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加坡留学这几种考试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时间:2024-02-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6
新加坡留学新加坡留学考试

 在新加坡,主要是以下几种考试:AEIS考试、新加坡O水准考试、新加坡A水准考试以及J-PACT考试。但是这几种考试究竟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为大家一一详解!

AEIS考试

新加坡政府中小学国际学生统一入学考试(Admissions Exercis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AIES)是由新加坡教育部专为有意申请就读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国际学生统一组织、安排的入学考试,提供小二至小五,中一至中三阶段的申请。

未能在当年9月参加AEIS考试或者这次考试没有通过的国际学生,可以申请报名参加次年新加坡政府中小学国际学生统一入学考试 – 补充考试(Supplementary Admissions Exercis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简称S-AEIS),提供小二至小四,中至-中二阶段的申请。

考试科目为英语+数学,但是从今年开始,小学组不再要求英语考试,转而提交剑桥英语认证测试(Cambridge English Qualification)作为申请要求。

AEIS考试要求9岁以前提交A2 Key for Schools,10岁以后提交B1 Preliminary for Schools成绩,但是S-AEIS统一要求提供A2 Key for Schools成绩。

考试安排

AEIS报名时间在每年的7月份到8月份之间,考试时间为每年9月中旬,

S-AEIS报名从1月开始,考试一般安排在2月份(2022年考试因疫情推迟到3月)

新加坡O水准考试

新加坡剑桥O水准,简称GCE ‘O’ Level,是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

O水准也是新加坡的中学生在4年中学教育结束后参加的考试。考试一年举办一次,考试成绩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承认和接受。

考生可以用获得的成绩为标准申请进入新加坡初级学院、理工学院或工艺教育学院,或者是海外英联邦国家的初级学院或是大学预备班。

考试科目

参加O水准考试的学生可以选择5门或者是6门科目。

必选科目:英文和初级数学;

可选科目: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社会学,高级数学,科学(物理化学),科学(生物化学),科学(物理生物),人文(历史地理),人文(历史社会学),人文(地理社会学),会计原理,母语类科目(华文、高级华文、淡米尔语,高级淡米尔语、马来语和高级马来语)等。

考试安排

考试一年举办一次,在每年的7月份开始,到11月底结束,考试成绩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承认和接受。

考试成绩会在第二年的一月下旬或二月上旬公布,会考证书则在五月颁发。每科考试的考试费用不等,介乎37至87新加坡元之间。

新加坡A水准考试

剑桥A水准考试(’A’ Level)是英联邦国家标准的大学入学考试。新加坡的A水准考试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

A水准考试是新加坡的中学生在完成2年高中教育后参加的毕业考试,这个考试的难度等于中国高考,不过是用全英文进行的。

凭此A水准考试,学生可以申请新加坡政府大学,以及英国,澳洲的大学。

考试科目

ALevel课程科目相当广泛,学生可自行选择自己最擅长且最有兴趣3—4门课,通过考试后获得AS证书。第二年称为A2水准,学生可选择AS水准中优 秀的3门课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A-Level证书。

考试安排

报名时间是每年三月中下旬(具体考试日期在每年的3月到6月,由新加坡教育部对外公布),考试时间是每年6月初至12月初。

J-PACT考试

J-PACT考试是由新加坡校长公会组织安排的学术水平测验。考试由两个科目组成,即英文与数学。考试的题型及难度与新加坡当地的“O”水准考试相当。

J-PACT考试遵循剑桥GCE‘O’ Level课程大纲,难度与新加坡当地的“O”水准考试相当。纸质考试,设计标准参照当地学校试卷。

考试安排

考试报名时间一般安排在六月或七月。考试时间则安排在10月份至11月份,每个星期都设有一场考试,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适合的场次。

考试成绩一般会在考试结束后的一个月内公布,会以信件的形式将结果告知考生!但如果考生在考试的过程中出现违规的行为,考试结果将会被延期或不予公布!

注意事项

请注意,J-PACT考试提供的仅仅是学生用于申请学校的成绩证明而非入学资格。参加J-PACT考试并不能保证学生进入他们选择的学校。

学校不仅综合考量考生的J-PACT成绩,教育背景,还会根据学校的空缺学额情况来决定是否录取考生。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