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哈佛”商科院校一桥大学硕士录取

时间:2019-09-20 栏目:留学案例 关注度:1041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 一桥大学(Hitotsubashi University)
录取专业: 金融数学
申请学历: 硕士

顾问点评

1. 国内本科生参加日本的大学院考试,有两条途径:日本语言学校和研究生预科。而私立大学通常没有预科项目,学生只能走语言学校的途径。一桥大学则比较特殊,该校的研究生预...
向TA提问

摘要

X同学本科985/111大学,名校出身,硕士升学目标明确,申请日本名校,尤其中意日本一桥大学和东京工业大学。第一次来新通咨询的时候,学生就提到了非常喜欢一桥大学,希望能够到一桥大学读书,经过长期的准备,学生在新通欧亚教育中心留学规划顾问杨老师的帮助下,成功收获了“日本哈佛”商科名校一桥大学和名古屋大

学生背景

学生姓名: X同学
毕业/就读学校: 国内某985/211大学
就读专业: 应用数学
GPA成绩: 82%
语言成绩: 日语N1-168分,TOEFL 70
背景分析
优势:

Dream School “日本哈佛”一桥大学

日本作为中国一衣带水的邻邦,近年来成为了留学的热门地,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一桥大学、筑波大学等一系列日本院校都吸引着中国学生的目光。

X同学本科985/111大学,院校出身,硕士升学目标明确,申请日本院校,尤其中意日本一桥大学和东京工业大学。第一次来新通咨询的时候,学生就提到了非常喜欢一桥大学,希望能够到一桥大学读书。

一桥大学是日本唯一专攻人文社会科学的小规模精英大学,该校的研究生预科申请比较特殊,通常只录取来自交流协定校的学生,然而X的本科院校并不在名单之内。所以,新通欧亚教育中心留学规划顾问杨老师建议学生,若想申请一桥大学可以以日本语言学校的途径申请,在日本直接参加一桥大学的大学院考试,但是X同学和家长依旧坚持以研究生预科的途径申请,经过一番沟通,杨老师答应帮学生尝试联系一桥大学。

>>连线杨老师规划日本商科硕士申请方案

不断挑战不断超越 喜提日语N1高分

出国留学一直是学生的愿望,所以大三寒假就早早来到新通咨询,当时已经有日语N1-137分的成绩,有了相当不错的基础。然而申请日本院校的硕士,仅仅日语优秀是不够的,均分、科研项目、比赛、实习等都是考量的范畴。

根据杨老师的了解,X同学的本科平均分比较普通,英语成绩也一般,想要申请一桥大学或是其他日本院校都有难度。为了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杨老师建议学生再去报考一次日语N1,争取150以上的高分,以此来说明学生的学习能力,并在课余时间多多关注英语学习,努力考出托福80分以上。

>>想要快速突破语言瓶颈 参加新通樱花日语N1提分班

目标明确 专业顾问规划选校专业方案

学生的心中一直有一个小小的遗憾,高考时目标是去上海读书,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最终去了武汉读书。日本硕士的留学,学生希望可以坚持自己的想法,选择东京地区的学校。

杨老师告诉学生东京地区的知名院校不多,选择比较少,建议考虑东京地区外的院校,经过和家长半年多时间的联系,杨老师最终说服学生加上了东京以外的京都大学、名古屋大学和大阪大学。

院校申请目标确定后,选专业也是一门有技巧的工作,一般顾问老师会结合兴趣以及学生实际的水平进行建议。X同学本科学得应用数学专业,想转专业申请计算机和大数据。杨老师考虑到一桥大学没有相关专业,并且计算机本身就是日本非常热门的专业,录取要求非常高,如果本科不是对口专业的学生不建议申请,经过多轮沟通,确认申请跟经济和管理相关的专业,学生和家长都比较认可。

>>海归顾问在线规划日本院校申请方案

乘风破浪 一桥大学名古屋大学齐录取

在日本留学过程中,“出愿”两个词汇频繁出现,其实出愿的意思就是向日本的大学提交的一个入学申请书。

由于学生的本科学校不是一桥的交流协定校,出愿是存在风险的。学生套磁后收获了多个导师的内诺后,杨老师确定了帮学生同时申请名古屋大学、千叶大学和一桥大学的出愿,提升录取的成功率。

其中,千叶大学的出愿,要求学生提供日本身元担保人,杨老师和文案老师在递交申请前就明确跟学生和家长说明,但是在递交出愿申请的最后时刻,家长事先联系好的担保人突然不愿意给学生做担保了,学生不得不放弃了千叶的出愿申请。

幸运的是,不久之后一桥大学就发来了正式的入学许可书,虽然当时杨老师已经帮学生递交了名古屋大学的在留申请,但是学生的梦校录取一到,顾问老师立刻为学生撤回了名古屋的在留申请,学生如愿入读日本商科院校一桥大学,非常的开心和激动!

>>对日本商科留学感兴趣,我要马上咨询!

院校信息

一桥大学

坐落于日本东京都国立市,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顶尖研究型国立大学,被誉为“亚洲的哈佛”。一桥大学本科仅开设四个专业(经济学、法学、商学、社会学),是日本唯一一所专攻人文社会科学的小规模精英大学,日本顶尖国立大学集团“旧帝一工神”的一员,其性质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相近。如今,一桥大学是公认的日本优秀的商科学府。其法学、国际关系、社会学、语言学等人文社科领域的实力亦是公认的日本前三。

当今的一桥大学已成为日本顶尖商业人才的摇篮,于就业方面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同时一桥大学以少人数的精英教育闻名,不以人数计而以比率计算的话则在就业率、国家考试通过率等于日本名列前茅。就职方面则多年蝉联周刊钻石社的“就职有力大学排行榜”的冠军,并以相对稀少的毕业人数却于全世界CEO出身大学排行榜位居全球43名,同时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


一桥大学

Hitotsubashi University

QS 会计学与金融学 第110名

东京都国立市

录取要求
录取案例大数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X

院校概况

一桥大学为明治六大教育家中之二人森有礼及福泽谕吉于1875年(明治8年)所创立的商法讲习所为起源,日本最古老的社会科学系大学。之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发生以前则为“东京商科大学”,作为日本第一所国立单科大学而专门于商学领域中耕耘。创立者森有礼曾在幕末时代于伦敦大学学习,并在之后成为日本早期的驻美大使而于华盛顿特区居住过,发现于英美两国,企业家皆不逊于政治家及官僚而活跃着,同时作为国家独立的要件乃是经济的富强,因此深感培育日本国内经济及商务人才乃刻不容缓,因此成为创立商法讲习所的开端。
一桥大学是日本最早建立的大学之一,是一所纯社会科学类综合大学。前身是官立东京商业学校,三大商校之一。学校建校130多年,辈出日本各界尤其是工商金融界的精英人物,为日本培养了大批人才,日本财经界多数领袖毕业于该校,在日本享有“财界领袖的摇篮”的美誉。
一桥大学在日本享有“日本的哈佛”之称,日本权威经济杂志《钻石周刊》每年都根据各大企业公司之人事主管的问卷调查作排名评价,1998年一桥大学由1997年的综合排名第五升为第一,其实力和影响由此可见一斑。
近些年来,一桥大学在经济学,商学等传统强学科保持着绝对优势的同时,法学领域的研究教育也相当领先(日本2006年实行新司法考试以来,一桥大学法科大学院的司法考试合格率分别在2006、2008、2009、2011、2012年度位居全国第一,均为60%左右)。由于在学术和财界极好的声誉,长期以来其毕业生有“就职的贵族”的称号,极受企业的欢迎,甚至超过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
一桥大学是森有礼于1875年所开设的私塾“商法讲习所”为起源的大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是以商学为专门的国立大学。
战前的学生总数大约有500至1000人左右,战后持续的增加大学部学生的招生人数,现大学部一年级的学生约有1000人。虽然如此,但一桥大学还是属于一所小规模的大学,其重视小班教学,特别是必修的专题讨论会制度就算在战后婴儿潮时代仍然是一位教授对10位学生左右,这样的型态从未改变,而其他学院的科目也可自由选修。一桥大学也宣传“专题讨论会并不单只是学问方面,在全人教育方面的指导也有相当大的功用”。
从战前就开始积极聘用外国教师的国际化教育为其传统,现已有超过500名留学生就读于此,而文部科学省也将一桥大学列为“大学国际战略本部强化事业校”。与世界各国共40多所大学缔结协定,在海外留学制度上也有社团法人“如水会”等团体全额支付学费、旅费、生活费等,每年大约40名左右。
为了培养产业界的领导者,毕业生抱持着“要与以培育官僚为目的的旧帝国大学不同”的信念,目标为“captain of industry”。现今的大学名称是由学生投票所决定,校长人选是由学生投票进行最后确认,所以有着“重视学生自由的校风”,现任校长与副校长人选也是以学生的参考投票为基准。现今大学部有4000多人,一个年级(包含所有科系)大约只有1000人左右,也由于学生的稀少,在毕业生就业时也成为各公司间的抢手货。根据“大学图鉴2007”(小畠和幸等着,钻石社出版),“在商社、金融业有着压倒性的强势。庆应大学的学生也叹说:如果是他们(一桥)的话我们就绝对赢不了”。特别是经济学部和商学部,把持着东京商科大学(从前的名称)以来极高教学品质的传统,根据业界的评价在国内也是第一流,另外这两学部有着经济学、商学、经营学等强大的教授阵容,在研究方面也是国内第一。而法学部有半数以上的学生选择继续升学或是成为公务员,与其他法学部相比,希望成为法官与公务员的比例较高。社会学部则是在大众传播、新闻等业界的就职方面有强大的优势。
一桥大学自成立以来为日本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为日本的社会发展做出显著贡献,特别是为日本培育出众多承担经济发展艰巨任务的人才。其中最著名的有日本前首相大平正芳、原日本财政大臣竹中平蔵,前日本丰田汽车代表董事会会长、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奥田硕、以及前日本银行总裁速水优等。一桥大学在日本的政治界、经济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其毕业生遍及日本政府、学术科研机构、各大商社、银行,为日本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X

申请条件

上一篇:日语小妹妹喜获帝国大学大阪大学录取
下一篇:大一退学去日本读语言 录全球教育集团

X

姓名:X同学

录取专业:金融数学

毕业院校:国内某985/211大学

录取成绩:国内某985/211大学

案例详情顾问答疑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请您填写您的信息
姓名
手机
提交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

×

年度留学盛典

个性留学 定制测评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核心院校+保底院校

生成2020本硕选校报告

获取验证码
一键生成硕士选校报告
发送验证码
0元打包下载
〈
新通留学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