕士课程。

 

建筑学院

 

建筑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的课程强调建筑、社会和技术之间复杂的相互关系、城市规划、景观和新技术背景下的设计专业知识。

 

在本科专业,建筑学是在文科教育的背景下教授的,强调建筑、社会和技术之间复杂的相互关系。硕士课程强调城市规划、景观和新技术背景下的设计专业知识。

 

此外,普林斯顿大学建筑学院的许多课程与其他大学部门交叉,学生可以参加广泛的相关学科学习。

 

本德海姆金融中心

 

本德海姆金融中心(Bendheim Center for Finance)是普林斯顿大学的跨学科中心,成立于1997年。

 

该中心致力于金融领域的研究,提供研究生课程,并与其他学科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合作,进行跨学科的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包括金融市场、投资组合管理、风险管理、金融机构和政策等。

 

 

优势专业

 

根据Niche统计,普利斯顿大学最 受欢迎的专业有:

 

Public Policy 公共政策

 

Chemistry 化学

 

Physics 物理

 

History 历史

 

Philosophy 哲学

 

Religious Studies 宗教研究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

 

Political Science 政治科学

 

Anthropology and Sociology 人类学与社会学

 

Engineering 工程

 

优势专业:政治学、英语、心理学、经济学、法学、数学、物理、哲学、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社会学和历史等。

 

 

申请&录取情况

 

普林斯顿大学在2023-24学年迎来了1366名一年级新生。

 

在这1366名新生中,有26%的学生是亚裔美国人,14%是国际生公民,9%是非裔美国人。

 

 

图源:普林斯顿官网

 

普林斯顿大学今年总体录取中国学生人数相比去年降低了48.72%。

 

Class of 2027普林斯顿大学总共向中国学生发放了20枚录取。早申和常规申请阶段发放数量持平。

 

普林斯顿大学寻找具有求知欲的学生,不断追求并取得卓越的学术成就,也寻找有强大的个人和课外成就的学生。 

 

招生官希望看到你的才能、学术成就和个人成就,同时会要求你提供成绩单和推荐信。

 

相比你档案中的统计数据,招生官更想了解你的特别之处。了解你将如何抓住普林斯顿的学术和非学术机会,并为普林斯顿社区做出贡献。

 

最重要的是,请用自己独特的风格来写文书。

 

 

图源:普林斯顿官网

 

注:更多申请录取情况可预约咨询

 

 

留学费用

 

● 基础学费:$59,710

● 食宿费及其他:$23,430

● 预计一年总支出:$83,140(折合人民币约60万)

 

值得一提的是,普林斯顿大学平均助学金约为每年70,000美元,用于支付学费。普林斯顿大学的财政援助计划得益于大学捐赠以及校友和其他人的持续慷慨捐助,被称为全国最慷慨的财政援助计划之一。

 

注:以上仅为预估费用,不同专业、不同消费水平都会有所不同,具体可预约咨询

 

 

申请要求

 

▼本科申请:

 

学历要求:高中毕业生;

GPA要求:3.0+;

语言要求:托福不低于100分;雅思不低于7.0分;

SAT 或ACT要求:普林斯顿大学不认可中国的普通高考成绩,申请本科学位必须要SAT/ACT,一般来说,要求SAT分数1540以上,ACT分数32以上。


▼硕士申请:

 

学位要求:四年制正规大学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

GPA要求:3.5+;

语言要求:托福110+;雅思7.0+;

GMAT/GRE要求:GRE Verbal500+,Quantitive750+,Analytical Writing4+。申请金融院系的申请者可以提交有效的GMAT成绩,以代替GRE成绩。

 

 

24申请季正在进行中!

行动先人一步,offer快人一步! 

现在咨询留学申请,

就会有资深留学顾问与你联系,

为你带去申请指导,下一个名 offer属于你!

也可以添加小新老师好友

为你一键传送留学顾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