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金融时报2024全球MBA排名出炉!14所院校毕业生薪资超20万美元!

时间:2024-02-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6
留学专业全球MBA排名毕业生薪资超20万美元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发布了2024全球MBA排名。

这是《金融时报》继1999年以来第26次发布全球MBA排名,凭借着严格的考核标准和独立客观的数据来源,该排名深受业内人士的肯定,也是MBA选校的重要参考之一。

今年沃顿商学院又重新杀回了MBA榜单Top 1,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王 者归来”戏码!

除此之外,今年的排名还有多处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下面随小新老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 排名指标

本次排名共有132所获得Equis或AACSB认证的商学院参与排名。这些商学院需至少提供一门在市场营销、金融、人力资源和管理领域高水准的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

《金融时报》的排名方法依赖于21个指标,最主要的指标是基于毕业三年后的校友反馈,占据八个指标的56%。

其次是对院校的考察,涵盖12个指标,占据总分的34%,最 后是研究数据,占据10%的比重。该方法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改进,以更好地考虑环境、社会和治理指标。

 

2 TOP10排名情况

2022年位居榜首,后又被剔除榜单的沃顿商学院重新回到了榜单Top1;

第二名仍然是法国INSEAD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哥伦比亚商学院和意大利博科尼管理学院并列第三;

去年排名第4的哈佛大学商学院今年跌到了第11;同样位列去年第4的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今年跌到了第23;

去年排在第三的西班牙IESE商学院今年下降到第5;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和麻省理工大学斯隆商学院并列第6;

紧随其后的是:伦敦商学院(8)、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9)、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10)。

 

3 地区排名情况

整个排名,共有43所美国商学院入围,其中6所美国高校进入榜单TOP10。

我国共有7所商学院上榜。其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连续8年位居亚洲第 一(全球第21);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依然位列亚洲第2。港校方面,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位列第35位、香港大学商学院(第45位)、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第75位)。

法国今年入围了8所MBA院校,是上榜数量排名第三的国家。

INSEAD欧洲工商管理学院连续两年蝉联亚军;HEC巴黎高等商学院、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ESSEC埃塞克商学院、EDHEC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EMLyon BS里昂商学院的名次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此外,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位居96名,重返榜单。

4 14所院校毕业薪资超20万美元

对于广大留学生来说,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每所商学院的校友收入情况了,这也是FT榜单每年都能收获无数留学生关注的原因。

今年,共有14所商学院毕业三年后平均薪资超过了20万美元。毕业三年后平均薪资最 高的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可以达到$250,650!

*完整名单请咨询新通获取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