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学习法语从了解法语的特点开始

时间:2020-04-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7

      我觉得法语属于那中入门比较难,但是会越学越简单的语言。因为初学法语的时候学生会由于这门语言的特殊性而很不适应,尤其是我们学的第一门外语大多都是英语,很多法语里的习惯是英语没有的。所以一开始学生们都会找不着入门的方法,而感觉法语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然而等经过了一系列的学习,慢慢对法语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之后,很多东西就都可以融会贯通了,所以会越学越简单。但是怎样度过入门这个痛苦的时期呢?学习法语,请大家一定要从了解法语的特点开始 

看见名词,形容词就要想起他们的阴阳性单复数以及他们的配合,看见动词就得想起他的动词变位。培养这个习惯还有他的重要性,因为他对大家整个学习的过程都是有很大影响的。我现在经常看见一些中级班的学生可以说一些或者写一些简单的法语句子,整个句子的结构很正确,就是一遇到有阴阳性单复数配合的时候总是丢三落四,不是这里忘了,就是那里没有想到。也有很多学生觉得这个是小事,只要句子大体上对就行了。其实不然,很多人经过一番学习,甚至有些人出国几年,说的法语基本上大家都能听得懂,但是一张口就让人感觉不舒服,怎么听都觉得不专业,怎么听都不像在说法语,就是因为他们说出来的法语大错误没有,小错误不断,而这种小错误基本都出在阴阳性单复数的配合以及动词变位上,而且当这个坏习惯养成之后改都没有办法改,你提醒他,他就知道了,但是他自己说法语还是继续错,因为他根本就没有这个意识去做配合,没有能力去快速的反应出一个动词的动词变位,而这个意识和能力的养成,从他第一天学法语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如果他从刚开始学法语就小心翼翼,脑子里在不断的提醒自己要注意配合,注意变位,那天长日久这个习惯慢慢就养成了,而且当他成了一个固定的习惯以后,自然在说或写法语的时候就会很熟练的配合和变位。而相反如果从一开始学法语学生的脑子里就没有这根弦以后说法语就一直会是不配合不变位的法语了。 

在词汇学习过程中,大家要避免只背单词本身的习惯。要尽可能的根据所学的词造一些能够在生活中常用的句子,让孤零零的单词变成前后相互联系,有意境的意群深藏大脑为我所用。

C’est une grande table.

C’est une table ronde.

我认为动词是其它词形,词性的核心。一个简单的例子如下: Industrialisation n.f.工业化。 Industrialisme n.m.工业主义。 Industrie n.f.工业;工业企业。 Industriel,le adj.工业的。 Industriellement adv. 以工业的方法。 Industrieux,se adj.(书)灵巧的,有技的。 你看,它们有着相同的词根,学习一个动词有核裂变的效应,以一当六,何乐而不为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