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4THE中国学科评级发布!这些大学A+学科超多!

时间:2024-03-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4
2024THE中国学科排名学科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正式揭晓!

 

本次THE学科评级对1885所研究型大学的83门学科进行评估,并且83门学科是根据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结合研究、教学、引用、产业、国际视野上五个方面的表现,分出A+和C-之间的评级。

 

 

图源:泰晤士高等教育官微

 

本次排名以聚焦中国的方式将中国大陆高校与世界知名高校进行比较,为中国学生了解国际和国内教育提供机会,帮助中国学生根据自己熟悉的学科做出明智的升学选择。

 

关于本次中国学科评级研究的方法,其绩效指标可分为五个部分,具体表现为:

 

1. 教学(学习环境)

2. 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

3. 引用(研究影响力)

4. 国际视野(国际教师、学生和研究合著)

5. 行业收入(知识转移)

 

接下来,快随新姐一起来看看中国大陆高校在本次学科评级中的具体表现是什么样?

 

 

 

排名亮点

 

数据显示中国大陆高校总共获得了534个A+评级,其中33所中国大陆高校在至少一门学科中获得了A+。

 

在中国内地高校整体表现中,浙江大学总计入选学科数83个,位居第 一。中山大学(59个)、天津大学(58个)、同济大学(56个)、郑州大学(52个)、清华大学(51个)均有50个及以上学科入选。

 

在不同学科中获得A+评级最多的3所高校分别是浙江大学(72个A+)、清华大学(49个A+)与北京大学(43个A+)。清华大学是中国大陆平均评级最 优的高校

 

中国大陆高校在3门学科中表现最 佳,分别是天文学、航空科学与技术以及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

 

哲学

 

15所中国大陆高校在哲学方面获得了评级,北京大学是其中之一,获得A评级。

 

经济学

 

中国高校的理论经济学平均评级为B+、应用经济学为B。中国大陆有5所高校在这两个学科中都获得了A+的最 高成绩,分别是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

 

法学(大类学科)

 

中国大陆高校的社会学平均评级为B+,政治学平均评级为B。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是唯 一在这两门学科均获得A+的中国大陆高校。

 

教育学

 

教育学领域包括3门学科,包括教育学、体育学和心理学。在教育学学科评级的19所中国大陆高校中,有5所获得A+,而19所院校中有3所高校在体育学获得A+。只有北京大学的心理学获得最 高评级。

 

文学

 

中国大陆有两所高校在文学的两门学科上均获得 A+,分别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历史学

 

根据13所上榜此学科的高校数据显示,中国大陆高校的平均评级为B,其中北京大学表现最 佳,获得A+。

 

理学

 

在理学学科分类中,有13门具体学科。天文学的评级高校们表现都很好,10所上榜中有一半都获得了A+。

 

工学

 

在工学方面有35个学科,表现最 好的是航空航天科学与技术,平均都达到了A。

 

农学

 

农学方面,浙江大学表现出色!是唯 一一所9门农学学科均获得评级的院校,包括8个A+和一个A。

 

医学

 

表现出色的是基础医学还有药学,共有34所高校在该领域获得评级,平均评级为A−。

 

管理学

 

公共管理学,共有12所中国大陆高校在该领域获得评级,平均评级为A−。

 

交叉学科

 

在这个部分,表现最 好的专业是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27所获评级高校的平均评级为A。

 

具体评级可见下图:

 

【注意】由于评级涵盖的高校和学科数量非常大,因此此表只摘选每个学科被评为A级别(包括A+、A和A-)的中国大陆高校。以下评级结果排序将按照高校英文首字母排列,同一评级结果的高校不分先后!若需浏览完整榜单,可查看泰晤士高等教育官方网站。

 

(以下来自泰晤士高等教育官微)

 

 

如果你想了解不同专业在全球高校的开设情况,给自己更广阔的专业选择,欢迎预约咨询,新姐会尽快为你安排专业留学顾问1V1解答!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