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需要花多少钱?康奈尔、NYU、USC等热门美国大学费用盘点

时间:2024-01-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8
美国留学费用美国热门大学费用盘点

根据U.S.News统计,从2003年到2023年的数据显示,美国私立大学的平均学费在近20年内惊人地上涨了144%;而对于在州外就读的公立大学,学费的涨幅更是高达171%。这引人瞩目的数据揭示了高等教育成本不断攀升的现实状况。

美国最昂贵的20所知名大学中,以提供“小而精”的文理学院为主。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富兰克林与马歇尔学院以每年65,652美元的学费位居榜首。这所成立于1787年的文理学院是美国最古老的学府之一,规模相对较小,仅有2,400名学生,提供60个专业领域。

在富兰克林与马歇尔学院的榜单上,一些大学每年向学生收取超过60,000美元的学费。如果假设学生支付全额学费,这将相当于本科学位的费用超过240,000美元。这个数字还不包括食宿和其他费用,例如教科书等。

总体而言,就读这些学校并支付全价学费的学生每年的总费用可能会超过80,000美元。然而,一些慷慨的大学提供助学金和奖学金。哥伦比亚大学作为排名第二的学校,虽然学费也很高,但通过助学金和勤工俭学的方式来满足学生的经济需求。家庭收入不超过150,000美元的学生可以免除学费,而低于66,000美元的学生可以实现零费用上学。

尽管如此,州内的公立大学仍然被认为是“性价比王 者”。EducationData制作的数据显示各州州内平均学费情况,颜色越浅的地区平均学费越低。这再次强调在留学决策中,考虑经济承受能力和性价比是至关重要的。

调查报告还指出,在美国,公立4年制学院的州内学生平均大学学费为9,349美元,州外学生平均学费为27,023美元。

例如,加州伯克利对大多数中国申请者属于加州外学生,2023-24学年度的学费和杂费总共为48,018美元(州外学生比加州内学生多支付32,574美元的学费),食宿费用为20,576美元,健康保险为3,858美元,总费用为72,452美元。加州洛杉矶的费用也相似,大约为72,137美元。

佛蒙特州公立大学的州内平均年学费比较高,为17,083美元。佛罗里达州公立大学的州内年均学费比较低,为4,463美元。

马萨诸塞州私立大学的平均年学费比较高,为47,980美元。在全美最 佳大学前50名中,佛罗里达大学的学费比较便宜,州内学费为6,380美元。

热门美国大学留学费用盘点

康奈尔大学

学费:42万

住宿费:13万

餐饮费:7万

生活费:23万

合计:85万

康奈尔大学的学费较高,约42万左右,占留学总花费的一半。“留学一年花费一百万”,应该算是比较正常的水准。

 

亥俄州立大学

学费:24万

住宿费:9万

餐饮费:6万

生活费:11万

合计:50万

俄亥俄州立大学(OSU)是一所对中国学生非常友好的公立大学,其社会学、经济学、政治学、传媒等专业非常优 秀。相对其他院校,留学费用也比较低。

此外,学校还和苹果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所有入学新生都会在迎新会获得一整套全新的苹果设备,包括: iPad、Smart Keyboard、Apple Pencil等,可以节省一大笔电子费用开销。

 

波士顿大学

学费:43万

住宿费:13万

餐饮费:8万

生活费:27万

合计:91万

波士顿大学是一所非常“烧钱”的学校,它与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隔河相望,学术氛围非常浓厚。

此外,波士顿的金融业非常繁荣,Santander、波士顿银行、Bain Capital、IDG咨询等多家知名金融机构都在此设有办公室,相信学生们都能拥有光明的职业前景。

 

埃默里大学

学费:37万

住宿费:7万

餐饮费:5万

生活费:4万8

合计:53万

埃默里大学是U.S.News综排Top 30里的一所宝藏学校。在该校就读的幸福指数非常高且生活成本低廉。

值得准留学家庭注意的是,2022-2023申请季,埃默里大学本科生学费从54,660美元增加到了57,120美元,未来留学总成本将有所上涨。

 

纽约大学

学费:42万

住宿费:28万

餐饮费:9万

生活费:22万

合计:101万

纽约大学(NYU)坐落在世界名城纽约市,一居室的平均房租为3100美元,一年租金折合人民币约25万。

当然,如果同学们想租地段更好、安全指数更高的房子,一年的租金还会更高。因此,一年花一百万,在纽约这样的城市属于见怪不怪。

此外,NYU每年只收取学费约58,000美元,但书籍、交通和个人支出费用达到4,810美元,就读成本高达62,81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2万。可以说,想就读NYU真的需要“钞能力”!‍

 

南加州大学

学费:43万

住宿费:17万

餐饮费:8万

生活费:22万

合计:90万

南加州大学经常被调侃是“贵族子弟的聚集地”,因为这里读书是真的贵,学费占据留学费用的一半。

另一半则是生活费,因为南加州大学坐落于美国洛杉矶市,其消费水平远超全美平均水平,所以留学生们日常花销都很高。‍

想了解更多美国留学费用,制定美国留学规划,可以马上咨询新通预约1V1评估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