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纽约时报》公开发文:SAT成绩很重要!标化有望回归申请?

时间:2024-02-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1
美国大学SAT成绩要求美国大学标化政策GPA成绩美国标化要求

 近日,纽约时报发布了一篇题为《The Misguided War on the SAT》的文章。

 

其中提到“越来越多的教育专 家和大学招生官怀疑标化可选是一个错误”,在学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图源:纽约时报

 

疫情期间,数十所美国大学取消了申请人提交SAT或ACT考试成绩的要求;后疫情时代,大多数大学将标化考试政策调整为test-optional(选择性提交)。

 

“标化可选”政策首次实施时,许多学生仍然能够凭借出色的校内GPA和竞赛成绩,无需提交标化考试成绩,从而证明自己的学术实力。

 

但在新的申请季中,仍有很多学生提交标化成绩,且这些成绩的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也引发了人们对“标化可选”政策的质疑。

 

标化考试究竟应不应该取消?难道美国大学要恢复SAT/ACT要求?如果恢复,中国学生该如何应对?

 

The Misguided War on the SAT》文章中,明确阐述了原因。

 

 

标化成绩比GPA成绩更可靠

 

由于近些年GPA存在膨胀,一些教育人士认为标化成绩比GPA成绩更可靠,更能预测学生在大学阶段的学业表现。

 

麻省理工学院招生主任Stuart Schmill表示:“GPA全A成绩,不足以让我们知道学生能否在MIT也有出色的表现。”

 

同时研究过去15年的招生记录后,招生官发现,标化成绩较低但被录取的学生很有可能在大学阶段倍感学业压力或辍学。

 

另外,SAT分数不但没有损害录取者的多样化背景,反而帮助MIT从条件较差的高中挑选到了实力强劲的学生。

 

 

图源:纽约时报

 

如果没有SAT分数背书,招生主任Schmill认为,MIT可能不得不录取更多来自好的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的学生。这些学生大多家境优越,不缺教育资源。

 

而那些来自条件较差高中的穷学生更不容易被MIT“看见”,因为他们的申请材料会淹没于一众“镶了金”的活动、奖项、文书和推荐信中。

 

 

SAT预测成功的能力

 

越来越多研究表明,SAT能有效预测一个人未来成功与否。这个成功不仅是指本科四年的成绩,更是指大学毕业后的成功。

 

Opportunity Insights去年夏天发布的一项覆盖Ivy Plus大学(即8所藤校和杜克、MIT、斯坦福、芝大)的学术研究显示:

 

学生在大学阶段的成绩是否出色、能否进入知名研究生院、能否被理想的公司聘用,标化成绩是很好的预测指标,高中成绩的预测性则差很多。

 

 

标化和GPA预测就读知名研究生院的对比

 

 

标化和GPA预测进入名企工作的对比

 

标化成绩和大学成绩则关联度较高,没有提交标化成绩的学生和提交低分标化成绩的学生,都很难在大学阶段获得高分。

 

并且无论属于哪个种族、家庭经济条件富裕与否,学生的标化成绩越高,在大学期间的学业表现越好。

 

 

标化和GPA预测大学期间学业表现的对比

 

 

恢复SAT/ACT成绩要求

有助于大学弥补教育资源的不足

 

部分专 家认为,恢复SAT/ACT成绩要求有助于大学弥补教育资源的不足,组建多样化的高素质新生班级,能让招生变得更加透明。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Deming表示:“当大学允许申请人不提交标化成绩时,最受影响的就是那些所在不知名高中的标化高分学霸,他们鲜少能成功爬藤。”

 

对于来自教育资源较少,特别是不能提供足够有挑战性课程的地区或高中的学生,标化成绩就成为展示自己学术能力的一个重要补充途径。

 

另外,大多数美国白人、黑人、西班牙裔、亚裔均支持标化成绩应该成为大学招生审核的因素之一。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曾做过的一项调研,39%参与调研的人群认为标化成绩应成为录取的主要因素,46%认为是次要因素,只有14%认为标化对招生无关紧要。

 

 

图源:纽约时报

 

 

TOP50美国大学最 新标化政策

 

目前,Top 50综合性大学里,有6所要求申请人必须提交SAT/ACT成绩:

麻省理工学院

乔治城大学

佛罗里达大学

佐治亚理工学院

普渡大学

佐治亚大学

 

5所采用永 久标化可选:

芝加哥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

莱斯大学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维克森林大学

 

6所完全不看标化成绩:

加州理工学院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

 

既然大学的要求这么多样化,对于今年的申请者来说,到底要不要考标化成绩呢?

 

小新老师认为,短时间内美国大学应该不会“集体”恢复标化要求,但个别学校很可能出于生源质量的考虑重新要求学生提交SAT/ACT成绩。建议如下,可以对号入座:

 

一、目标美国TOP10

 

当竞争知名院校时,如果申请者背景相当,那么学校对于不提交SAT成绩的同学就存在这样一个猜想:是学习能力不行,还是去做了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

 

如果没把握在其他方面与竞争者拉开距离,那么建议还是要考,并且分数越高越好。

 

二、目标美国TOP 20-30

 

如果你精力和时间允许,可以考虑备考SAT。在5月份AP考试之后,系统备考,争取6月、8月、10月能刷出一个不错的分数。如果分数足够理想,就提交,如果不理想,可以选择不提交。

 

三、目标TOP30-50

 

如果目标是30-50之间的学校,首要的目标是取得一个理想的托福分数,把校内成绩做最 后的提升。

 

有意申请美本的同学,一般年纪较小,且有的在国内读高中,语言环境有欠缺。此时,取得托福 90 甚至更高的成绩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至于标化,视自己的目标院校和自己的时间精力而定,适时懂得取舍。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