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霍格沃兹”的原型——爱丁堡大学,究竟有多傲娇?

时间:2024-03-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4
爱丁堡大学爱丁堡申请费用

 有这样一所大学,它是英国最 受欢迎的大学之一,每年都能收到大约60,000份申请。它被中国学生亲切的成为“爱宝”,地位仅次于G5超级精英大学,之前也被不少同学称为“offer发放机”,但最近几年爱大变得越来越傲娇.....

 

这所充满无数奇迹,美不胜收的爱丁堡大学具体情况究竟如何?赶紧和小新老师一起来看看~

 

爱丁堡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属于罗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同一个欧洲大学联盟和Universitas 21、RENKEI 成员。

 

爱丁堡大学在欧洲启蒙时代具有极为重要的领导地位,使爱丁堡市成为苏格兰启蒙运动的中心,并享有“北方雅典”之盛名。

 

爱丁堡大学最 新世界排名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22

2024THE世界大学排名:#30

2023U.S.News世界大学排名:#34

2023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38

 

 

院校介绍

 

爱丁堡大学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在18世纪欧洲启蒙运动的浪潮中,爱丁堡大学逐渐成为欧洲的学术中心。

 

爱丁堡市是历史名城,有许多名胜古迹,如艺术长廊和音乐厅、苏格兰皇家博物馆、皇家植物园、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圣伍德皇宫、议会大厦、圣支来大教堂、爱丁堡古城堡等等。城中一半以上的场所是露天的,如皇后公园、亚瑟剧院等。

 

爱丁堡大学有全英最古老的学生会:1899年,爱大诞生了世界上第 一个学生会专属大楼Teviot Row House;全英最古老的校服The Student;全英最古老的校报,创立于1887年。

 

也有国际化的学生群体:爱大的学生来自全球2/3以上的国家,仅商学院的学生就来自74个国家。

 

更有强大的图书馆系统以及丰富的社团活动。爱大图书馆的规模堪称苏格兰之最,馆内藏书总计达到350万册。主图书馆(Main Library)是整个欧洲TOP 3的图书馆。

 

爱丁堡大学主要分为五个区:中央区(Central Area)、国王大厦区(King’s Buildings)、生物科学基地(BioQuarter)、西部综合医院区(Western General)、伊斯特布什区(Easter Bush)。

 

中央区是爱大最古老的的片区,文史哲政经法、艺术学院、信息学院都在这里,主图书馆、学生会以及大部分校园活动也在这个片区举行。国王大厦区主要是理工科。大部分中国学生的上课地点就是在这两个区。

 

 

图源:爱大官网

 

爱丁堡大学校友和教职人员中有2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名菲尔兹奖获得者,3名图灵奖获得者,3名英国首相。大卫·休谟、亚当·斯密、达尔文、麦克斯韦、贝叶斯、弗莱明、玻恩等诸多名家、伟人均曾在这里学习或工作。

 

就连84岁高龄仍奔赴防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曾是教育部第 一批送到英国的留学生,也曾获得爱丁堡大学医学博士学位。

 

 

院系设置

 

爱丁堡大学分为三大学院(College):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与兽医学院。三大学院下属20个小学院(School)和1个开放学习中心(Centre for Open Learning)。

 

爱大在语言学、兽医科学、人文艺术、生物科学、教育学、计算机科学、护理学、会计与金融等多个学科领域实力拔群,跻身世界前50之列。

 

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是爱大规模最 大、研究领域最广的学院,在四百多年的历史中,培养了许多影响世界文明发展进程的人物,如哲学家、经济学家与历史学家大卫·休谟,哲学家与历史学家亚当·弗格森,作家与历史学家托马斯·卡莱尔等。

 

此外,它还培养了约翰·罗素、亨利·约翰·坦普尔和戈登·布朗等3名英国首相和1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下属12个小学院(School),分别为:

 

商学院(Business School)

爱丁堡艺术学院(Edinburgh College of Art)

莫雷教育与体育学院(Moray House School of Education and Sport)

神学院(School of Divinity)

经济学院(School of Economics)

社会健康科学学院(School of Health in Social Science)

历史、古典与考古学院(School of History, Classics and Archaeology)

法学院(Law School)

文学、语言与文化学院(School of Literatures, Languages and Cultures)

哲学、心理学与语言科学学院(School of Philosophy, Psychology and Language Science)

社会与政治科学学院(School of Social and Political Science)

开放学习中心(The Centre for Open Learning)

 

其中不得不提的是商学院。爱大商学院始建于1919年,是爱大乃至整个欧洲最早拥有经济和管理学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学院之一,它同时也是少数获得拥有AACSB、AMBA、EQUIS三重认证(Triple Accreditation)的商学院之一,全世界仅1%的商学院享此殊荣。

 

学院位于爱丁堡乔治广场区和布里斯托区。该学院现有大约3000名学生和150名教员,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研究环境,使学生享受着最现代化的高科技教育。    
商学院一共开了19个本科项目、14个硕士项目和3个MBA项目。 爱大商学院在经济学人MBA排名中位列世界76,在《金融时报》世界理科硕士排名世界37,其MBA课程在《金融时报》世界前排MBA课程排名中位列73名。

 

科学与工程学院

 

爱大科学与工程学院坐落在城市南部的国王校区(King's Buildings),在十八世纪的苏格兰启蒙运动、工业革命及日后的世界发展进程中都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诞生了众多享誉全球的顶 尖科学家,包括4名诺贝尔物理学奖和6名诺贝尔化学奖的获得者。

 

下属 7 个小学院(School),为别为:

 

生物科学学院(School of Biological Sciences)

化学学院(School of Chemistry)

工程学院(School of Engineering)

地球科学学院(School of GeoSciences)

信息学院(School of Informatics)

数学学院(School of Mathematics)

物理与天文学院(School of Physics and Astronomy)

 

医学与兽医学院

 

爱大医学院始建于1726年,是世界著 名的医学教育中心之一。爱大皇家兽医学院由著 名的兽医学家威廉·狄克于1823年创立,是英国历史最 大、历史最久的兽医学院,其水平不仅是一直是全英第 一,而且在世界也处于领先地位。

 

爱丁堡大学医学院在将近三百年的历史中,诞生了众多顶 尖的医学家,其中包括7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进化论的奠基人、《物种起源》的作者查尔斯·达尔文和福尔摩斯系列的作者阿瑟·柯南·道尔都曾在爱丁堡大学医学院学习。

 

下属2个小学院(School),为别为:

 

爱丁堡医学院(Edinburgh Medical School)

皇家(狄克)兽医研究院(Royal (Dick) School of Veterinary Studies)

 

 

优势专业

 

2023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爱丁堡大学有多个专业位列世界TOP10:

 

语言学:#4

现代语言学:#7

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8

兽医学:#8

英语语言和文学:#9

艺术与人文:#10

 

优势专业:商科、教育学、心理学、法学、人类学、考古学、生物科学、环境科学、社会学、工程学、经济学、建筑学、物理、化学等。

 

 

   

 

23/24学年申请中,中国学生一共向爱丁堡大学提交了52,605份申请,收到了12426份offer,平均录取率为38.24%。

 

以下十个专业的录取率均在85%以上:

 

●金融数学(赫瑞·瓦特大学合办)

●传感器和成像系统(格拉斯哥大学合办)

●土壤与可持续性发展

●伊斯兰与中东研究

●韩国研究

●医疗人类学

●传染性疾病研究

●地球观测与地理信息管理

●人体解剖

●生物技术(生命科学)

 

 

中国申请人录取率85%以上的专业

 

以下专业的录取率均在70%以上:

 

 

中国申请人录取率70-85%的专业

 

虽然商科专业特别受中国学生欢迎,但与此同时带来的就是激烈的竞争下极低的录取率,大部分专业录取率连10%都不到。

 

其中市场营销专业的录取率在商科专业中最 低,录取率仅有2.9%。

 

 

中国申请人录取率最 低专业TOP10

 

以下10个专业中国学生录取率最 低:

 

●循环经济:

申请数575,发放offer数11,录取率1.9%

 

●创意产业:

申请数1970,发放offer数41,录取率2.1%

 

●市场营销:

申请数1153,发放offer数34,录取率2.9%

 

●管理学:

申请数1410,发放offer数43,录取率3.0%

 

●气候变化金融与投资:

申请数680,发放offer数21,录取率3.1%

 

●碳管理:

申请数775,发放offer数24,录取率3.1%

 

●数据、不平等与社会:

申请数382,发放offer数13,录取率3.4%

 

●服务管理与设计:

申请数921,发放offer数32,录取率3.5%

 

●创业与创新:

申请数513,发放offer数19,录取率3.7%

 

●会计与金融:

申请数973,发放offer数37,录取率3.8%

 

现今的英国留学,“水涨船高”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录取率不断下降、对标化成绩要求的不断提高,唯 一不减反增的就是每年的申请人数。

 

 

留学费用

 

本科学费:£23,100-32,100/年

硕士学费:£23,000-35,900/年

生活费:£12,,000-32,000/年

预计一年总支出:£35,000-£66,000(折合人民币约30-60万)

 

注:以上仅为预估费用,不同专业、不同消费水平都会有所不同,具体可预约咨询

 

 

申请要求

 

▼本科申请:

 

学历要求:获得高中学历或者本科二年级学历及以上。

 

语言要求:雅思6.5以上,单项不低于6.0;托福92以上,单项不低于23;商科和护理专业要求雅思7.0,单项不低于6.0,对应托福要求为100分,单项不低于23分。

 

入学途径:

1.A-level成绩:至少三门,分数要求在ABB-A*A*A不等,课程及专业不同而分数不同。

2.IB课程成绩:至少三门高分数课程,IB标准水准英语不低于4分,部分专业有特殊课程要求。

3.美高或国内国际高中同水准:美国本科大一成绩或凭借SAT/ACT及AP课程成绩申请。

4.预科申请:先申请爱丁堡大学预科,再升入本科。

5.高考成绩:仅 限高考成绩非常出色的申请人,只能申请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专业。

 

▼硕士申请:

 

学位要求:爱大有自己的院校List,本科生毕业院校不同,申请专业不同,GPA也有不同要求,本科院校在爱丁堡优先表格上,可以申请A级别,B级别的和C级别的研究生专业,A级别GPA需要85分,B级别和C级别需要80分。C级别和D级别的专业可以接受不在表格上的学校,GPA要求则分别为85分和80分。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5分且单项不低于6.0分,商学院要求带合格雅思7.0分以上(单项不低于6.0)递交申请。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