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我宁可读QS100左右的英硕,也绝不选QS前50的澳洲学校!”

时间:2024-02-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2
英国QS100澳洲澳大利亚留学

 24fall申请季接近尾声。如何选择留学目的地?这依旧是大家热议的话题,其中澳洲和英国的热度居高不下。对硬实力一般的学生来说,通常会在澳洲排名前50和英国排名前100的学校之间犹豫不决。

 

这个话题在社媒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其中不少同学表示:“我宁可读QS100左右的英硕,也不选QS前50的澳洲学校!”

 

当然, 也有同学在综合考虑回国认可度、就业前景及预算等多重因素后,明确表示:选择QS排名更靠前的澳洲留学性价比更高。

 

在选择留学学校时,大家最关心的是“留学性价比”。澳大利亚和英国哪个更胜一筹?一起对比这两个国家的优劣势后,你就知道答案啦!

 


澳洲留学

 

01QS排名上升 +10分

 

2023澳洲不少大学的QS排名都飞升:9所澳洲高校上榜前100,6所上榜前50,3所跻身前20!!

 

 

 

要知道,之前澳洲大学可是一所前20都没有!纵观四大排名,澳洲大学几乎全部位列100

 

 

排名方面,现在澳洲大学的排名就摆在那里。如果你想参加国内考公、选调、工作,一些地区和公司的参考就是按照综合排名从高到低来作为门槛。你选择一个排名稍高的确实会选择机会更多一些。


02申请流程更简单,易拿offer +5分

 

相比英国,澳洲的申请门槛不算很高,对名 校背景没有那么看重,双非的同学可以考虑澳洲大学。

 

不过,名 校背景且绩点没有那么高,也可以选择澳洲的大学,但是澳洲QS前50可能难进。

 

03宽进严出 -10分

 

如果进了澳洲的大学,不认真学习就会面临挂科、重修、延毕,诸如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尤其是墨尔本大学,某些专业的挂科率高达73.5%。

 

总之,在澳留学就是有一种“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的感觉。而且如果种种原因延毕了,也就意味着要多在澳洲待一段时间,增加额外的支出。

 



英国留学


01QS前100大学多但排名下降 +0分

 

英国作为老牌教育强国,教育实力不容小觑,从排名的角度看的话,英国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在前20名的院校有4所,排在前50名的院校有8所,排在前100的院校一共有17所。

 

 

 

虽然与澳洲相比,英国高校的整体的教育水准会比澳洲高校更具有竞争力。但是仔细观察排名的话,英国排名在前50的院校数量并不理想,且今年大热的王爱曼华排名均呈下降趋势。

 

而且一些英国QS前100冷门院校,可能知名度还不如澳洲八大,比如杜伦大学、诺丁汉大学等等。

 

02学制短,国内认可度更高 +10分

 

众所周知,英国的学制很短,只需要一年时间。尽管英国大学比澳洲大学的学制更短,但顶 尖大学的知名度还是比澳洲大学高一些。

 

从以往大多数留学生的经验来看,可能是英国知名高校多,所以英国文凭的含金量可能比澳洲更高一些,国内外知名企业或雇主的认可度也会更高。


03申请门槛高,竞争激烈 -10分

 

今年24fall的申请情况大家也看到了,要求水涨船高越来越卷,对雅思成绩要求不断提高。

 

QS世界排名相当的悉尼大学(24QS排名19)和爱丁堡大学(24QS排名22)来举例:

 

爱丁堡大学:雅思成绩要求总分7.0分,单项不低于6.0分;悉尼大学:雅思成绩要求总分要达到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

 

再譬如,牛津大学官网近日也官宣了最 新申请要求:所有专业的语言要求必须全部达到Higher标准,也就是说雅思7.5成为最基本的申请门槛。

 

不得不说,英国院校真的随时随地都在“卷”啊~


04签证难度增加-5分

 

如果想在英国工作或者移民,难度较高。相对而言,澳洲移民会更容易,两年硕士毕业后可申请澳洲工作签证,留在当地工作生活的概率也更高。

 


综合对比

 

分析完这些优缺点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哪里更适合你,要从各个维度去考虑。比如:

 

  • 学制不同  

 

澳洲的学制为 1-2 年,两年制的课程居多,英国的学制大多为 1 年制,比起澳洲学制更短。喜欢学制短,追求性价比的同学适合选择英国;喜欢钻研学习和体验当地氛围的同学适合选择澳洲。

 

  • 学费不同  

 

学费方面,英国的大学学费平均在18-25W元/年,而澳洲的大学学费则平均在17-22W元/年,相差不是特别大。但因为澳洲学制比英国长,所以整体花费会比英国更高一点。

 

· 总结如下

 

本科院校背景一般,对世界排名要求高,且家里经济宽裕的同学适合选择澳洲。

 

追求性价比,喜欢学制短,时间费用成本较低,希望学历更受认可的同学适合选择英国。

 

在选择留学国家和学校时,往往需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并且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因此,在做出决策之前,最 好咨询专业的留学顾问,以便更好地了解自己的需求和目标,并做出最 佳的选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