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爱岛风情周刊》第二期:留学价值升级,不如看看爱尔兰?

时间:2024-03-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5
爱尔兰留学爱尔兰文化爱尔兰就业

2024年,留学不再是那么遥远的事情,数以万计的中国留学生们在异国他乡开启自己的学业生涯。不仅是为了追求名 校光环,更是渴望开拓眼界看看这广大世界,在短暂的停留中获得个人成长。

 

异国留学固然有酸甜苦辣,小新也建议大家一定要抓住机会,尽量选择在当地工作一段时间以丰富个人简历、提升个人阅历,真正实现“留学价值最 大化”。

 

在上一期《爱岛风情周刊》中,小新带大家了解了这座风情绿岛的文化与生活信息。除此之外,爱尔兰同样是一个非常有利于积累实习/就业经验的宝藏国家,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我想进大厂,爱尔兰的就业选择多吗?

 

全球前10大信息技术公司中的9家,包括英特尔、惠普、IBM、微软、苹果、谷歌、脸书、亚马逊、领英等在爱尔兰设立了欧洲总部。

 

120多家跨国药企在爱尔兰设立工厂,全球最 大的10家制药企业中有9家在爱尔兰设厂,包括辉瑞、 强生、罗氏、诺华、艾伯维等。

 

全球前10大飞机租赁公司中有9家(如Avolon航空租赁公司、爱尔开普飞机租赁公司等)在爱尔兰成立了欧洲总部。

 

其他:超过500家国际金融机构、全球前15名医疗器械公司中的13家、全球前10大ICT公司生产中心和结算中心的8家、全球前10大游戏企业中的8家等欧洲总部。

 

 

图源:爱尔兰科克大学官网

 

自英国脱离欧盟后,爱尔兰成为了欧盟内唯 一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结合其远低于欧洲平均值的公司税率等本土优势,爱尔兰也成为了众多知名企业设立欧洲地区总部的理想选择。可谓是爱尔兰虽小,却大厂俱全~

 

【小新说】选择大于努力,想进大厂,找准爱尔兰总没错!

 

 

国内太卷了,毕业生在爱尔兰找工作容易吗?

 

随着全球千余家大中型企业的持续性投资及新星品牌踊跃入驻,爱尔兰本地有着大量针对优 秀国际人才的工作缺口。据英国人力资源软件公司SenseHR2023年发布的报告显示,都柏林位列欧洲最容易找工作的城市之一。

 

爱尔兰高等教育部官方数据显示,在爱尔兰2022届的毕业生中,近83%的学生在毕业九个月内便入职工作,高于2021届毕业生的81.9%和2020届的75.9%。其中,教育类毕业生的就业率高达93.9%。

 

相比于国内一线/新一线城市就业市场的残酷现状,欧洲国家的就业氛围明显松弛不少,而爱尔兰又是其中相对容易就业的选择。同时,在爱尔兰高等教育院校毕业的国际学生,本科毕业后即可享有为期1年的工作签证,硕士和博士毕业生的工作签证可长达2年。

 

【小新说】内卷时代,不如换条赛道、重拾自信!

 

 

毕业生在爱尔兰工作的收入水平如何?

 

据爱尔兰中央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爱尔兰平均工资约为每周900欧元(约人民币7000元),每小时工资约30欧元(约人民币236元)。据浙江省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杭州平均周薪约为3000元(月薪12000元)

 

《毕业生成果》显示,爱尔兰毕业生平均首年收入可达到38000欧(约人民币30万元),其中收入最 高的专业为信息与通信技术,首年收入为45000欧(约人民币35万元)。

 

根据NUMBEO的数据统计,以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例,一个四口之家的每月支出为3300欧元(租金除外)。一个单身人士的每月支出为960欧元(租金除外)。在合理的开支下,大家完全可以在这个美丽的国家过上安逸的生活哦。

 

【小新说】爱尔兰赚钱爱尔兰花,大部分都能带回家!

 

 

在爱尔兰,哪些行业更有就业机会呢?

 

信息技术(IT):

爱尔兰对熟练IT专业人员的需求很高,包括软件开发师、数据分析师、网络安全专 家、网络工程师和 IT 项目经理等。

 

医疗保健和护理:

爱尔兰的医疗保健行业对国际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特别是护士和医生有着持续需求。 

 

工程:

爱尔兰的工程业蓬勃发展,涵盖建筑、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和软件工程等领域。在基础设施项目、制造、研究和开发需要大量专业人员。

 

财务与会计:

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是欧洲知名的金融中心。具备金融、会计、风险管理、投资银行和财务分析经验的国际专业人士,有大量机会在银行业、会计师事务所和金融服务公司找到心仪的工作。

 

制药和生命科学:

爱尔兰拥有众多从事研究、开发和制造的制药和生命科学公司, 需要大量具有制药、生物技术、生物化学和监管事务经验的专业人士。

 

业务开发和销售:

爱尔兰有利的商业环境为国际专业人士在业务开发、销售、营销和客户关系管理方面创造了机会,通常体现在技术、金融和专业服务等领域。

 

教育:

爱尔兰非常重视基础教育,师生比非常高,因此需要大量国际人才在大学、学校和语言机构担任教师、讲师、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特定学科及可以用英语教学的人才更容易找到工作机会。

 

建筑:

爱尔兰的建筑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对建筑管理、建筑、评估和土木工程领域的国际专业人员的需求旺盛。

 

可再生能源和可持续发展:

爱尔兰非常重视可持续发展和可再生能源,需要大量可再生能源工程、环境工程、可持续和能源效率等领域的专 家。

 

客户服务与接待:

由于本地旅游业繁荣,国际人才有机会在客户服务、接待、旅游管理和活动策划领域找到心仪的工作机会。

 

 

敲黑板!爱尔兰就业小贴士:

 

准备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简历和精心打造的求职信。确保突出自己的教育、工作经验和技能,以及与所申请工作相关的成就。求职信要简明扼要,表达出自己对该职位的兴趣,突出求职动机。

 

本地求职平台包括Indeed、IrishJobs、Jobs.ie、Glassdoor、Careerjet Ireland等。当然啦,大家也可以浏览公司官方网站,或是通过LinkedIn、校友network、学校就业中心等平台获取内推机会等。

 

获得面试机会后,做好充分准备。研究公司的背景,在面试中展示自己的技能、经验和潜力,体现自信和积极的态度。如果有机会也可以寻找身边的朋友进行面试模拟哦。

 

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不仅需要充分的准备,更需要耐心与积极的心态。但是爱尔兰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国家,只要持之以恒,小新相信大家都能在这儿找到心仪的工作,在爱尔兰获得一份圆满的留学体验~

 

  

 

不仅好留学,同样好就业。各位亲爱的同学们,是否对爱尔兰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呢?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爱尔兰的留学问题,咨询新通留学顾问,为你送去专业的答疑解惑~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