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里昂商学院新兴专业大盘点!全球性挑战时代 法国高商怕过谁?

时间:2024-01-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5
法国留学里昂商学院商科专业盘点 法国高商

作为一门广泛涉及金融、会计、管理、经济学等领域的综合性学科,商科历来以广阔的就业前景与宽松的专业背景要求所著称。

然而,随着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发展,商业社会对人才的专业领域与跨学科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多具体的涉及行业方向的新兴商科专业开始流行,比如引领可持续转型、全球卓越销售、健康产业数字化管理、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等。

在商科领域中,法国高商的表现尤为亮眼。接下来,新姐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法国商科,并为大家盘点一下新兴商科专业!

 

关于法国商科

法国是世界上最早开设商科学校的国家,最早可追溯至1750年代,而美国的商学院大约在1900年代才出现在各大学中,比法国晚一个世纪的时间。

在法国,高等商学院是由中产阶级和贵族发起的,通常都是受到商会的支持,独立于公立大学之外高度自主的存在,与其他国家商学院普遍开设在大学下很不同,相对于公立大学传授理论性较强的课程,法国高商的培养与实际应用高度结合,其小班化的教学为学生量身定制课程还可以对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以培养优 秀的沟通者、管理者与企业家,这些模式均维持至今,成为法国高商的最 大特色。

 

关于法国里昂商学院

欧洲十大名 牌商学院,全球最老牌的商学院之一

全球少于1%同时获得 AMBA、AACSB、EQUIS三大商科权威认证的TOP商学院之一

2023年《金融时报》欧洲商学院排名全球第10位,全球管理学硕士排名全球第7位

2023-2024年度全球大学就业能力排行榜位列全球第44位,法国第四(全球就业能力大学排名和调查GEURS),94.8%的学生在毕业后3个月内找到工作

法国里昂商学院坚持“为重要的个人提供终身培训和支持,使其能够改变组织,建立一个更公平的社会,更加团结,更尊重地球"

里昂的那些新兴商科专业

01 覆盖各领域转型创新,成为企业背后的可持续发展型人才

引领可持续转型硕士项目 MSc in Leading Sustainable Transformation

ESG是近年来绿色就业中薪资最为可观的行业之一。从目前来看,市场对于可持续转型人才的需求将与日俱增,以中国市场为例,2023年仅金融市场对ESG人才的需求目前就已经达到了约227万人(不完全统计),需求方多为咨询公司、会计事务所、投资机构、上市企业与央企国企等。

● 专业方向:

引领可持续转型硕士项目以经济增长、消费及生产力、气候环境变化这三点,全球ESG相关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展开,培养学生的转型创新思路,数据收集、现状分析以及领导能力,推动可持续化转型发展战略执行,能够在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成为开创先锋。

● 就业分析:

金融服务业(银行、保险、金融科技等)、工业制造业(建筑、汽车、药品、快消品等)、公共管理(国际组织、国家及地方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医疗保健服务等、技术业(数字化服务公司)等。

 

02 全球化竞争加剧,成为兼备数字化技术的国际销售人才

全球卓越销售硕士项目 MSc in Global Sales Excellence

随着数字化、全球化浪潮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市场针对培养战略销售管理的项目较为稀缺。加快学生成长步伐,部署更加精准地进入市场战略,培养其数字化技术以实现优化销售流程优化变得尤为重要。

● 专业方向:

全球卓越销售硕士项目旨在培养数字化战略转型销售管理者,学生将学习如何构建整体战略布局,从了解并使用数字化技术工具,优化销售流程,到销售资源与政策的整合。从基础技术课程与销售软性职能出发,以成为多面型销售人才作为首要目标,重点培养学生的战略性管理能力。

 

03 抓住下一个风口,成为掌握人工智能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专业 MSc in Data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随着国家政策驱动下劳动力结构的不断变化,掌握单一技能的人才发展愈发乏力。在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同时掌握专业技术与软性技能(如数据驱动的决策、批判性思维、商业头脑和企业家精神等)尤为重要。

● 专业方向: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硕士项目深化产教融合,打造AI特色。该项目将探索独特的人工智能前沿,提供高度先进的方法和技术,以实践为导向的教学法,结合实践体验和学术活动,引导学习如何思考、设计和应用AI程序,做出负责任且有效的数据治理及业务战略。解锁如何成功应对这些不同业务市场的具体情况,重金打造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领域的360度全方面人才。

04 数据驱动思维,成为健康产业的数字化管理人才

MSc in Health Management & Data Intelligence 健康产业数字化管理专业

在科技发展、数据爆炸、人口老龄化与医疗体系改革等因素共同推动了健康产业数字化管理的兴起,以响应健康产业对有能力通过人工智能打破传统运营模式的未来管理人才的需求正日益提升。

● 专业方向:

健康管理和数据智能管理硕士由法国圣埃蒂安矿业学院和里昂商学院联手打造,该项目从人工智能与健康产业管理两个方面培养学生扎实的基本功,数字化与健康产业紧密结合,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加强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可包括健康产业咨询、 数字业务与人工智能产品开发等。

04 数据驱动思维,成为健康产业的数字化管理人才

MSc in Sports Industry Management 体育产业管理专业

在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与商业化转型需求下,跨界合作的兴起使得体育产业与娱乐、旅游、文化等领域密不可分,国际化竞争的加剧也对相关人才的国际视野、综合管理能力、跨文化跨领域沟通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 专业方向:

体育产业管理理学硕士提供了应用于体育案例研究的国际跨学科方法。该项目旨在通过行业实地考察、公司内部商业项目、国际研讨会和全球交换等方式提供在体育和户外行业取得领先并确保成功所需的硬技能和软技能,确保学生能够获得体育产业管理核心能力,在体验经济、绩效管理、数字化和全球化变革等时代背景下领导该行业的变革。

想要申请法国商科,同学们需要提前做好准备。据所申请的专业和学校,同学们需要关注学术成绩、英语水平、实习经历等方面的要求。当然,优 秀的个人陈述和推荐信也是申请成功的关键。

在此过程中,新通专业的老师们可以提供全程指导。他们凭借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同学们挑选合适的学校和专业,量身定制申请方案,并协助准备各类材料。与此同时,新通教育还提供签证指导等一站式服务,让同学们的申请之路更加顺畅。

即刻点击咨询新通留法多年的老师,为你送去专业的答疑解惑,为你的商科申请之路“披荆斩棘”!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