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退出U.S.News却排名全美12的藤校?哥伦比亚大学实现了“躺赢”!

时间:2024-03-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3
哥伦比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硕士申请

2023年6月,哥伦比亚大学官宣不再参与U.S.News本科大学排名,成为第 一所拒绝向该排名机构提供信息的重点大学。

 

图源:哥大官网

 

但去年最 新的U.S.News排名一经公布,哥大却依旧在榜,甚至还从上一年的第18名跃升至并列12位。

 

可见U.S.News排名也是一向“我行我素”,主打的就是一个你退你的,我排我的!这也导致哥大真正实现了“躺赢”!

 

今天小新老师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所最国际化的藤校——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全称纽约市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简称哥大,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常春藤盟校之一,在2024U.S.News全美最 佳大学排名中位列12名。

 

哥伦比亚大学最 新世界排名

 

2023U.S.News世界大学排名:#7

2023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8

2024THE世界大学排名:#17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23

 

 

院校介绍

 

哥伦比亚大学地处纽约,与华尔街、联合国总部和百老汇比邻,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晨边高地,濒临哈德逊河,在中央公园北面,横跨六个街区、约36英亩的土地。

 

学校所在的曼哈顿,被形容为整个美国的经济和文化中心,是纽约市中心,汇集了世界500强中绝大部分公司的总部,也是联合国总部的所在地。

 

哥伦比亚大学是最早接受中国留学生的美国大学之一。哥伦比亚大学的历届毕业生和教职员中累计共有97名诺贝尔奖得奖者,于世界各大学中排名第 一。

 

哥伦比亚大学校园内的建筑风格多样,其中既有古典风格的建筑如洛维图书馆、哈姆斯教堂,也有现代风格的建筑如斯奈克艺术中心、劳斯赫教育楼等。

 

除了建筑外,还有各式各样的雕塑和艺术品点缀其中,展现出丰富的文化氛围。建筑风格的多样性和典雅的设计赢得了校园内众多游客和学生的喜爱,且这些建筑大多都有着百年以上的历史,因而成为了哥大校园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是美国知名的大学图书馆。1754年建立于纽约市,为英王学院图书馆,总藏书量达870万册。

 

并且收集有微缩胶片600万套,2600万种手稿,以及60万册善本书,10万片VCD和DVD,20万份官方文件,还有中国族谱、家谱、谱谍约950种,是中国的图书馆以外收集最丰富的图书馆。

 

与其他同等级大学不同的是,哥伦比亚大学以打破学术精英象牙塔和大众的边界闻名。在一众精英学校中,哥伦比亚大学因对多文化学习生活、多元地理、伦理、宗教、社会经济的崇尚而彰显不同。

 

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来自于30多个国家和美国50个州,录取过程被称作“Need-Blind”(不考虑学生财力)。

 

哥伦比亚大学欢迎来自不同文化的学生,差异化在哥伦比亚大学有一席之地。本科生里只有39%的白人,其余全部是非裔美国人、拉丁裔人、亚洲人等少数民族,更有近20%的国际生,分别来自60多个国家。

 

毫不夸张地说,哥大是纽约这个种族大熔炉的缩影,而这种多元文化和自由、包容的校风早已深入骨髓。

 

 

院系设置

 

哥伦比亚大学共设有21所学院,包括4所本科学院以及15所研究生学院、2个附属学院以及4所本科生学院。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哥大的部分院系~

 

哥伦比亚学院

 

哥伦比亚学院拥有100多年历史的独特设计核心课程,包括哲学,历史,政治,文学,艺术,音乐,科学和写作。核心课程包括文学人文、当代文明、大学写作、艺术人文、音乐人文学科、科学人文学科等。

 

通识教育学院

 

哥伦比亚通识教育学院,简称 GS,是美国最 好的文理学院,专为寻求严格、传统、常春藤盟校全日制或非全日制本科学位的返校和非传统学生而创建。

 

新闻学院

 

作为世界领 先的一所新闻学院,哥伦比亚新闻学院也是最古老的机构之一,在教育新闻业的未来领导 者和开拓者方面拥有100多年的经验。传统植根于新闻道德和卓越的基本价值观,也是前端新闻创新和媒体学术的领导 者。

 

师范学院

 

哥伦比亚师范学院始1880年,采取多学科方法,结合在各个领域的优势来解决世界上最 具挑战性的问题。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排名第1,是 教育研究生院。

 

在四个核心专业领域(教育、健康、心理学和领导力)提供 100 多个课程,并就贫困对大脑的影响到宪法受教育权的法律依据等主题进行研究。

 

法学院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以其课程的严谨性和教师的开创性奖学金而闻名。从杰出的研究型大学和纽约市的全球舞台的大量跨学科资源中汲取力量,学生完成法律培训,准备参与世界上最 具挑战性的问题,跨越国界、司法管辖区、主题、部门和行业。

 

商学院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与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商学院、沃顿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凯洛格商学院和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齐名,并称为Magic 7,是一所世界知名的商学院。

 

与其他商学院相比,哥大商学院在很多领域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包括金融,国际商业,房地产,新闻管理,企业管理等,其最 大的价值在于它的课程和现实紧密结合,根据全球经济环境现状,不断变革与发展所教课程,以培养在任何环境都能创造商机的商业领 袖。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简称SIPA。SIPA一直在教育在公共、私人和非营利组织工作的专业人士,以改变世界。

 

通过严谨的社会科学研究和实践实践,SIPA的毕业生和教师努力改善社会服务,倡导人权,加强市场,保护环境,确保家乡社区和世界各地的和平。

 

社会工作学院

 

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成立于1898年,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社会工作学科研究生院。社会工作学院以其优 秀的师资团队、严谨的学术氛围和深远的社会影响,高居全美知名社会工作学院之列。

 

社会工作学院的使命是将学术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多元学习环境下培养从事先进社会工作和担任专业领导职务的杰出研究生,从而提升纽约市、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公民和社区的福利水平。

 

建筑、规划与保护学院

 

哥伦比亚大学建筑、规划与保护研究生院(GSAPP)是全球举足轻重、颇负盛名的学院之一。GSAPP学院提供优质的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历史保护与房地产开发的理学硕士项目。

 

学院下的艾弗里建筑与艺术图书馆是美国最 大的建筑图书馆,藏有许多初版建筑书籍,并且建立了艾弗里建筑学期刊索引数据库。

 

艺术学院

 

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学院授予电影、戏剧、视觉艺术和写作艺术硕士学位以及电影和媒体研究文学硕士学位。

 

它还提供声音艺术的跨学科课程;并且还通过提供创意写作、电影和媒体研究以及视觉艺术专业来保持对艺术本科教育的坚定承诺。

 

文理学院

 

作为美国最古老且久负盛名的研究生院之一,哥伦比亚大学文理研究生院为研究生提供人文、自然科学以及社会科学领域的教育,还为哥大其他所有的教学部门颁发哲学博士学位。

 

该学院拥有超过50个不同的学科,包括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艺术等。学院还提供多种研究机会,包括研究生研究、社会科学研究、自然科学研究和人文科学研究等。知名 校友包括哲学家、教育家胡适,外交家顾维钧等。

 

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

 

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本科生院设有应用与物理与应用数学、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与工程力学、计算机科学、地球与环境工程、电机工程、工业工程与运筹学、机械工程等学系。

 

医学院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于1928年成为美国第 一个学术医疗中心的一部分,一直被评为全国最 好的医学院之一,吸引了具有理想主义价值观和追求卓越的最 高抱负的学生。

 

学生的MCAT分数和平均绩点是全美最 高的,拥有美国所有医学院中最多样化的学生群体之一。此外,研究生研究项目因其学术贡献而被评为最富有成效的课程之一。

 

 

优势专业

 

2023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哥伦比亚大学有多个专业位列世界TOP10:

 

艺术史:世界第2 

解剖学和生理学:世界第5

英语语言文学:世界第6

艺术与人文、营销、心理学:世界第7

地球物理学、历史、法律与法律研究:世界第8

地球和海洋科学、教育与培训、地质学:世界第9

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社会科学与管理、统计与运筹学:世界第10

 

优势专业:人类学、国际关系、图书管理、心理学、社会学、都市研究、艺术史、外语、写作、生物制药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等。

 

 

 取 情 况

 

哥大曾是唯 一没有公开Common Data Set的常春藤大学。迫于外界舆论的压力,学校在23年公开了过去两年的录取数据,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它的录取难度。

 

哥大22fall官宣的录取率为3.73%(Columbia College加上工程学院),申请人数在60,377人,共有2,253人被录取。

 

数据显示,去年参与早申请的有6,299人,其中786人被录取,早申请录取率在12.5%左右,是总录取率的3倍之多。

 

23fall哥大的整体录取率在3.9%,一共有57,129人申请,较去年下降了5.3%,但申请人数仍创下了哥大校史上第三多的纪录。

 

其中5,733人参与了早申请,占到总申请人数的10%。共有2,246人被录取,1,464人进入哥大就读,入学率在65.2%左右。

 

 

 

 

留学费用

 

基础学费:$65,524(此处为22-23学费)

食宿费及其他:$20,443

预计一年总支出:$85,967(折合人民币约62万)

 

注:以上仅为预估费用,不同专业、不同消费水平都会有所不同,具体可咨询

 

 

申请要求

 

▼本科申请:

 

学位要求:学生须完成高中课程或高三在读,平均成绩至少C+或70分以上;

GPA要求:3.0分以上;

语言要求:建议雅思7.0或托福100分,接受多邻国成绩;

学术成绩:SAT分数达到1500分以上,ACT分数达到32分以上。

 

▼硕士申请:

 

学位要求:正规四年制本科的学习获得学士学位;

GPA要求:通常在3.0以上,一般要求会更高;

语言要求:对建议TOEFL不低于100分,IELTS不低于7.0分;此外,该学院还认可PTE成绩,总分要求不低于68分;

学术要求:无详细GRE要求,但根据往年的录取经验,排名20%之前的GRE成绩才是具有竞争力的。而商学院需要提交GMAT成绩,法学院的LAST平均成绩在170分左右。


 

24申请季,

新通留学已经帮助众多学子

拿下哥伦比亚大学offer

 

24申请季正在进行中!

行动先人一步,offer快人一步!

 

现在咨询留学申请,

就会有资深留学顾问与你联系,

为你带去专业的申请指导,

下一个名 offer属于你!

 

也可以添加小新老师好友

为你一键传送专业顾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