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岭南大学官宣新专业!中国香港&英国双学位 就业市场“香饽饽”!

时间:2024-02-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5
岭南大学岭南大学新专业热门就业专业香港院校申请

近日,香港岭南大学官宣24Fall将新增一硕士专业——艺术管理与文化政策文学硕士,该专业由岭南大学与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联合开设。学生达到两所大学的毕业要求后,将分别获得由岭南大学与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颁授的双学位!

那么这个课程主要学习什么?未来的职业方向是什么?对申请者有什么要求呢?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新姐来为大家一一介绍!

 

MA AACP课程学什么?

艺术管理与文化政策文学硕士(以下简称 MA AACP)为一年制(最长三年)全日制双学位课程,由岭南大学与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Goldsmiths,University of London)联合开设。Goldsmiths 的修读课程名为「艺术行政及文化政策硕士」。

该课程融合了艺术管理、文化政策、策展实践、艺术项目、创业计划和专业教育的理论和实践。MA AACP课程将培养学生掌握并应用管理当代艺术行业各种运营需求的技能。此外,学校亦会安排研讨会,以加强学生的国际视野,以及他们与艺术史学家、收藏家和博物馆专业人士的交流与互动。 

MA AACP课程适合那些希望继续深造艺术史以及在博物馆、策展和其他艺术相关行业从事专业工作的人。该课程适合来自不同学术背景和职业背景的学生。

学生达到两所大学的毕业要求后,将获得两个学位,分别由岭南大学与英国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颁授。

 

MA AACP课程五大特色

1国际化学习体验:

课程将由岭南大学研究生院及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共同管理及指导。合作院校包括香港艺术中心,该中心将为修读MAAACP课程的学生提供地区与国际性的学习体验。通过与香港艺术中心以及香港其他私营和公共机构的合作,学生将有机会获得实习和其他体验机会。 

2创新课程:

MA AACP课程是一项提供结合了高品质学术课程与实践实习机会的独特课程项目。该课程将是艺术管理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的少数课程之一。 通过对该领域学生的综合教育,将培养出一批高技能的人才,为快速发展和高度多样化的艺术和文化产业提供所需的人力资源。 

3本地及海外院校和专业机构合作伙伴:

本课程将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机会,并与多家本地与海外院校和专业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学习的一部分,学生还可以参加交流项目(包括英国牛津大学暑期学校等)。 

4混合式教学法:

该课程通过各种机构、讲座、研讨会、讲习班、小组研究项目以及大量的个别辅导支持(尤其是在论文方面),为学生的学习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支持。 

5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

MA AACP课程将由一个多学科团队负责授课,该团队由经验丰富的教师、杰出的行业从业人员和在文化艺术领域拥有专业知识的研究人员组成。  

 

MA AACP课程预期学习成果

一、课程概要

MA AACP课程旨在让学生透过修读本课程所获得的专业及技术知识,在艺术管理及文化方面发展以职业为导向的实务及研究技能。具体来说,完成课程后,学生将能够:

1. 全面了解艺术和文化领域的历史、社会和经济背景,使学生能够有效地领导和管理艺术组织、计划和项目。

2. 培养坚实的领导和管理技能,包括战略规划、财务管理和市场营销,以确保艺术机构及其组织在瞬息万变的文化环境中长期持续发展并取得成功。

3. 培养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应对和解决文化艺术领域将会面临的复杂问题,如资金筹措、观众开发、以及数字技术对艺术实践和体验的影响等。

4. 加强学生与艺术家、文化从业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建立和保持有效合作的能力,以促进跨学科合作。

5. 通过全球案例研究和出国学习机会以及与该领域的国际网络和组织合作,加深学生从国际视角对艺术管理和文化政策的理解。

6. 通过营造支持性和包容性的学习环境,提供专业发展资源、交流机会,以及经验丰富的行业指导,为学生在艺术管理、文化政策及相关领域的多样化职业道路上做好全面准备。

二、预期学习成果

完成MAAACP课程后,学生将能够:

1. 知识与理解:

①从国际、国家和地区的角度,对文化政策的形式和形成批判性的理解。

②培养分析文化艺术政策制定过程中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复杂关系及其在不同社会文化背景下的影响的能力。

③掌握与文化艺术领域的公众参与和组织管理相关的政策知识。

2. 认知与思维技能:

①发展批判性和反思性方法,评估艺术和文化部门行政和管理实践的发展。

②分析与文化艺术政策发展相关的政治、经济、社会、技术和法律背景。 

3. 特定学科的技能及专业行为和态度:

①获得管理、设计和规划文化项目的能力和技能。

②作为团队成员和/或领 导 者,有效地为艺术和文化项目或组织制定行政/管理方法。


MA AACP课程职业发展方向

一、技能

该专业将培养和发展以下关键技能: 

● 对文化政策问题进行深入批判与自觉意识

● 为艺术机构制定具体的观众拓展(相关市场营销)和筹款策略,以及其他组织策略规划

● 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 掌握文化部门运作所需的综合知识和技能

● 了解新技术对文化各层面的影响

二、职业发展路径

毕业生通常会在以下领域开展职业生涯:

● 文化政策:包括研究、制定、撰写、分析和评估政策

● 管理以建筑为基础和剧院、舞蹈、音乐和视觉艺术组织

● 从事艺术教育、艺术再生以及社会及社区艺术项目

● 负责观众发展、节目策划与编排

● 组织发展与筹款工作

学生还将在个人辅导中获得个人职业建议,以帮助他们发掘和确定未来就业的潜在兴趣与领域。

 

MA AACP课程信息

修读模式:

一年全日制

修读年限:

● 修读模式:全日制

● 正常修读年限:1年

● 最长修读年限:3年

教学语言:

英语

学分要求:

45 岭南大学学分(=180 金史密斯学院学分)

课程要求:

需完成5个核心科目(15岭南大学学分=60金史密斯学院学分), 2个选修科目(60 金史密斯学院学分=15岭南大学学分) 及1个专题论文 (15岭南大学学分=60 金史密斯学院学分)

课程安排:

报读MA AACP课程的全日制学生须于第 一学期在岭南大学修毕 15个学分,并于第二学期在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修毕 60个金史密斯学院学分。

第 一个学期:于香港完成课程 岭南大学开设课程(必修, 15学分)

ACH501文化与遗产管理的关键问题 3 分

ACH502文化政策与实践 3 分

ACH503艺术展览与表演管理 3 分

MCG503历史、遗产与区域视角 3 分

MIH605教育机构的人才与财务管理 3 分

总学分(第 一个学期)15分

(= 60 金史密斯学院学分)

第二个学期:于英国完成课程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开设课程(任选两门课程,60个金史密斯学院学分)

文化、旅游与复兴 30分

国际文化关系中的实践 30分

当代文化政策问题I 30分

创意社交媒体 30分

管理与专业实践 1A:管理文化报告 30分

音乐管理 30分

总学分(第二个学期) 60 金史密斯学院学分(=15岭南大学学分)

第三个学期:英国 联合培养毕业论文(12,000字)

专题论文(12,000字)  (30金史密斯学院学分加7.5岭南大学学分)

总学分(全部学期)

180 金史密斯学院学分(=45岭南大学学分)

 

学费及奖学金

学费:

HKD110,000 (支付至岭南大学) + £10,500 (支付至金史密斯学院, 以金史密斯学院的最终批准为准)。

申请费:

港币400元。

奖学金:

奖学金和助学金可供学术成绩优异的学生申请。 申请人须在申请入读本课程时表明申请奖学金的意愿。 

申请要求

入学要求:

申请人必须具备以下资格:

1. 持有认可大学之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主修艺术、文学和社会科学者优先。

2. 拥有同等学历及经验的申请人,本课程会因情况作个别考虑。

3. 满足岭南大学和金史密斯学院的语言要求↓↓↓

岭南大学:

除上述情况外,若申请人于非英语教学的大学取得学士学位,须考获:

● 托福 (TOEFL)1 2 550 分或以上(笔试)或者79分或以上(机考) ; 或

● 雅思(IELTS)1:6.5分或以上;或

● 于认可考试考得等值分数;或

● 拥有同等学历及经验的申请人,本课程会因情况作个别考虑。

*备注:

1)对于雅思(IELTS)和托福(TOEFL)考试成绩,大学只接受有效期内的成绩,即从提交入学申请时算起的两年内。

2)对于使用托福 “My Best score” 达到 79 分最 低要求的申请人,课程应使用面试或其他方式来评估申请人的英语水平。

金史密斯学院:

● 若申请人于非英语教学的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应在雅思考试(IELTS)中获得5 或以上的分数,其中写作必须达到 6.5,且任何一项不得低于 6.0,或在托福考试(TOEFL)中获得至少 92 分(机考),其中写作必须达到 23,且任何一项不得低于 20,或在其他认可考试中获得同等分数。

● 只有获得英国学士、硕士或博士同等学位,并在英国签证和移民局定义的英语为主要语言的国家学习至少一年,且持有院校出具的证明信,证明该学位完全以英语授课,且学生在接受评估时需要用英语进行写、说、读和听,才能满足英语语言要求。

*如果招生委员会及课程主任认为有必要,申请者将被安排进行面试。

申请截止时间:

2024年6月30日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MA AACP课程细节及申请要求,欢迎点击预约新通专业顾问1V1咨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