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好就业,缺口大,薪资高!留学读商业分析也太吃香了吧!

时间:2024-02-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1
好就业专业高薪资专业留学专业商业分析专业

 美团、饿了么平台的杀熟机制如何进行的?

抖音、小红书为何永远能精准踩到我们的G点?

推送让人连刷3-4个小时都不腻的内容?

...

 

其实这都是企业利用了消费者在使用APP时产生的数据,分析偏好、使用习惯等消费者行为,做精准投送,从而增加营收。

 

而这一系列的工作离不开近年留学圈的一个新晋宠儿:高薪且包容性很强的专业——商业分析。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对于企业而言,如何利用海量数据、挖掘其蕴藏的价值,从而为商业决策提供支持,是他们面临的迫切难题。

 

而商业分析师的主要责任,就是:

 

从杂乱无章的、难以理解的数据中,抽取并推导出对公司有价值有意义的数据

形成数据报告、并结合自己在市场营销、消费者心理和行业认知等方面的知识,提供决策优化建议。

 

作为一门交叉学科,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运用统计学、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等知识和技能,来帮助企业利用数据做出更好的决策和改进。

 

商业分析专业分支一般分两类,一类是偏商业(Business)的,一类是偏技术(Technology)的。

 

偏商业的商业分析更加致力于用商业的眼光分析大数据并且运用于解决复杂的商务决策中,这种商业分析专业一般开设在商学院下。

 

 

杜克大学商业分析硕士录取者的本科专业统计

图源:杜克大学官网

 

而偏技术的商业分析则更偏向针对某个公司产品,进行分析建模,驱动增长。偏技术的商业分析一般开在工程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

 

申请这种类型的商业分析专业需要申请者有比较好的量化背景,招生办比较喜欢申请者的本科专业为统计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工程学等。

 

 

MIT商业分析硕士录取者的本科专业统计

图源:MIT官网

 

说到就业前景,商业分析这两年实火!

 

麦肯锡的报告《The data-driven enterprise of 2025》预测,到2025年,智能工作流程和人机无缝互动将成为企业的标准配置,大部分员工将依赖数据来优化他们的工作流程以及进行商业决策。

 

数据正在改变传统的商业逻辑,而这种改变正在推动商业分析人才的需求的增长。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2020年到2030年,商业分析师及类似职位的需求将增长7%(如计算机系统分析师)到25%(如运营研究分析师)。

 

此外,一些与商业分析师职责相似的职位,如管理分析师和运营分析师,也预计将有显著的增长。

 

商业分析师的薪资也是十分可观。商业分析专业的毕业生根据就业去向,不同的公司、职称(Title),薪水也会有所不同。

 

indeed网站统计,美国BA岗位的平均薪资是$79,211/年,这个数目在美国属于比较高的水平。 

 

 

图源:indeed

 

而在DC、Chicago、NYC等大都市,年薪更是远远超过了$80,000。

 

 

图源:indeed

 

再看国内,商业分析师的平均薪资为¥23,400/月。

 

 

图源:国内某求职网站

 

新加坡国立大学 (NUS) 企业商务分析技术硕士项目 (MTech EBAC) 专为满足行业对数据科学家的需求而设计,旨在通过数据洞察帮助组织实现业务成果的提升。

 

毕业生将具备从数据中发现洞察、解决重大商业问题,为企业制定更有效的可持续增长和竞争优势的商业战略和计划做出贡献。

 

新加坡国立大学(2024QS世界排名第8),亚洲大学排名第 一。该校是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等知名高校联盟的成员,也通过了AACSB和EQUIS认证。

 

 

想知道更多关于

企业商业分析专业的学习细节?

下面这两节专业解析课

速速给自己安排上

 

企业商业分析专业基础课

 

 

 

企业商业分析专业深化课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