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心理学专业留学申请详解

时间:2024-01-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2
澳洲留学澳洲心理学

随着行业需求的加大,心理学也逐渐成为一门炙手可热的专业。学生在申请澳洲心理学专业时,要有合理定位并对心理学专业要有较清晰的认识,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澳洲的心理学专业,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选择专业!

什么是心理学?

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类心理现象及其影响下的精神功能和行为活动的科学。它 既是一门理论学科,也是一门应用学科。心理学包括基础心理学与应用心理学两大领域,研究涉及知觉,认知,情绪,思维,人格,行为习惯,人际关系,社会关系等许多领域。心理学还与神经科学,医学,哲学,生物学,宗教学,人类学等学科有关。

简而言之,心理学是对人类心灵和人类行为的研究。 这个主题是关于我们周围的人如何思考,他们经历了什么样的感受,他们如何行动和互动,以及是什么激励他们。心理学的学生能够通过学习来理解为什么人们会以某种方式行事,他们如何回应周围的世界以及哪些关键因素可能影响到这一点。这些可能是社交,生物,认知或情感。

心理学家通过科学的方法来解释我们的行为,但并不只是解释人的行为,而是运用他们由实验,研究和论证所得到的成果,运用到心理疾病患者的实际治疗或咨询中。

心理学研究领域

基础心理学:主要强调如何在研究心理学中运用统计,试验以及其他科学办法去合理解释心理相关问题并总结其规律。

应用心理学:也就是将研究成果运用到不同领域的心理学。又可以细分为:发展心理学,学习心理学,人格心理学,感觉与知觉心理学,比较心理学,生理心理学,认知心理学,性别心理学,社会心理学,文化心理学,进化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学前儿童心理学,行为心理学和犯罪心理学等。

心理学专业就业前景

随着如今各方压力与日俱增,人们越来越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因此,心理咨询与辅导逐渐备受关注。心理咨询也开始受到各行各业的认可。预计在未来的几年,心理咨询顾问也将是热门职业。

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就业面还是比较广泛的,主要去向有以下几类。

国内大学:这是心理学研究生毕业以后的主要去向。高校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纷纷开设心理学课程,大部分老师都是由心理学硕士担任。

公务员:招心理学研究生做公务员的岗位一般集中在公安系统,包括公安局,劳教所,监狱和边检站等都是可能的去处。

企业:猎头公司,市场调研公司和咨询公司等企业都会招募一些心理学研究生以帮助自己的业务。如今倡导人性化管理的企业越来越多,心理学的学生也能去往更多的平台。

心理咨询工作室:心理学在国内发展迅速,心理学工作室也逐步普及,发展十分喜人。

医院和诊所:学习临床心理学和医学心理学的学生,可以去医院或诊所从事心理咨询和治疗的工作。不过进入医院需要有行医执照,难度较大。

据统计近 70% 的带薪心理学家受雇于保健机构和教育机构,大约 15% 的人则为政府部门工作,其余的则进入了公司和非盈利组织,还有约40% 的心理学家自己开工作室。

澳洲心理学专业院校推荐

1、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的心理学专业是澳大利亚最早的,大概在17世纪晚期,1870年代就开设了。目前来说是澳大利亚最 好的心理学教育机构之一。墨尔本大学建校于1853年是澳大利亚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所以校园内的学术和历史气氛非常浓厚。毕竟是澳洲最著 名的大学之一,学习压力也非常的大。

2、新南威尔士大学

澳大利亚心理学资格认证委员会APAC认证,完成第五和第六学年的学习有机会成为澳大利亚心理协会APS的正式会员,并注册成为澳大利亚心理委员会的心理咨询师。

本课程毕业生有资格成为APS临床心理学家学院的准会员。完成另外2年有监督的全职实践后,毕业生有资格申请成为正式会员,并申请认可为临床心理咨询师。要正式注册或暂时注册为心理咨询师,学生必须符合相应的注册标准。若未暂时注册,学生将不被允许获得任何客户的联系方式,因而将无法进行职业实践,而职业实践是所有心理学硕士的必修科目。

3、昆士兰大学

昆士兰大学是Universitas 21(大学的国际性协会)的创建成员之一,它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享有国际声誉。昆士兰大学位于澳大利亚东部的海滨, 以拥有强大的教学和科研力量而受到国际的赞誉。很多去澳洲留学的学生对于心理学专业比较关注。昆士兰大学心理学因为其独特优势而受到众多留学生的欢迎。

心理学专业描述:心理学系统的学习人类的行为、思维和感觉,它是一门广泛的学科,包括:大脑功能,记忆,意识经验,生命发展,社会行为及正常光普和非正常行为。本科学生将了解如何将所学的心理学知识运用到实验室分析和现实生活中。学生多修一年可获得荣誉学士学位。

4、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好的大学之一,这一点直接体现在其全澳第 一的本科入学门槛。作为澳大利亚本科招生渠道最规范的大学,悉尼大学超过76%的本科生源都是通过澳大利亚高考正规录取,此比例远远高于其他的八大名 校。悉尼大学校友领导并服务于澳大利亚各个行业,充当着澳大利亚社会的中流砥柱。

专业描述:该专业获得了澳大利亚心理学认证委员会(Australian Psychology Accreditation Council)的认证,该专业是一门三年制的全日制课程。在第 一年,所有理科学士的学生都学习基础性的课程,为学生之后的专业化学习奠定基础。在二和第三年,学生将进行心理学的专业化学习。心理学是是一门对人类行为与心理过程的科学学习与研究。

5、澳洲国立大学

国立大学的心理学在澳洲不是no1的,但在世界范围看是很不错的,基本50排名以内。国立大的心理学本科有2个,一个是3年的开设在Bachelor of Science下面的,一个是4年的心理学荣誉学位。这两个课程都可以接受国内高考分数申请大一或者通过预科来升入大一。一般读完本科后,还要继续读相关的硕士和博士课程,才能拿到相关的心理咨询师牌照,找到相应的工作。

6、西澳大学

心理咨询师专业方面可供选择的学校是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西澳大学也是澳洲最为出色的学院之一。澳洲八所大学(GROUP EIGHT)集团成员,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及亚太地区最有名望的高等学府,风景如画被誉为澳大利亚最美的学校。西澳大学创建于1911年,是西澳历史悠久,时间魅力,有名望的大学。

西澳大学的心理学系是全澳第二个独立的学系,并且是最早开始提供全部心理学本科课程的学系。在2011年联邦政府举办的研究能力竞赛中的“心理学与认知科学”单元中,UWA获得最 高分,并在同一单元中被评为”远远高过世界水平“。UWA是获得这一荣誉的仅有的三所澳洲大学之一。

7、莫纳士大学

莫纳什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和精湛的科研蜚声国际,莫纳什是澳大利亚规模大的国立大学之一,其综合实力在各大学中名列前茅,也是享誉世界的密集研究型大学,被评为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并在四大洲多个国家设有校区和科研中心,与全球科研领域与高校紧密合作,在北美,欧洲,英国,亚洲以非洲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结为联盟。

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受以下机构认证:澳洲心理学认证委员会(Australian Psychology Accreditation Council (APAC)):受该委员会认证的项目均为正规的心理学项目,该委员会隶属于澳洲心理学会,受澳洲心理理事会管理。

8、麦考瑞大学

麦考瑞大学位于悉尼市中心,是一所充满活力、富于创造的澳洲大学。麦考瑞大学的教学、科研水准在全球都享有颇高声誉,其中商科尤甚。对于商业会计感兴趣的同学,麦考瑞大学无疑是最不容错过的选择之一。麦考瑞大学心理学专业旨在为想继续心理学学习和专业的心理学职业的学生,提供了必要的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培训。该专业主要为学生准备了认知行为心理学知识,毕业生可以收到相关的科学家专业模式的培训和教育。该专业的学生,可以在两年的时间里,完成所有的知识与实践研究学习。

心理学专业范围涵盖人格,感知,神经系统科学,学习,生物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个人心理学,组织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神经心理学等方面。向学生提供心理学,统计学,社会和个人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生物心理学与学习,心理研究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9、阿德莱德大学

澳洲八所大学(GROUP EIGHT)集团成员,成立于1874年,是是澳大利亚最古老和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澳大利亚政府对各大学综合测评后推举的优 秀的四所大学之一。阿德雷得大学曾培养出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多位罗德奖(Rhodes)学者,尤其是学术研究的成果更是个中翘楚。阿德雷德大学毕业生的水平在全世界享有盛誉。许多人在亚洲、欧洲、北美洲和太平洋地区的政府、商界、工业界和大学里担任重要职务。阿德莱德大学的心理学专业也是非常不错的。

10、西悉尼大学

心理学专业为临床心理学硕士方向,旨在通过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将学生培养成为优 秀的临床心理学家。申请该专业的学生必须拥有澳大利亚四年心理学学士学位,通过硕士学位的学习,毕业生将有机会获得澳大利亚心理协会的会员,也有机会获得澳大利亚心理学委员会的资质认证。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