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马来西亚,有个身份比留学签证更好用?

时间:2024-03-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
留学马来西亚身份留学签证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供,大多家庭对孩子教育规划的越早,投入的越多。为了开拓孩子的国际视野,给孩子们更多的选择,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们出国留学。马来西亚国际学校大多都是受国际认可,国际学校中设置的多样化的基础教育课程及考试成为了学生通向世界牛校的绝 佳跳板。

  为什么选择马来西亚?

  到马来西亚留学,孩子可以更快适应当地生活。马来西亚与中国距离不远,不仅无时差,来往的航班也多,飞行时间只需要4-5小时左右,比起英美等国动辄十几小时的飞行时间可以说是来往更便利。此外,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使当地人对文化有很强的包容性,保留了很多东方文化,不仅英文使用率高,在日常生活中文的普及率也很高,孩子会更容易适应和过渡。因此就读国际学校的学生不仅可以体验中西文化的交融,也可以在学校通过交流了解不同的文化与语言。陪读的家长也可以在当地生活,不受语言和文化的限制。

  马来西亚留学有哪些优势?

  去马来西亚读书,后期升学可以多样化,尤其是在这太多不确定的时代,大家都不知道孩子长大后会到西方国家留学,还是留在东方国家。马来西亚留学可进亦可退。如果想让孩子后期回国参加高考,或者升学香港和新加坡的大学,可以优先让给孩子选择马来西亚的华文学校。如果后期想让孩子留学欧美澳洲,可以给孩子选择相应课程的国际学校。

  马来西亚留学身份选择

  想要去马来西亚读书的孩子和家长,方便容易操作的有两个身份可选,相较于学生签证和陪读签证更多家长们会选择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签证。那么第二家园签证比学生签证有哪些优势呢?

  1. 提高入学机会

  在马来西亚上学需要拥有一个合法的长期签证读书,可以是学生签证或是第二家园签证。然而,不是所有的国际学校会替外籍学生办理学生签证,有些学校会要求孩子和父母拥有长期签证如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身份才可以申请入学。如果想要用学生签证在马来西亚上学会相对的局限和不方便。拥有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签证就会相对方便得多,第二家园申请人21岁以下的孩子,可以就读马来西亚的国际学校,不需要额外再花钱办理学生签证。

  2. 更多家长陪读

  如果家人们想去马来西亚陪读,可选择办理陪读签或第二家园签证。然而,陪读签只能是父母的其中一方而已,一般是母亲作为陪读的申请通过率会比较高。如果父母双方,或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想经常往返马来探望孩子,可以选择办理第二家园签证。有了第二家园身份,想什么时候去,想停留多久可以任意选择。

  3. 省心省时省力

  相较于学生签证或陪读签证,一般只会批一年,需要每年重新准备续签的材料,让学校代为申请。马来西亚第二家园就可以解决这些烦恼了,不需每年续签,也不需每年准备材料,第二家园签证可以最长获得5年的签证,5年续签一次,相对更省事。

  4. 华侨生身份回国高考

  绝大多数的父母给孩子到海外留学,都是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在升学的路上多一个选择。一个海外身份,可以解决多重教育难题,为孩子教育规划海外身份,也不仅仅是让孩子享受高品质教育,还可以选择让孩子就读国际学校,之后可以以更好的条件前往欧美澳等国升读。如果孩子不想到西方国家留学,第二家园是长期居留身份,孩子也可以以华侨生的身份回中国参加高考。然而,如果孩子办理的学生签证,就不符合华侨生联考的要求。华侨考生其中一个要求是需要取得住在国连续五年的合法居留资格,第二家园签证属于合法合规的长期居留签证,需要符合5年内要居住满30个月,就可以参加高考,以低分上牛校。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