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加坡免签政策带来留学利好 新加坡留学优势大盘点

时间:2024-02-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8

说起留学,很多人往往会想到英美澳加,总会忽略一个非常优质且性价比高的国家新加坡。那么新加坡留学究竟有哪些优势呢?

治安好,犯罪率低,安全

新加坡是全球闻名的“花园城市国家”,其地理位置优越,气候适宜,四季常夏,绿树成荫,宛如一座特大花园。无论是人口密集的市中心,还是宽阔的高速公路两侧都花草繁茂。校园内部也非常注重环境保护,植被覆盖率非常高。

新加坡是全世界治安稳定、犯罪率比较低的国家,留学安全系数高。国内多种族人民生活在一起并没有产生任何的不和谐。再加上政府对于犯罪份子大力度的处罚,使得在新加坡居住的本土国民与外国游客及留学生享受优质和安宁的生活。新加坡的治安环境是亚洲地区的典范,国民华人占多数,不用担心排华或歧视现象,整体环境呈现着友好向上、开放包容。

短平快,学历认可度高

新加坡素以办学认真,学术成就卓越而享负盛名,新加坡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国家用于教育的投资占国民生产总值的4%。它沿袭的是英联邦国家的教育体制,英语为重要的商业、社会用语、毕业会考仍沿袭英国剑桥大学水准考试,成绩受到世界各国承认。

MBA12-18个月,其他授课型硕士也是12-18个月,单独读硕士最长是1年半。工科有的是硕士加博士,时间会到2-4年,甚至更长。

一年制硕士多为授课型硕士,显著特点是短平快,适合在职人士快速实现升职加薪的期望,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也是提升个人起点的不错选择。

很多人愿意选择新加坡留学也是因为她在国际上的学历认可度很高,是留学圈子有名的 “黄金跳板”。在新加坡学习1-2年后,留学生可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继续深造。这样既省时又省钱,充分体现了其“留学中转站”的作用。

教育质量过硬,含金量高

新加坡沿袭英联邦教育体系,以英语为官方语言,毕业会考沿袭英国剑桥大学水平考试,制度上吸取了西方教育系统的长处-兴趣导向和批判性思维,又保留了我们东方传统的优点-扎实基础和学科深度,中西结合,教学质量高,注重学生知识掌握程度,留学性价比很高。

新加坡政府在教育上的投入,每年比国防还要多,真正做到把教育身体力行放在第 一位。在2023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新加坡国立位列全球11,南洋理工紧随其后;QS亚洲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位列第 一,南洋理工位列第二。

地理优势明显,学费适中

新加坡为于东南亚,从北京飞往新加坡大概只需要6个多小时,广州深圳那边的话才三个多小时。跟飞往欧美国家动辄十几个小时的航程相比,算得上是十分便捷的了。

同样是发达国家,相较于英美,新加坡的留学费用更便宜,比欧洲国家少30%左右。入读公立学府还有机会申请到高额奖学金及高达80%的助学金,还可通过打工兼职降低留学费用。授课式研究生学费在3万新币左右(热门专业会更高);生活消费也比较低,每个月生活费约1000新币,虽然大部分学校不提供宿舍,但比香港住宿还是稍微便宜一些。这样算下来一年总花费在20-30万人民币之间,当然具体还要看个人消费习惯。

双语环境,顺利过渡

新加坡的双语环境是任何其他国家都不能代替的,注册教师资格政策保证了教学质量,并融合中西文化教育特色,连通多元文化氛围,帮助中国学生顺利度过适应期。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化社会,拥有多个民族。人口3/4是华人,其余由马来人(约14%)、印度裔(约9%)和混血等其它族群(约2%)构成。尽管新加坡实行的是全英文教学,但是中文在新加坡也是相当重要的语言。大部分学校以英文教育为本,学术接受英文教育,但也可以用华语进行学术交流。另外有一些学校也会以中文授课,对英文较弱的留学生十分友好。

签证便捷,就业率高

新加坡政府欢迎中国学生前往新加坡留学,并期望留住高素质人才,所以签证审批程序比其他国家更简单、快捷,一般返签仅需2-6周,面签需2-3个月。留学时拿到的学生签证,在毕业前需要换成待业证明,凭着待业证明可以在新加坡有三个月的找工作时间。如果在此期间找到了工作,则可以申请ep、sp。如果没有找到工作,则申请longterm visit pass,可以在新加坡待1年,即有最长15个月的时间找工作。

新加坡的众多高校里面,比较热门的专业如旅游酒店管理、物流管理、学前教育,心理学、工商管理、金融会计、市场销售、音乐、设计、大众传媒等,毕业后就业率一般保持在80%以上。

新加坡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是跨国企业设立亚洲总部的热门选择地点,也是亚洲公司拓展海外市场的黄金跳板,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亚太总部,不管是实习还是就业都有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如果有在新加坡工作的经历,那么未来想去欧美澳等国家发展也会更有优势。同时,新加坡也有很多中资企业,尤其是许多大厂也陆续在新加坡设立海外总部,进入这些企业的新加坡分公司,未来也有机会调回国内发展。

吸引人才,毕业可移民

新加坡政府欢迎世界各国人才精英来新加坡定居,在新加坡留学的国际留学生,学生如果能够顺利获得学士及以上的学位,在新加坡带薪工作3个月时间就有资格申请永 久居民身份。持有PR(永 久居民)满2年后,可申请成为新加坡公民,拥有新加坡国籍,享受新加坡教育、医疗、工作等多方面福利。

如果是从政府公立大学毕业的国际毕业生,均有申请绿卡的资格,可享受新加坡福利待遇。申请到绿卡后,便立即可以担保其配偶和子女获得绿卡,并且担保父母及岳父母在新加坡居住,获得多次往返新加坡资格。

获得绿卡可享受住房、医疗保险等福利待遇,将来子女适龄后,申请入读政府学校的概率会更高,还可以获得新加坡政府奖学金或学费贷款。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