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文科女生,飞跃法国巴黎政治学院

时间:2014-03-13 栏目:留学案例 关注度:913
法国留学留学法国武汉留学机构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 巴黎政治学院(Paris Institute of Political Studies)
录取专业: 金融
申请学历:

顾问点评

暂无
向TA提问

摘要

暂无

学生背景

学生姓名: 张同学
毕业/就读学校: 武汉外国语学校
就读专业: 文科
GPA成绩: 85
语言成绩: 雅思7分
背景分析
优势:

    案例陈述:

    学生就读高中是湖北重点高中。学生初中阶段刻苦学习,从荆州考入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性格犹豫,做事力求尽善尽美,独立性强。因为以前学姐申请到巴黎政治学院,学生立志去法国,心仪院校是巴黎政治学院。学生英语基础较好,目标明确,高二下学期三月份就开始自己找留学咨询,恰好我咨询过她的学姐的签证问题,所以通过密集研究学校、专业设置、申请步骤等,给学生制定了针对性的综合申请巴政和高商的方案。巴黎政治学院1872年创办,被誉为法国总统的摇篮;埃塞克森高等商学院(ESSEC)则是法国排名第二的高商,是少数接收本科申请英语授课的高商中最好的一所,受到AACSB和Equis认证,该校BBA项目全欧洲排名第一,该项目可让学生至少在两个国家交流学习,课程涵盖两次实习机会并计入学分。

    案例分析:

    优势:

    1.专业积累扎实,高中成绩优异,经济时政了解全面。

    2.校内担任英语报纸编辑,参加国际高中生论坛,独立自主。

    3.准备时间充裕,学校目标订立较早,目标清晰,有足够时间准备雅思。

    劣势:

    1.因为是文科生,逻辑思维能力,归纳整理能力不强,思维比较乱。

    2. 学生高中课业较忙,雅思成绩有波动,受到打击后一度没有信心。
 
    解决方案:

    在帮助学生确定好申请学校和专业后,开始着手文书准备。学生自觉性强,所以指导学生提前阅读《经济学人》(Economist)、《中国日报》英文版等政治经济期刊,提前做好专业词汇和实事政治经济的背景了解,打磨时政敏锐度和广阔的世界政经视角。

    与此同时,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国际比赛,帮助该生查阅锁定了三个国际活动,并最终参加IYLS国际精英青年领袖峰会(在香港召开),这样的国际活动,令学生有机会与哈佛大学学生、美国英国知名高中生一起谈论国际经济、政治热点。上述指导最终证明是非常必要的,学生能在面试中以丰富的外延知识和熟练的外语能力从容应对各个学校问题。

    此外,提前让学生准备申请材料,该生配合度比较高,但是一度由于自信心不足,总是担心文书不够尽善尽美。在此期间,文案老师和我都反复跟学生沟通文书,不断修改,不断完善,力求完美。从2013年6月份开始写作文书,中间不断加入学生提供的新活动和更新、更深刻的专业理解,经过8个版本的修改,最终在2013年8月正式定稿。

    后期我将重点放在模拟面试,指导学生在武汉办公室做了多轮模拟,在学生雅思成绩考差,而失去信心几乎要放弃此前一切努力的时候,为学生鼓励打气,最终学生从雅思6分,短期飞跃到7分的好成绩。目前学生已提前斩获三所心仪大学的录取,特别是巴黎政治学院和埃塞克森高等商学院,可以说让学生获得了通往世界级政治和经济精英舞台的入场券。希望学生后期捷报频传!感谢在此过程中张韵璐同学和家长的配合和信任,也很感谢文案老师梁敏红的耐心指导和全力配合,期待着更多院校的录取!

巴黎政治学院

Paris Institute of Political Studies

社会科学院校第52名

法兰西岛大区

录取要求
录取案例大数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X

院校概况

  巴黎政治学院(法文全称Institut d'Etudes Politiques de Paris,俗称“Sciences Po”)被誉为法国社会精英的摇篮,法国70%的政治家、80%的企业管理者,以及几乎所有法语国家的总统、总理都曾是她的学生。现任法国总统萨科奇,前任总统希拉克,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都毕业于巴黎政治学院。在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几乎所有的总统总理都是巴黎政治学院毕业的,最后的6位总统中有4位曾就读政治学院。

  巴黎政治学院设有9个擅长多学科综合与比较研究中心,在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和历史学四大学科领域享有国际盛誉。

  巴黎政治学院的教学包括本部、博士生院、新闻学院、传播学院(2007)、公共事务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设有学士、硕士和博士个阶段,硕士阶段设有公共事务、传播学(2007年创立传播学院),市场营销,市场调查、欧洲事务、国际事务,发展事务,财政、金融、经济学和历史等等12个专业,一个双语工商管理硕士(MBA)文凭和一个欧洲公共管理硕士 (MPA)课程。

  巴黎政治学院2004年有在校学生7600 (5000 en 2004)多人,外国学生占1/3强;此外,继续教育部每年还为6000多名企业或公共行政部门管理人员举办职业培训班。

  巴黎政治学院的师资队伍包括专职教师(大学教授和副教授)和大学学者或企业和公共行政部门专业人士担任的兼课教师。专职教师与兼职教师发挥各自的优势,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这种方式为培养学生的整体和职业素质做出了显著的贡献。

  巴黎政治学院与全球50 (41 en 2004)个国家的300 (230 en 2004)多所大学签有校际合作协议。根据这些协议,学士阶段的学生可以在国外合作院校读第三学年课程(见学制)。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霍普金斯大学、和芝加哥大学;英国伦敦经济学院以及瑞士圣加仑大学是政治学院的主要合作院校,并于其合作设立了双文凭或统一文凭体制。巴黎政治学院在中国的合作院校目前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在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有交换学生协定的合作伙伴主要有台湾国立台湾大学(台大)和国立政治大学(政大),日本东京大学、一桥大学、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新加坡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菲律宾马尼拉大学。

X

申请条件

上一篇:无成绩单、毕业证也能申法国高商硕士?
下一篇:低GPA喜获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半奖OFFER

X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请您填写您的信息
姓名
手机
提交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

×

年度留学盛典

个性留学 定制测评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核心院校+保底院校

生成2020本硕选校报告

获取验证码
一键生成硕士选校报告
发送验证码
0元打包下载
〈
新通留学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