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AI浪潮席卷全球!新通为你盘点香港高校开设的AI专业!

时间:2024-04-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
香港留学专业推荐香港留学费用AI专业优势

 

如果说2023年是AI技术元年,ChatGPT让科技界、产业界都看到了AI的巨大潜力,纷纷调整战略all in AI。

今年,2024年将会是AI应用元年,大公司、小公司、创业团队都在寻找和实现AI应用的各种场景。

AI时代,普通人应该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对我们留学生来说,选择风口专业——AI,是最 快的方式。

就AI专业全球开设情况来看,美国、英国、澳洲等各国/地区名 校早已与时俱进,跟进开设了一众人工智能专业,作为新兴专业的“弄潮儿”,香港高校更是不容落后,大量开设AI相关课程,今天新姐就来为大家重点介绍一下香港高校的那些AI硕士专业!

 

 香港大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专业介绍:

由港大数学系、统计及精算学系和计算器科学系三系联合开办的「人工智能理科硕士」课程,重点从数学、统计学、信息科技学角度入手,教授AI相关理论,同时配合编程训练,全方位培养学员对AI的理解与执行能力。

学员们须于课程内完成一项「统整项目」(Capstone Project),根据自己的专长和兴趣,与导师一同制定AI相关的课题,并以小组形式进行研究。学员透过互相交流、合作与学习,提升对AI理论的认知、应用乃至于实际操作中需要的执行和解难技巧。

课程会邀请具影响力的AI学者、企业AI工程师和研发人员,参与教学并指导学员。另外亦会透过与商界的联系为学员提供实习机会,从而了解企业于AI应用方面的要求,为其提供解决方案,实践所学,并藉此提升将来就业的竞争能力。

专业背景要求:

适合具有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电子工程学、系统工程学,以及金融工程学等数理或工程背景的人士报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理学硕士

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理学硕士项目是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学院和理工学院共同开设。学制为两年,并提供两个细分方向供学生选择:人工智能和机器人。

本项目依托港中大(深圳)数据科学学院、理工学院及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的优 秀师资和科研力量,旨在培养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尖 端人才。

学生将掌握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基本理论,并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自动化、智能系统和人机交互等领域深入学习。

专业背景要求:

具有理工科专业背景的申请人优 先考虑。

 

香港理工大学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计算理学硕士

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AIBD)技术正在社会和行业中快速发展,本专业结合了计算机科学和机器学习的技术,旨在教学生如何理解 AIBD 并创造价值。

专业背景要求:

计算机/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信息系统,数学或相关学科。
 

香港浸会大学

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理学硕士

专业介绍:

本课程着重于信息系统的理论与实践,并覆盖高级信息系统的三个领域(即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及智能信息系统)。学生能透过学习有关概念和堂上实践,以解决信息系统领域的实际的问题。

本课程融合了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的理论和实践,以应对信息技术行业当前和新兴市场的需求。

本课程提供可选择性参加的海外交流活动(如海外实习、海外工作坊、海外游学等),让学生获得课堂以外的学习体验,以开阔视野。

专业背景要求:

拥有理科、工科或与资讯科技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

 

 香港岭南大学

人工智能与商业分析硕士

专业介绍:

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近年来的飞速发展,现今各个领域均有大量的创新应用。香港岭南大学人工智能与商业分析理学硕士课程综合各个学科,为学生提供有关人工智能及商业分析的核心知识,令学生更深入理解人工智能和商业分析以及其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

课程通过将人工智能和商业分析与大数据分析、区块链、营销分析、医疗保健分析、以及智能位置信息等相结合,并考虑到实际的商业应用和前沿技术,从而提升毕业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

专业背景要求:

持有认可大学的理学、工程学、工商管理或有关学科的学士学位,或拥有其他同等学历。

 

香港教育大学

人工智能与教育科技理学硕士

专业介绍:

为学生提供有关人工智能(AI)和教育技术的基础知识,并培养他们应用AI和教育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技能和能力。

该课程还为学生提供了用于创新课程设计和教学的教学框架和方法,并赋予他们通过采用适当方法进行独立项目的能力。毕业生可以在学校,高等教育,政府和企业部门的AI和教育技术相关领域获得广泛的职业机会。

专业背景要求:

教育技术,统计,计算机科学/工程相关学科。
 

香港恒生大学

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硕士课程

专业介绍:

大数据科技,结合人工智能(AI)技术,正在改写我们的决策方式。新科技带来的颠覆性变化比目皆是。这门崭新而全面的硕士课程是为来自不同背景、对新一代大数据和AI应用有兴趣的学生而设计。

在课程中,学生将会掌握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相关的最 新知识,以及它们的应用实例,让学生在数据科学和AI时代的各行各业中领先一步。

专业背景要求:

具有获认可的大学工科、理学、商学、经济、 社会科学(或相关学科)的本科学历或同等学历。

 

香港珠海学院

应用人工智能理学硕士

专业介绍:

本课程旨在传授人工智能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知识以及设计和实施技能,以满足快速变化的技术世界中人工智能专业人员日益增长的需求。

本课程涵盖基本人工智能数学和程式设计、人工智能理论和最 先 进的机器学习的基础知识,能满足来自不同领域的本科毕业生。

课程独特之处在于结合了人工智能在创意产业和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应用元素。从资讯科学学系和新闻及传播学系(学院的精专领域之一)的教学团队中,学生将学习人工智能、创意媒体等跨学科领域的关键概念、理论范式和前沿研究方法以及科学和工程应用。

毕业后,学生可以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研究,或发展成为人工智能软件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科学家和人工智能项目经理。

专业背景要求:

持有认可的大学科学、工程、商业、金融、跨媒体或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或拥有其他学科学士学位且已经学习过大学程度线性代数、微积分、机率论、统计学和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学生也将被考虑。

以上就是港校目前开设的一些AI专业盘点~当然,如果你想先体验一下港校的AI课程,或者为自己未来的AI方向的申请增加履历,也可以提前参加香港高校开设的AI相关科研项目!

港大、港中文、港科大等名 校教授带队科研,并亲自指导论文写作,不仅能收到项目结业证书,优 秀学员还能获得主导师推荐信,不管是对AI技术的探索,还是对未来相关专业的申请,都是大大的助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