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万港币全额奖学金录取见证才女到面霸

时间:2015-08-25 栏目:留学案例 关注度:629
博士全额奖学金香港升学面试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爱丁堡大学)
录取专业: 工程
申请学历: 博士

顾问点评

在学生优异的申请条件下更需要顾问老师更专业认真的对待,用110%的努力将学生送入最匹配的院校。...
向TA提问

摘要

S同学与我联系确定申请时,距离“金九银十”的网申开始时间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的紧迫更让我们不敢懈怠。我们的不放弃,步步为营的规划,艰苦不懈的争取和一次次时间紧迫的面试准备,让我们从最开始就接连拿到了英国爱丁堡大学,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再到香港中文大学等来自全球各国顶级名校的PHD录取及附带获得全额奖

学生背景

学生姓名: 苏同学
毕业/就读学校: 东北大学
就读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
GPA成绩: GPA3.5
语言成绩: 7
背景分析
优势:

【申请院校】

 

国家 院校 专业 状态
香港香港中文大学PHD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Offer!
香港理工大学PHD Electric Engineering 电子工程Offer!
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Radiology and medical informatics放射学和医学信息学Offer!
英国 爱丁堡大学Digital communications数字通讯Offer!
邓迪大学Biomedical physics & bio‐engineeringOffer!

lPHD申请三要素:专业方向+对口导师+时间早

Z同学联系到我的时候,目标很明确,可以提供全额奖学金就读即可,最好是离家比较近的国家,同时不考GRE。这样我们首先否定了美国和加拿大,并根据申请难易程度,奖学金申请难度等因素定位国家为:香港、新加坡、英国。这时距离新加坡和香港开放,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

PHD的申请绝对和普通的授课型硕士申请流程及时间安排不同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硕士申请需要定下申请专业即可,而PHD申请则需要确定我们将要研究和学习的方向,再根据所申请方向找到对口实验室,并列出想要申请并跟随的导师,并作出申请信息列表,并同时做个人简历及其他材料,根据列表联系导师,这一部分简称“套磁”。在套磁的过程中,大多数投出的邮件会有回复,也会有婉拒,但是更多的是石沉大海。但是只有经历了这个阶段,我们才可以准确的知道,到底哪些学校有我们想要联系的导师,哪些导师明年的开学期有项目,以及最重要的:哪些导师手中有名额!那么问题出现了!大多数学生都是提前很早联系导师,在网申快开始之前很多导师其实已经内定有联系好的学生,那么时间早晚成为我们的最大申请硬伤!

克服时差,24小时邮箱绑定手机换来柳暗花明!

和S同学一起明确了我们的申请硬伤及需要做的补充之后,我们深感任务艰巨。在多个国家,将近20所院校中筛选了其中有对口专业的导师,列出第一批套磁名单,针对性发出套磁邮件后,接下来的几天我们的小申请团队在“高效,快速,无时差”的模式下进行套磁部分,一周后,终于锁定了6-7位导师,进行到了下一步的面试部分。

面试中的成长,迎来最终的多个全额奖学金!

每一场面试都是真正考验S同学的时刻,从第一场邓迪大学三位教授全程1个半小时的专业问题,到后来的教授们感到满意,直接给到口头offer;再到后来我们顺利通过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面试部分,但是因为没有GRE止步申请;通过多场面试,我们终于在后来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及爱丁堡大学的多场面试中表现出色,为我们获取全额奖学金奠定坚实的基础。

总结这部分的经验和收获:知已知彼,百战不殆。只有快速深入的了解我们要跟的导师未来要做的项目及了解自己的亮点在哪,才可以在面试中万变不离其宗,赢得导师及院校的认可!

最终,S同学选择了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始了博士学习,除了学费全免,同时我们还被授予postgraduate studentship每个月15000港币生活津贴,合计近72万港币巨额全奖!

录取案例大数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X

院校概况

X

申请条件

上一篇:辽大学子放弃保研斩获香港中文广告学
下一篇:跑赢时间喜录香港中文并获三万奖学金

X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请您填写您的信息
姓名
手机
提交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

×

年度留学盛典

个性留学 定制测评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核心院校+保底院校

生成2020本硕选校报告

获取验证码
一键生成硕士选校报告
发送验证码
0元打包下载
〈
新通留学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