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不会俄语怎样去俄罗斯留学?预科了解一下

时间:2019-09-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87
俄罗斯留学俄罗斯预科俄罗斯预科优势

在俄罗斯读书,有两种授课模式:英语授课和俄语授课。如果你选择了俄语授课项目,并不一定要本来就掌握俄语,可以先读预科。预科让外国人学习俄语和专业课程。预科毕业以后,可以向任何俄罗斯高校提交入学申请,考上俄语授课项目。

高校的预科让您准备考上不同的项目(本科、硕士研究生、专业人士、博士研究生,技术类专业或者人文类专业),预科学习时间、课程数量、开学和结束时间以及预科学费有各种各样的方案。 

典型的预科学习方式是为期九个月的学习项目,包括俄语强化班与几个专业课程。此外,学校还会举办各种活动让留学生了解俄罗斯习俗和文化,并适应在异国他乡的生活。

大部分高校设有不同层级的预科(比如,本科准备和硕士研究生准备)。 一般,预科于九十月开课,六七月结束。但是,很多高校再迟一点也愿意录取学员进入预科。

第一个学期里,预科学员一般努力学习俄语,每天有俄语课4-6节课。第二个学期再加上专业课程,例如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文学、历史等等。具体预科课程要学习哪些专业课程取决于拟考上的院系和专业。

例如,托木斯克国立大学预科,外国人可以从工程技术、经济、人文、自然科学等四个方向作出选择。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也提供从工程技术、经济、人文、科学等四个方向的选择。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则有三个准备方向,分别是经济、人文以及工程技术。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有五个准备方向:工程技术、自然科学、经济、医疗生物以及人文。莫斯科谢东诺夫国立第一医科大学以及远东联邦大学有专门的预科项目来培养未来的医生,不仅要学习俄语,而且还要深入学习生物、化学等课程。

除了典型的一年制预科以外,还有时间更短的预科项目,也有时间更长的预科(从几个月到两年),不仅有秋天开课的,而且有冬天和春天开课的。此外,有些高校为那些于秋天或冬天拿到毕业文凭的学员推迟开课时间。

比如,萨马拉大学为那些不能于十月过来的同学,提供内容更紧凑的短期强化班,2月开课,6月结束。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也有同样的预科形式:冬天开始,持续一个学期,但还有机会以后继续再读。

愿意准备更全面的学生可以选择时间更长的预科。比如,在罗巴切夫斯基大学里有一种预科于春天开课并持续三个学期。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也为外国人提供“综合俄语和普通教育课程项目”,时间有一年、一年半或者两年半。

有些俄罗斯高校可以提供单纯学习俄语、不学习专业课程的预科项目。一般选择这种项目的是已经接受过基础性教育、在俄罗斯只愿意读硕士、博士或者临床实习项目的学生。

例如,圣彼得堡国立电子工程技术大学提供个性化的俄语学习项目,时间从三个月到六个月。此外,为未来的博士生有专设的俄语课程,时间从一个月到一年。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也有对外俄语项目。外国应招生可以选择学习水平(初级、中级、高级)和学习时间。

针对外国人的预科学费与学习时间相关。

比如,萨马拉大学一年的预科项目学费是12万卢布(2000 美元)。莫斯科国立物理与技术大学一年的预科项目学费相同。圣彼得堡国立电子工程技术大学两个学期的预科学费是13万卢布(2200美元),而在喀山联邦大学则是8.4万卢布(1400美元)。莫斯科谢东诺夫国立第一医科大学的专业人士项目预科学费是23.1万卢布(3850美元)。

至于仅包括俄语、不包括专业课程的预科项目,这方面也有选择空间。

比如,乌拉尔联邦大学一个学期的“对外俄语”课程学费是6.5万卢布(1080美元)。国立核能研究大学-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十个月的“对外俄语”课程学费是16万卢布(2670美元)。

参加预科课程是非常有必要的,有助于:

•学习俄语,以具备在俄罗斯高校读书所需的俄语能力;

•获得俄语能力证书;学习与专业相关的科目;

•了解俄罗斯传统,适应新的生活环境。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