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背景提升对于申美本美硕重要吗?是浪费钱么?

时间:2024-03-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1
背景提升美本美硕

什么是背景提升

留学背景提升指的是在学习成绩( GPA )和标准化考试成绩(如托福、雅思、 GRE 、 GMAT 、 SAT 等)硬实力之外的课外活动和学术实践积累。本质上是寻求留学申请中除了纸面考试成绩以外区别于其他竞争者、发现和挖掘自身独特竞争力和价值的过程,也就是学生的软实力。

背提主要类别有:

1 、科研类 主要是通过将国外教授请到国内进行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自己研究领域的相关科研项目,由教授带领学生完成科研项目,获取项目研究成果,教授私人推荐信,发表国际论文的方式进行背景提升。

2 、实习 学生通过到社会上积极的寻找实习工作机会,通过工作积累,来实践自己本专业所学知识理论。

3 、社会实践 此类活动是我们最常接触到的,很多学校都会组织,通过服务社区,做各类志愿者服务,当义工或支教等多种形式来展开(多以结果为导向,跟我们所认知的公益活动并不一样)。

为什么需要背景提升

在留学申请中,除了纸面考试成绩,招生官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因此,背景提升成为留学申请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通过背景提升,学生可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展现自己出了课业外的其他能力,例如团队协作能力,领导力,创新力等。此外提升自己的学术背景还能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增加自己的适应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更好融入国外的生活学习。

怎么选择背提

首先要确定在学生申请的时间规划内,能有几段实习科研的时间,如果学生除了科研要补充还要准备其他标化考试,依据学生的学习体量和能力可以错开分配时间。建议咨询专业的老师不同的院校看看往年录取案例中科研实习的情况,再来考虑几段科研实习比较合适。

其次, 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进行选择。如果一个项目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不仅难以取得好的效果,还可能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压力。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是非常重要的。

还有,学生应该注重项目的含金量和实用性,一些国际性的竞赛、科研项目、实习机会等都是非常有价值的背景提升项目。学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和未来的职业规划选择相应的项目,提高实用性。

美本背提规划分类、美硕背提规划分类

申请美本需要的背提有: 学术竞赛、夏校、兴趣特长类竞赛、科研 其他:公益活动等

申请美硕需要的背提有:艺术类:作品集; 非艺术类:商科 - 实习为主或科研项目为辅;工科 - 科研和论文、实习为辅; 纯文科 - 实习经历或项目经历。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