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申请本科为什么一定要选冷门专业?

时间:2024-03-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
申请本科冷门专业

 今天就通过两个方面来给大家详细讲一下,申请本科的时候为什么一定要选冷门专业。

录取率方面

从近期申请情况来看,选择冷门专业的录取成功率较高,比如社会学、行政学、地理学、英语、日语、西语、历史、珠宝设计、金属设计等等。

因为韩国文化的关系或一些网上宣传的关系,导致申请国语国文、经营学、传媒学的学生非常多,其他专业相对较少,甚至有的专业没有学生报名,这样的话就导致录取率差异很大,所以选择冷门专业会提高录取率。

重点是,从长期角度来看,对未来申请研究生进入顶 级院校SKY有帮助。比如同样条件的学生,韩语6雅思7,绩点3.5/4,社会学本科毕业的同学申请社会学远比传媒学申请传媒的录取率高的多的多。因为传媒本身名额就少,而且竞争还大,这就导致同样优 秀的两名同学因为专业问题,有一名不能被录取。

那么有的传媒同学就问了:“那我研究生也申请社会学不就行了么?”,研究生不像本科,专业可以随便选择,到了研究生阶段,导师非常在意他的学生是否跨专业,尤其SKY,跨专业录取渺茫。专业跨度大会导致或许更优 秀的你比不过同专业的其他同学。

就业方面

很多同学说我选冷门专业不会影响我就业吗?其实文科专业不像理工科、艺术类,有很强的专业技能,只能从事专业或专业相关工作,文科的专业界定是很模糊的。

未来企业招聘一般只会关注你学校的QS排名,专业不是很重要,因为文科专业学习内容都很笼统,很多专业的课程也有重复,而学校的排名能代表你个人的能力,能力强者到公司学习新技能的速度也快,完成质量也高。

就算是传媒这种有实操的专业,随着媒体日新月异的发展,毕业后可能又有新的东西产生了。

所以学习文科一定要学校大于专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