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投资移民政策 2024年澳洲投资移民“黄金签证”被废除!

时间:2024-01-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0
澳洲移民澳洲投资澳洲签证

澳洲商业移民从1981年推出开始,至今已经超过40年历史,澳洲政府在2012年为富人创建了商业创新和投资签证,主要就是188系列,非常受国人欢迎。

188A门槛低,对审计要求相对较松、对投资金额要求不高,投资方式灵活。签证持有人在澳洲经营生意满两年之后,满足条件就可以申请888永居签证。

188B是面向专业投资人签证,申请人需要投资最少250万澳元购买澳大利亚州政府或联邦政府发行的债券。

188C签证被称为富豪快速移民澳洲的捷径,无年龄限制,无学历限制,无须经商和投资经验,无需移民评分,投资500万澳元到移民局指定的项目中并持有至少4年时间,即可获得绿卡。

商业投资移民虽然深受欢迎,但其实澳洲政府一直以来都在收紧政策。

2021年7月,运行了近10年的188投资移民,全面变政,以往的9种签证变为4种,其中132一步到位永居项目被取消,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2022年10月,澳大利亚新州、昆士兰州、南澳和西澳、维州等接连宣布188类临时配额告罄、并关闭商业移民通道。  

2023年8月,澳洲政府宣布本财年商业移民配额缩减到仅有1,900个,并且后续实际分配到各州的新配额中,所有商业和投资类的移民配额都是0。

众所周知,澳洲是一个移民国家,每年有数十万人移民澳洲,其中有不少人都获得了永居身份。

对于广大华人群体来说,除了通过技术移民、家庭移民等方式获得身份外,一个重要的移民途径就是投资移民。

被停止的计划中,有一项“重大投资者”(Significant Investor)签证类别一直以来都受到大批中国富豪的青睐,据统计,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就占了成功申请者的90%。

该签证要求在澳洲至少投资500万澳元,然后便自动授予永 久居留权。

投资者即使每年只在澳洲逗留40天,也可获得公民身份,而且与其他签证持有者不同,他们无需学习英文或者会讲英文。年龄也没有上限。因此,188C也被人称为黄金门票。

然而,能投资500澳币的人,通常在来澳前已经事业有成。他们申请澳洲永居很可能是为了退休与安定的生活。

据称,关闭的理由是“该计划对经济产生了深远的负面影响”。

长远看,对澳洲经济并无帮助。

而从更广泛的视角来看,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进行移民系统的全面改革。

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许多华人都是通过888签证移民澳洲。

据去年年底公布的统计数据,共有约2.6万名外国公民通过888签证获得了澳洲公民的身份,其中超过2万的申请人都来自中国。

澳洲工党决定:

整个商业创新和投资计划BIIP(Business Innovation and Investment Program)不再接受新的申请!

而关了BIIP签证后多出的名额,澳洲政府计划将它们重新分配给技术移民。预计这种转变将在未来十年内为澳洲带来30亿澳元的回报。

澳洲内政部长Clare O’Neil表示,近期的变化是澳大利亚“破碎”移民制度改革的一部分。她说道:“多年来,很明显,这种签证并不能满足我们国家和经济对移民系统的需求。”“投资者签证是该体系的众多方面之一,该体系正在进行改革,蕞终创建一个为我们国家服务的体系。”

因此,澳洲政府相信,这些拥有技术的移民才是为澳洲带来巨大经济红利的主力军。

澳洲政府废除投资移民签证,这无疑堵住了大量中国富豪通往澳洲的路。

众观全球,不仅是澳洲,许多提供黄金签证计划的国家也都关闭了这类黄金签证。

虽然说,后疫情时代,全球都开始了疯狂抢人模式。但想抢的人,都是那些能够帮助经济复苏的人才。

有钱就能移民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好政策不等人,且移且珍惜。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