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港珠澳大桥通车了,该了解一下香港大学的入学条件了!

时间:2018-11-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55
香港大学港珠澳大桥通车入学条件新通留学

在伶仃洋“作画”,在大海里“穿针”,它构筑起世界级跨海通道,更被誉为桥梁界的“珠穆朗玛”。24日上午9时,港珠澳大桥将正式通车。它究竟有多厉害?计划去香港大学上学的同学就方便多了,快来跟小新一起来了解一下香港大学的入学条件,在香港大学的时候需要我们注意哪些问题?

1、申请学校时是否可以转专业?>>>预约咨询

留学顾问在接触的咨询学生当中,有多数学生本科所读并非自己喜好的方向,或者有些与其本科相关的方向的申请难度较大,导致在申请香港硕士阶段的转专业学生非常之多。从多年的经验分析,我们觉得部分跨专业申请还是可以成功的,比如我们2009和2010届都有本科英语专业的学生转传媒和教育,2010届学生工商管理转经济学或市场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转新闻,心理学转教育和社会工作等都有成功案例。但是大家要理性分析下自身是否具备跨专业申请的基础和竞争力,并且能够充分表现出来。申请者的基础知识在跨专业申请中要充分体现,并能够有力证明申请人就读本科时所拥有的实践经验或学术基础与所申请专业是接近或类同的。比如2010届工程类转经济学的学生,在读期间有副修经济学类课程,GMAT考试的成绩要高于一般商科类的学生,TOEFL也获得高分,在大学期间有多种比赛或者商科相关的实践经历,这类申请者一般都掌握了申请专业的基础知识体系,同时综合能力又非常突出,转专业都是可行的。 但是,我们建议转专业的同学切忌盲目跟风,要衡量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状况之后再定夺终选择的方向。

2、香港学校比较看重什么申请材料?>>>预约咨询

 我们认为申请是一个统筹的过程,并非某一份材料所能全部体现的。一般说来,好的个人陈述、**本科学校的背景、丰富的工作经历或者有实力的推荐人,都会对你的申请加分。但是一份好的申请材料,还包括了其他很多个方面,比如你参赛的经历,你获奖的经历,你参与研究项目的经历,都会影响到港校的审查,他们会针对你提交的每个文件进行全面评估,然后筛选出综合情况比较突出的,适合该招生项目的学生。

3、申请的佳准备期多久为宜?>>>预约咨询

 一般院校申请开放的时间为每年的9~12月份,申请者提前一年开始准备是比较合理的。对大部分学生来说,申请提交是在前一年的年底。为了确保申请的大成功,学生需要在各个方面来充实自己,但是这个不断完善申请的过程,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某些方面,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完善好。所以,学生应该给自己腾出一个时间段以应变各类可能发生的意外状况。

4、可以独立申请吗?和委托中介申请有何不同?

从原则上来说,学生自己独立申请是可行的。但资深的中介顾问会给学生一个明确的申请方向和一些有用的意见建议,会大大提高申请几率和申请效率。是否委托中介办理,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每个学生应按照自己的个人能力酌情处理。

5、挑选中介时要注意什么?>>>预约咨询

 中介有大小之分,也要看其专业度。对院校申请,学生在与中介沟通中,如果能够把握比较法,不盲目听信“忽悠”,就能减少失败几率。咨询时,如果条件允许,学生可以请中介顾问拿出上一年度或本年度申请受理人的一些相关案例介绍。如果介绍详实,分析透彻,申请事实确凿,就可以初步判断这个中介基本可以信赖。反之,学生就应该谨慎选择了。但学生也要切记,在与中介沟通中,务必要先了解各个学校专业情况,任何一个顾问,都不可能是全才,任何专业都了解,如果有顾问说能够“100%成功”,那大家就要警惕了。

6、申请院校要考TOELF/IELTS/GRE吗?

TOELF/IELTS一般来说是必须的,浸会大学、城市大学、理工大学理论上可以用六级成绩申请,但是如果研究背景不是很强的话,建议考一个TOELF/IELTS。关于GRE,香港各大学对GRE其实没有硬性要求,但是科大很多院系都要求GRE。另外商学院普遍要求GRE。如果时间紧张,来不及考T或者G的话,可以先递交其他申请材料,考好以后马上补上成绩也是可行的。

7、申请截止日期大概在什么时候?申请费大概多少?>>>预约咨询

 香港的deadline各个学校不同专业都不同,港大,中大,科大大致都在2月底左右截止,城大,岭南,理工,浸会的申请一般是3月份截止。甚至有些院校会有**批和第二批的申请阶段。具体的时间同学需要关注各大学网站的官方说明。香港各学校申请费在100-400港币不等,如果有信用卡的话可以在网申系统中用信用卡(Visa&Mastercard)提交申请费,如果没有信用卡则需要办理汇票。

8、香港签证好签吗?什么时候能知道结果?>>>预约咨询

 一般而言,只要被香港的学校录取,办理签证手续就是程序的问题,到目前为止,我们海外教育联盟还未接触过有被拒签的案例。一般来说,4月是发offer的高峰期,绝大部分offer都是这个时候发出的,以后5月,6月,7月会陆续有offer发出(这个时候发出的offer一般是因为前面有人拒绝空出来的)。

9、就读香港硕士费用大概需要多少?读完后去向如何?>>>预约咨询

 硕士课程的学费根据专业的不同也有所差异,如新闻传媒类、教育类,社会科学相关、文化艺术、行政管理等理工科大致为6-9万港币,商科学费较贵,7-12万港币的均有,生活费大概每年5万港币左右,当然也视学生的居住地段和个人消费水平而已。香港是个讲究实力的社会,虽地小人多,生活节奏快,竞争比内地激烈很多,但是都有不少学生能够拿到几个单位的录用offer。能否找到工作也视个人的工作能力,语言水平而异。海外教育联盟2009届毕业生今年在港拿到单位offer的都不在少数,有工科毕业生在港就业起薪1.6~2万港币每月,语言教育类学生就业起薪约2.2万起薪都大有人在,香港教育学院的教育类学生毕业就业率则相对较高些。当然也有多数学生志非香港的,回内地都有不错的发展。也有相当数量的学生则选择留港或者去欧美国家继续深造。

香港的教育质量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香港多所大学都名列世界百强,如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等等,香港的大学学历在世界范围内认可程度非常高。穿梭在港珠澳大小上,心里是自豪的,内心是喜悦的,距离祖国大陆也是最近的,还在等什么,同学们,带上爸妈,赶紧出发吧!

不管有什么问题,都赶快来戳我哦

相关推荐: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资深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或 添加微信郑小新(XTJY7002)咨询更多内容。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