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教授、校长心中的「好大学」曝光!与U.S.News排名差距较大!

时间:2024-03-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8
美国好大学美国大学排名

相信每一位留学生都希望可以去一个“好大学”读书,但到底哪些大学能称得上是“好大学”,可以为我们未来深造和就业提供帮助呢?

 

此前,U.S.News收集整理的Peer Assessment(同行评审)和Counselor Assessment(升学顾问评价)数据,最能直观体现大学的学术声誉。

 

这两方面的评价分别来自各所大学的校长、高层、教授、招生部门主管等高等教育专 家,以及来自各所私立、公立高中的升学顾问。

 

美国知名论坛Reddit整理并发布了U.S. News上各所学校的具体评分,汇总出美国教育界人士心目中最 好的大学排名,并将院校排名分为了三大类:

 

●全     

●全   

●地   


下面,就随新姐一起来看看在美国大学校长、教授、以及招生部门主管眼中最 好的学校都有哪些吧!

 

 

1

     

 

 

 

所谓全美知名强校是在同行以及高中顾问眼中,声誉打分都在4.5分以上的学校。

 

以上这16所学校可以说是教育界认可度最 高、最顶 尖的学校。其中,我们可以发现:

 

斯坦福和MIT超越8大藤校

 

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在各项评比中都遥遥领先其他著 名学府,展现出卓越的学术水准。

 

近年来,不论是QS排名还是其他各类排行榜,这两所学校始终名列前茅。

 

在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斯坦福和MIT在科学领域的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已远远超越其他高校,甚至超越了传统的著 名学府。它们以丰富的研究资源、前沿的科研项目和紧密的产业合作著称。

 

在科技、工程、数学以及创新领域,这两所学校享有极高的声誉,为各种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这两所学校不仅注重学术理论,更注重培养学生在真实世界中的应用能力,为他们在快速变化的全球社会中取得成功做好了充分准备。

 

UCB学术声誉、学术能力“通吃”

 

在很多人印象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排名不分上下。

 

然而在本次学校声誉排名中,UCB远超UCLA,在同行评估和顾问评估中均拿到4.7高分,也是该榜单TOP10中唯 一一所公立大学。

 

UCB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崇高的学术声誉,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研究水平非常坚厚,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一同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 袖。

 

UCB专业众多,其数理化、工程等专业在世界名列前茅,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此外,学校毗邻硅谷,地缘优势显著,这使得学生能够获得更多实习和毕业后进入知名公司就业的机会。

 

4所知名文理学院上榜

 

U.S. News全美文理学院排名中,威廉姆斯学院、阿默斯特学院、斯沃斯莫尔学院和韦尔斯利学院等脱颖而出,这些学校在教育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


威廉姆斯学院作为文理学院的领军者,代表着美国高等教育的核心价值观:学校规模小而精致,专注于本科教育,强调全面通识教育以及人文和社会科学的培养。

 

除了注重课程质量,它们还强调师生互动和紧密的学术社区。在文理学院,教授们亲自教授所有课程,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评价。无论是课堂讨论还是研究项目,学生都能与教授进行密切互动,促进深入学习和学术探索。

 

此外,文理学院的学术氛围也是其独特之处。由于校园规模相对较小,学生们有更多机会参与学术研究、讨论和文化活动。

 

 

2

   

 

 

 

 

以上这些院校都是在同行评价以及顾问评价中均得到4.0分以上的学校。


从这一部分的名单中,我们会发现:同行和顾问的评分差距逐渐拉大!因为在上榜的学校,有几所学校的顾问评价很高,但是同行的评分却相对较低。

 

比如乔治城大学,文商突出但理工科相对较弱,学校内学术竞争感又非常强烈,学习压力比较大,这些都成为影响声誉的原因。

  

2所院校【同行和顾问评分】排名高于综排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 新2024U.S.News全美最 佳大学排名中,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今年都进入了TOP40的行列,而且这两所学校在同行和顾问的评价中得分颇高。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商科排名全美TOP5;工科排名全美TOP9;计算机科学排名全美TOP11,在STEM热门专业领域,学术实力斐然。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商科排名全美TOP19;工科排名全美TOP13;计算机科学排名全美TOP16。


不仅如此,这两所大学毕业生在就业方面也可圈可点。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与戴尔等科技公司建立稳定的人才供应关系,平均年薪高达76,060美元;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因良好的雇主声誉,吸引众多优 秀企业参加每年两次的Career Fair,平均年薪竟高达73,051美元。

 

 

3

   

 

 

 

以上这些大学的同行评分仍不低于3.5分,顾问评分不低于4.0分,也非常值得纳入选校清单中。

 

以上就是美国教育界人士心目中最 好的大学排名。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排名单中包含了许多并不常被提及的学府。尽管这些学校的资源和声誉可能不及顶 尖学府,但它们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却相当可观。

 

排名只是选校时的一个参考因素,我们鼓励大家根据自身的兴趣和综合能力,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府。

 

如果你想咨询美国留学相关问题,欢迎预约,新姐会为你安排专业老师解答~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