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瑞典留学:瑞典延村求学,福利多多多!

时间:2017-04-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3
北欧留学瑞典首选瑞典延村求学福利多瑞典留学优势新通留学

选择北欧留学的小伙伴们,你们还在犹豫去哪个国家么?新通留学的小编贴心的为你准备了一些关于北欧留学的疑惑和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一、为什么瑞典是北欧留学的好选择?

北欧的这几个国家,瑞典、丹麦、芬兰、冰岛,总的特点是人口稀少,高福利高税收,教育体系相对来说比较开放。瑞典的工业总值、人口、市场各方面来说,规模是北欧所有国家里面最大的。瑞典的主要支撑是它的工业,它有非常齐全的工业门类。瑞典在二战经济飞跃程度和当时的日本经济飞跃差不多,所以我们看到瑞典的北欧的飞跃模式也是二战以后开始建立起来的,那个时候瑞典大学为了国家的经济发展出了非常多的人才,所以瑞典大学大大小小有30多所,是北欧国家里面中大学最多的一个国家。

瑞典留学的主要优势,第一是给学生提供的专业选择比较多;第二是这个国家的“盘子”比较大,机会相对来说更多;还有就是瑞典相对来说,因为它没有经历过二战,民主情绪不是那么高涨,相对于其他的三个北欧国家,包容性应该是最强的。所以这几点来看,瑞典应该是北欧留学的首选国家。

>>>北欧留学信息详情,我要马上咨询!

二、瑞典本科学制和专业是怎样的?

瑞典很多学校都在硕士有英文授课项目开设,本科阶段项目相对较少。延雪平大学应该是瑞典所有大学里本科开设英文专业最多的一个。基本上所有瑞典的其他大学,本科主要都还是瑞典语授课。中国学生不可能直接申请。就算是你拿到瑞典语的考试,我个人觉得也未必可以达到他们本科入学的要求和语言水平,所以说大家会选择瑞典来读英文授课的本科专业。瑞典本科一般都是3年制,硕士阶段有三年制,也有两年制的教学,一年制主要是文科和专科比较多。所以这样算下来,一年制硕士加三年制本科一共是四年,相对来说比国内要节省很长时间。瑞典一般来说是在工科和商科方面开本科专业。如果大家想学医、历史、哲学、生物这些方面很少,一般都是瑞典语。所以如果你本科阶段来瑞典,绝大部分学生选择的是工科或者商科。

大部分学校的本科专业都要求已经拿到高中毕业证才能申请。那么就意味着绝大部分高三学生要在国内呆一年,这期间有一个空档。延雪平大学则是唯一一个可以接受高三在读学生申请的学校,也就是高三上半个学期就可以申请了,条件符合就给你发录取。你在高三下毕业以后,8、9月开学报道的时候出具你的高中毕业证和其他材料就可以了。

延雪平大学教学亮点有哪些?

1.商学院实力强劲

延雪平的商学院获得了EQUIS和AACSB两个认证。全世界应该有不到100个的商学院同时有这两个认证,延雪平商学院是瑞典唯一一所有双认证的商学院。这个对于商学院毕业有一个好处,就是你们的毕业证有EQUIS和AACSB的LOGO。例如同学在世界五百强就业的时候,企业很看重学校有没有国际商科的认证标准,所以这个背景对就业会有一定帮助。

注:EQUIS是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发起、全球工商学院三大国际性质量认证体系之一,是欧洲最严格的质量认证体系,它以国际性管理教育的卓有成效为认证标准。AACSB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目的在于为学士及硕士学位课程进行学术鉴定, AACSB International 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 、冠居全球,世所公认。这是小伙伴在选择商学院需要注意的地方哦!

2.国际交换机会和双学位项目

在本科三年或者硕士两年期间,大三上、大二下或研二上的时候是交换学习的学期,也就是学生可以选择用一个学期去一所交换院校就读。一年制硕士的学生,因为一年太短了所以不能交换。选择交换时每个学生都会有一二三个志愿,如果选择第一志愿的学校申请人很多,那么学校会把所有的申请人,按照你前面的成绩来进行评定。

以商学院为例,商学院的交换大学一共有250所,也就意味着我们的学生可以有250个选择。比如说很多同学虽然来了欧洲,但同时也想去英语国家体验一下,那没问题,延雪平大学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都有合作院校,很多都是排名非常靠前的。另外一点就是费用的节省,美、英、澳、加的学费尤其商科学费绝对不会便宜。我们有一个中国学生很优秀,他在我们这边申请到了去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交换的机会。他如果申请美国,学费大约要是50万人民币。但是作为延雪平大学的学生,去美国交换,只需要交瑞典的学费,为他省下来的很大的开销。

3.欧洲国家交换

如果同学们对欧洲国家感兴趣,也可以选择我们在欧洲国家的交换。因为瑞典学生选择交换的时候不太喜欢选择家门口的学校,所以我们学校申请了一个叫欧盟内部的伊拉姆斯Erasmus的一个交换的奖学金,促进我们的学生去欧盟内部的其他国家进行交换,大概70%-80%的同学会拿到奖学金,大概是人民币3万左右,一个学期,生活费在欧盟的很多国家基本够了。

4.亚洲国家交换

亚洲其实也是交换非常热门的地方,例如韩国的延世大学、日本的京都大学、新加坡的南阳理工大学都是我们的合作院校。虽然上海交大,中山大学也是我们的交换院校,但是中国学生是不可以回本国交换的哦~

5.双学位项目

双学位项目适用于延雪平大学的国际管理本科专业。我们和法国的KEDGE高商学院有双学位项目,两年在瑞典,一年在法国,同时拿两个国家的两个学位。

工程学院、传媒学院、健康医疗学院的学生,只要是读两年制或者两年制以上的学位,都可以选择交换,交换名单和这个学院的交换挂钩在一起。相对来说,商学院交换是最多的,其他的学院相对来说较少,但是也有很多可供选择。

三、延雪平大学商科有哪些具体优势?

国际化环境建立丰富人脉

延雪平虽然是一个很小的瑞典城市,像一个村,但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来自80个不同国家学生,国际化程度是非常高的,尤其是学商科的学生。我觉得在考虑的时候,国际化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因为你结交的同学会是你未来职场的大部分人脉关系,当然国家分布越散,你以后的国际职场分布越散,所以不要去一个太本地化的学校。

雇主公司项目增强实践能力

我们的商科在所有的专业项目当中,有很多的雇主公司项目。雇主公司项目和实习不是完全一样的,因为瑞典没有实习的传统。比如说我学习市场营销的课程,我的学校按照兴趣爱好分成不同的组,3、4个学生一组。对于物流、空运比较感兴趣的学生可能被分到机场;对于家居、零售感兴趣的可能分到宜家;有的同学想做银行金融企业方面的,那么可能会被分到银行。学习的课程内容会马上应用到企业实践里面,有的时候是独立操作,有的时候是一个团队,每个学生能够接受的都是最真实的案例。至于课程最后的成绩评定,不一定是书面考试。企业的项目主管或者经理,对你或者你项目的评定也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们的学生在本科的教育过程中,不只是图书馆做作业和读教材,还有很多案例教学和小组讨论。例如小组一起到公司里做项目,跟公司里面的员工打交道。延雪平做的非常好的是不停把学生推向企业,这不一定给你带来工作,但是会给你带来契机、人脉,带来接触这个国家全新的视角。

国际化视野和实践经验成就高就业率

延雪平大学的商科毕业生毕业以后的就业率非常好的原因,第一是因为我们的学生在两三年的学习过程中间可以交换,去另外一个国家获得新的体验和国际的新视角,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一个优势。第二点,在校期间有那么多项目把学生推出去和企业打交道,这两点加起来是用人公司最看重的。当然你成绩不能太差啦~

还有一点,在瑞典找工作要看推荐信,教授写的推荐信很大程度上只能证明学生是一个非常好的科研型学生,但对于很多实践问题的上手能力和创新方案上面,教授写的推荐信未必起那么大作用。很多的雇主公司用人时往往更看重的是学生有没有到企业实习,企业有没有给你推荐信,而且他会如实打电话过去和对方进行确认核实。所以因为延雪平大学有这样的实践机会,才有可能有企业的人为学生写推荐信。

>>>想申请延雪平留学,我要马上咨询!

四、延雪平大学的工科教育特点?

为企业做项目机会多

延雪平大学很多工科学生,尤其硕士生,他选择不交换。原因首先是工科学生比较务实,其次是工科学生很多时候选择和企业做项目,而且工科类的企业如果觉得这个学生很好,合作起来非常愉快,会一直用这个学生做项目,甚至毕业论文都在那做,最后这个学生就留下来了。如果我的公司留不了你,公司可以推荐我的朋友,相应类别的公司给你推荐相应的职位,或者给你写推荐信推荐,瑞典有非常强的这样的传统,所以我们很多的工科毕业的学生,虽然他们没有那么张扬的国际交换,但是他们很殷实的找到了一份工作。

小班上课,老师关注度高

另外工科还有一点,就是延雪平的工科非常小,有的可能一个年级8、9个人,所以他们上课的时候像开会一样,8、9个同学坐在这里开会、聊天,老师给学生提供的个人服务可以多很多,对于个人能力是很大的推进。第二个你可以学的相对多很多,同学之间的感情也非常好,所以留学生的体验也是非常不一样的。

为学生安排实习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老师可以帮助学生安排实习。我觉得大家考虑出国的时候,除了排名也可以更多关注这个项目到底给你提供什么样的附加值。你可以设想一下你在那里学习、生活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对于你未来的就业有什么帮助。这样可能才会是一个比较连贯理性的考量。

五、延雪平大学预科优势?

双录取

延雪平大学预科(预科具体项目戳左边)主要是针对雅思暂时没有6.5的小伙伴。第一是它可以双录取,双录取是预科+本科,或者预科+硕士。预科如果是5分需要读一年预科,5.5读半年,6分读一个月预科,基本暑期预科读一个月开学就行。通过预科的期末考试就可以免雅思直接升入之后的本科或者硕士的的学习。

可单独申请其他学校

同时,延雪平的预科也可以单独申请,不是你读了预科就非得在我们学校申请,你可以用预科免雅思申请瑞典其他学校,不过中间的时间差学生自己要控制好,有可能得等一年才行,因为对方的学校录取你的时候,你必须已经拿到我们的预科证书,才能视为你达到英语雅思6.5的水平。

注: 这意味着你可以利用这个预科项目,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预科项目还包括瑞典的社会,文化和政治相关的课程!大家第一次出国,总是会有culture shock,而预科项目就是帮你更好的适应瑞典的生活。

可本硕连读

延雪平有三个商科类的本科专业,有两个工科类的本科专业,这些专业都可以找到后面的硕士专业,所以这些专业基本上都可以连读。

六、什么专业更容易在瑞典找到工作?

普遍来说,西方发达国家学工科找到工作的可能性更大,还有就是一些交叉学科。交叉学科的同学会多个方面的知识,跟各个不同的背景的人打交道的时候相对来说容易很多。所以,第一工科类的学生比较容易留下来,第二跨专业、跨行业的学生比较容易留下来。另外我想说明的是,国内企业和瑞典企业在选择人才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在国内,学历越高越好,学校听起来越好越好,但是其实很多的时候是忽略了人本身的水平和职位的匹配度。而瑞典的就业,更多的看重的是匹配度,而不是你学校的名气或者怎么样。其实瑞典的所有的大学的毕业生他们看起来差不多,只要是瑞典大学毕业出来的学生,基本水平他们都认可,然后主要是看你个人的能力和水平,这个会起更加决定性的作用。

>>>对瑞典留学感兴趣,我要马上咨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