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申请德国大学的预科

时间:2024-03-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4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申请德国大学的预科。

我们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来了解:

一、预科是什么?

二、作为中国学生,在什么情况下必须读预科?

三、德国有哪些预科类型,开设了哪些专业/专业方向的班级、课程?

四、怎么申请德国大学的预科?1 预科是什么?

作为外国学生,如果我们的学历没有达到直接入学条件的话,必须先读预科。完成一年的预科学习之后,我们才能获取申请大学的入学资格。德国大学的预科(Studienkolleg für ausländische Studierende),就是德国大学专门为这一类不具备直接入学资格的非欧盟外国学生开设的课程。2 作为中国学生,在什么情况下必须读预科?


想要换专业(跟本科专业完全不相关的专业),都必须先读预科,然后重新从本科读新的专业,除非:国内已毕业(或者应届毕业生)


三年制专科毕业的同学,必须先读预科。


非211大学的同学,若没有读满三个学期,不管是否换专业,都需要先读预科。3 德国大学的预科类型以及课程

德国有哪些预科类型?

在德国,预科一般分为公立预科和私立预科。公立预科是由德国综合大学(Universität)和应用技术大学(Fachhochschule)开设,而私立预科则是由其他教育机构开设的。 同时,公立综合大学的预科一般都是免费的,预科结业之后,可以申请德国的所有高校。相反,私立预科通常都要收取学费,并且部分私立预科毕业之后,只能申请部分德国高校,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去了解。*FH的预科通常只能申请FH。

预科开设了哪些专业/专业方向的班级、课程?

预科班级根据专业方向的不同,会开设不同专业方向的班级/课程(Kurs),这里要注意一下综合大学(Uni)的预科班级和应用技术大学(FH)的预科班级分类不太一样: 综合大学的预科班级(Kurs)主要分为:说明“包含的专业方向”是指预科毕业以后你想申请的专业方向。

应用技术大学的预科班(Kurs)主要分为:说明“包含的专业方向”是指预科毕业以后你想申请的专业方向。

4 怎么申请德国大学的预科  步骤说明1. 确定要申请的大学和专业:首先同学们需要确定预科毕业以后想要读哪个方向的专业,然后再进行预科的选择。

2. 选择要申请的预科/课程:大学的预科通常是几个学校共用,并不是每一所大学都有自己的预科。所以在确定好要申请的大学/专业后就可以确定自己要通过哪个大学来进行预科的申请。
3. 了解申请要求:德语水平要求——申请时通常要求至少达到B1/B2水平。申请时间-——冬季通常是7月15截止,夏季通常是1月15截止。但是另外也有许多学校冬季在5/6月份就截止预科申请了;并且也有很多学校夏季不开放申请。
4. 开始申请:预科并不是直接在预科机构(除了私立预科)申请,而是在这个预科对应的任意大学进行申请。有一些大学的预科申请是直接在本校进行,有的则是通过uni-assist进行申请。
5. 参加预科入学考试:进入预科学习,必须先要通过预科的入学考试(Aufnahmeprüfung),通过考试之后,才能进入预科学习。
6.开始预科学习:一年之后需要参加预科结业考试(Feststellungsprüfung, 简称FSP),通过结业考试之后就可以申请德国大学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