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加坡留学奖学金盘点 快来GET这份奖学金申请指南

时间:2024-01-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6

新加坡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多元文化的国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前来追求知识。在这个国家中,丰富多样的奖学金计划为留学生们打开了通往学术成就和职业发展的机会。不论是政府的大力支持,还是学府与行业的合作共赢,新加坡的奖学金体系为新加坡留学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

为培养人才,新加坡政府一直以来投入巨大。其中,全额奖学金是让留学生受益匪浅的计划之一。这个慷慨的计划包括学费、生活津贴,并提供实习和项目资助。政府倡导的多元文化环境还为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学术视野和交流机会。

企业资助计划

企业资助计划包含学费、生活费和交通费,是新加坡教育部为国内合作学校学生提供的全额资助。鉴于企业资助计划名额有限,名额由合作学府推荐的方式产生。

每年不同的合作学府导致学生难以获取企业资助计划。主要基于学业成绩来推荐学生申请。

政府学术援助

新加坡政府学术援助是为中国学生提供的免费学术援助的一部分。学生有机会减少65%-80%的学费,但生活费和交通费需自理。若家庭支付余下费用有困难,可向学府申请贷款。

获得学术援助后,学费将直接减免,而非以现金方式发放。此外,获得新加坡助学金后,留学生需要签署一份合同,以回馈新加坡政府。毕业后,还需在新加坡或海外新加坡企业工作2至3年(根据专业而定)。

获得奖学金的中国学生将享有与其他学生相同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即便毕业后未能找到工作,政府也将提供一些面试机会,协助学生完成就业协议。每所学府的入学率和学术援助数量不对外公布,建议在申请前咨询详细信息。

新加坡财政支持

财政支持与奖学金不同,是新加坡政府提供的一种财政援助。为鼓励国际学生到新加坡公立学府学习,凡是被学校录取的学生都有机会获得新加坡政府的财政援助。政府提供给全日制学生的学生贷款可用于减免学费。然而,签署学生贷款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必须在新加坡或海外新加坡企业工作3至6年。据悉,申请财政支持对于未来申请永 久居民也有加分。

 

新加坡资助计划条件

新加坡资助计划主要服务于新加坡公立学府。每年,学府会在中国内地组织选拔考试,通过入学测试基本保证了高考生的录取资格。公立大学奖学金的条件较高,要求高考成绩超出国内一本线近100分左右。而政府理工学院奖学金条件较为宽松,高考达到二本线即可报名参加选拔考试。

 

当然,新加坡的公立大学也设立自己的奖学金

 新加坡国立大学

研究型硕士奖学金一般在1500新元/月,以及学费津贴

新加坡管理大学

李嘉诚的奖学金,开放给学习成绩优 秀的中国学生,对专业和学科没有限制。该奖学金可以持续四年,取决于学习成绩。

它包括学费、书本费、差旅费和其他杂费,每年总额约为20万元人民币。新大奖学金,包括学费和每年5000新币的津贴,以及3000新币用于购买笔记本电脑。不过,获得该奖学金的外国学生将需要向新加坡政府申请助学金。

对于在学费和生活费方面有严重困难的学生,还可以申请学费贷款和学生贷款。新加坡私立大学的学生不能申请政府助学金,但许多私立大学有机构奖学金,留学生同样可以根据各自院校的要求进行申请。奖学金政策随时可能有变,任何时候应以新加坡官方通告为准。

李光前奖学金,包括每年5000新元的津贴,3000新元的笔记本电脑费用,以及500新元可用于购买课外书籍。

南洋理工大学

如果你具备至少两年的管理或职业经验,英语流利且GMAT成绩合格,就能申请“亚太经合组织奖学金”。该奖学金十分丰厚,包含1400新币每月生活补助,500新币书本津贴,学费,保险费,考试费和到新加坡的双向旅途费等。

如果你具备8年的工作经验,其中包括5年的管理经验,且托福或雅思成绩良好,就能申请“南洋学员奖学金”。该奖学金包含学费,每月生活费1200。

在新加坡留学奖学金的世界中,蕴藏着丰富的机会和挑战。企业的慷慨支持、政府的学术援助以及财政的坚实支持构成了一个多元化而全面的资助网络。这不仅仅是资金的输送,更是一次跨越文化、拓宽视野的精彩冒险。

学子们通过高考的辛勤努力,通过申请和选拔考试的过程,最终迎来了新的学业阶段。获得奖学金并非终点,而是踏上了更为激动人心的旅程。毕业后,他们将成为两国之间的文化桥梁,为国家的发展和友好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