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H1B工作签证抽签规则大变 留学生中签率将大幅上涨?

时间:2024-02-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6
美国H1B工作签证美国签证抽签留学生中签美国留学生签证

美国时间1月30日,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正式在联邦公告网上发布了更新后的H-1B签证改革方案的最终规定(Final Rule)。这一重大公告标志着即将对H-1B签证程序实施重要改革。

据了解,新的改革方案预计将于2月2日开始进行为期30天的公众展示期。在此期间,公众可以查阅并对该方案提出意见或建议。展示期结束后,即从2024年3月3日起,这一改革方案将正式生效并开始执行。

这一改革的实施对于计划参与2024年4月H-1B签证抽签的申请者尤为重要。根据这一新政策,2024年的H-1B抽签申请将会采用更新后的规则进行。这可能会对许多希望通过H-1B签证在美国工作的外籍专业人士产生重大影响。

去年10月底,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和USCIS公布了系列关于H-1B改革优化的提案;其中包括取消“一人多抽”制度。

自2020年(即2021财年)开始,美国移民局(USCIS)实施了H-1B签证的电子注册和抽签制度。在这个制度下,每份注册都有资格参与抽签,这意味着如果一个员工被多个雇主注册,他或她就有多次抽签的机会。

这种“一人多抽”的做法确实能够提高个别申请者的中签几率,但同时也引发了一些问题。它助长了虚假注册和舞弊行为的发生,尤其是某些印度的IT咨询公司(ICC)被指控利用这一制度进行欺诈活动。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美国移民局提出了一项新的政策提案,即改为按照“一人头一次抽签”的原则。根据这项新提案,无论一个申请者被多少公司提交注册,他或她在每个财年中都只有一次抽签的机会。

这一提案自公布以来,就受到了广泛关注和讨论。终于,在2024年1月30日,美国移民局正式宣布了这项H-1B签证改革新政策。根据这项官方宣布,从2025财年起,H-1B签证抽签将采用“一人一抽”的政策。这意味着,无论一个申请者被多少个雇主注册,他或她在该财年的H-1B签证抽签中只能有一次机会。

这一改革被视为是对H-1B签证程序的重要调整,旨在确保抽签过程的公平性,并减少舞弊行为。对于那些关注美国工作签证和移民政策的人士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发展动态。

H-1B签证的落地改革方案,其核心内容集中在两个主要变化上,这些变化对于雇主和受益人(即申请者)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

 

实施“一人一抽”制度

这项改革的核心是每个受益人只能获得一个抽签名额,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每个雇主都可以占用一个抽签名额。

这意味着无论一个受益人被多少个雇主注册,都只有一次抽签机会。这一变化旨在确保每个受益人都在抽签过程中享有公平的机会,从而打破了以往某些受益人因为被多个雇主注册而获得较高中签几率的现象。

 

允许同一受益人在多个雇主平台上进行注册

尽管新政策允许受益人在不同雇主的平台上进行注册,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通过多个雇主提交的注册来增加中签的机会。

这一点是对“一人一抽”制度的补充,确保了中签机会的平等性。只有当受益人成功中签后,相关雇主才有资格提交H-1B申请。如果受益人未中签,则任何雇主都不能为该受益人递交H-1B签证申请。

 

F-1延期cap-gap时长、扩大免签H-1B未落地

在此次H-1B签证改革的最终规定中,并没有包括之前提案中提到的延长F-1学生cap-gap时长、扩大免抽签类H-1B适用范围以及修改“专业职位”定义等内容。

这意味着这些方面的改革暂时没有得到实施。Cap-gap是指F-1学生身份和H-1B工作签证之间的身份过渡期,这对于很多国际学生而言是一个关键的问题,但目前看来,相关政策暂时保持现状。

 

今年的线上注册费仍保持$10

尽管国土安全部(DHS)在另一份关于“移民申请费涨价”的Final Rule中提到新的移民申请费将在2024年4月1日生效执行,但这次H-1B签证改革并未影响到线上注册费用。

当前的H-1B网上注册费用仍维持在10美元的水平,没有上涨至之前提案中提到的215美元。这对于那些希望通过H-1B签证来美国工作的申请者和雇主来说,至少在费用方面没有增加的负担。

 

2024年留学生中签率会提高多少?

在H-1B方案改革前,平均中签率低,但针对使用多位雇主递交申请的人来说,中签率是比较高的。

2024财年H-1B之所以中签率创新低,仅14.6%,原因就在于去年有多位雇主的申请人多达408,891份,比2021财年增长15倍。

为了理解新政策实施后的可能影响,我们可以进行一些预估:

预估2025财年参与人数:假设取2023财年和2024财年只有一位雇主的申请人中位数:(309,241 + 350,103) / 2 = 329,672。再加上去年多位雇主的申请人,据悉这408,891份申请是由大约96,000人提交的。因此,我们可以预估2025财年的参与人数大约在42至43万左右。

中签率预估:按照每年85,000的名额(其中包括20,000个硕士及以上学历的额外名额和65,000个常规名额),我们可以简单计算2025财年的中签率。如果参与人数大约为42至43万,那么中签率大致在20%左右,即大约每5人中就有1人能中签。

求职过程中,一份好的简历至关重要。而补充高含金量的实习经历是快速提升简历竞争力的最 好方式。

职场非常看重实际经验与能力。若毕业后希望找到理想的工作,小新老师建议大家尽早接触职场环境,积累职场经验!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才开始留学,距离找工作还很远!

另外在实习的过程中,如果具备与目标岗位相匹配的核心能力,将大大增加进入行业top公司的机会!

 

硬实力的磨炼必不可少,软实力的精进更尤为重要!求职方案、简历精修、面试技巧、实习项目、技能提升...「海外实习就业项目」为你面面俱到!在 世界500强导师 的指导下,打造长期留英/美计划,1V1护航定制私人求职策略,直至成功上岸!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