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官宣不取消CERB!特鲁多承诺CERB将延长

时间:2020-06-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8

   6月1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延长加拿大紧急补助金(CERB)八个星期!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特鲁多在记者会上说,政府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方案中,体恤那些仍然无法复工的民众,为他们延长CERB。

  有关延长CERB的更多信息,将在本周公布。

  特鲁多还借此表达了联邦政府为民服务的决心:

  “就在今天,我希望您知道,我们将继续为您和您的家人服务。”

  特鲁多表示,虽然目前加拿大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各省也在逐步解封之中,然而全国再就业的情况还是不容乐观。

  仍然有超过三百万失业的人没有找到工作,愿意工作的失业人数也远比现有的工作机会多。

  而这次延长CERB的目的,也正是为了帮助无法复工的人们依然可以享受每个月$2000加元的政府补贴。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此消息一出,将之前削减CERB预算一事彻底推翻。

  因为疫情失业,仍未找到工作的各位大可放心了,甚至7月15日之后还能继续领补助!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补助将延长多久?补助的金额上下限是否有变?申请资格是否会缩小范围?这些问题特鲁多说都将在本周内解答。

  财政委员会主席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表示,自从4月首次实施CERB以来,“情况发生了变化” ,加拿大许多地区经济已经重新开放,因此在CERB扩展计划制定完成后,可能会有“新规定新标准”宣布。新制定的CERB计划将适应加拿大的“当前情况”。

  至于为何突然决定延长CERB,而不是将其合并到工资补贴(CEWS)中,特鲁多是这样解释的:

  CERB的用意是让大家在疫情期间能尽量留在家中,而不用担心日常生活开销,这样政府也能更容易控制病毒传播。

  之后政府又推出了工资补助,随着近几周各省逐步重启经济,政府希望能通过工资补助(CEWS),帮助更多失业民众重返工作岗位。

  但是政府也了解到,工资补贴(CEWS)的采用率比CERB低得多。

  政府将从4月至6月——12周期间的工资补贴,预算从730亿加币削减到450亿。

  截至6月8日,CEWS总共也就付出去105亿。比起远远超出预期的CERB,CEWS却是想发钱都发不出去。至于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政府真的需要反思一下。

  CEWS是帮助雇主维持员工的薪资水平,减轻雇主压力,却没有给员工额外的奖励。比起申请CERB在家舒舒服服躺着拿钱,冒着危险出去工作只能维持原有薪资,哪个更吸引人,明眼人一看便知。

  另一方面,因为疫情出现了大量倒闭企业,有一部分民众彻底失去工作;再加上即使绝大多数行业都已经复工,但仍有一部分工人无法复工,因此政府需要帮助这些民众。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联邦就业部长夸特罗(Carla Qualtroug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不会放弃那些还有三个星期就将结束领取CERB的待业加拿大民众。

  政府会一直支持所有加拿大人,也许是通过延长CERB的方式,虽然目前的就业机会还不是很多,但是政府会鼓励加拿大人开始工作。

  上周联邦新民主党党魁辛格(Jagmet Singh)已经要求政府延长CERB,同时反对联邦政府针对补助欺诈现象制定的惩罚制度。

  辛格上周三表示,政府必须向“有需要的人”提供补助,并要求取消对冒领CERB的罚款和监禁处罚。

  也正因为民主党和保守党的一致反对,自由党针对补助欺诈制定的惩罚法案并没有通过。

  不得不说,对于联邦政府而言,延长CERB无疑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压力,每延长1个月,政府就要额外支付170亿元。

  不过好在加拿大人还算遵纪守法,加拿大税务局(CRA)上周表示,他们已收到19万份冒领的CERB退款。CRA还表示,他们已经收到600条涉嫌补助金欺诈的举报,并正在调查。

  加拿大就业部长表示,欺诈冒领补助金的现象虽然存在,但还是占极少数,根据其他政府福利金计划的管理,欺诈行为大约为总申请人的1%到2%。

  今天上午特鲁多还宣布,政府将从本周五开始接受加拿大紧急企业帐户(CEBA)的新申请。

  政府扩大了该计划的资格范围,独资经营者和农民也将包括在内。

  该计划提供高达40,000加币的政府支持贷款,在2022年底之前无息,由银行管理。

  政府表示,对于那些按时还款的人,将免除25%的贷款,最高10,000加币。

  拥有资格的朋友们可以将CEBA合理利用起来~毕竟不该占的便宜我们不占,但是合法合规的补助也不要浪费!

  至于政府,还需要好好考虑CERB和CEWS的平衡,如果工资补助无法为普通员工带来更多帮助,那么这个计划永远也无法发挥鼓励就业的作用。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符合条件的留学生也可以领取

  很多小伙伴认为CERB是只有加拿大公民才有资格领取,实际上不是哦,留学生只要有工签或学习许可,且满足领取条件,一样可以领取到这笔补贴!

  根据《国家邮报》报道:联邦政府采取了一项额外措施,以加快国际学生和临时外国工人获得加拿大紧急救济金(CERB)的申请。

  

 

  处理CERB申请的加拿大就业与社会发展部(Employ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anada)官员本周收到一份备忘录,指毋须出示工签证明的新政“立即生效”!

  

 

  CRA的工作人员仅需要口头获得工签的详细信息,即可受理CERB申请!

  说白了就是,你只需打电话口头告知他们你拥有加拿大有效的工作签证,或已经申请了工签延期,在过去12个月内收入超过5000加币,即可直接获批!

  

 

点击此处立即咨询

  留学生持有效工卡也可以领!

  这份文件同时还满足于其他拥有900系列SIN卡号码的人。

  

 

  也就是说,包括学生、难民申请者、临时外国工人等,只要符合过去一年内收入超过5000加币,且因疫情失去收入(每月不足$1000),这些人均不属于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也都有资格可以申请CERB。

  

 

  在上周四之前,所有申请CERB的人,都需要跟加拿大就业与社会发展部发送电子邮件,附上其有效工作或工作/学习许可的照片,或确认他们已申请工签续签的证明文件。

 

  持有900系列SIN卡的临时居民,若要符合资格获得就业保险(EI)或CERB等福利,“必须证明他们可以在加拿大合法工作”。

  但由于新冠疫情,900系列SIN的程序现在被这份最新文件简化,只需要口头证明即可。

 

  联邦家庭、儿童与社会发展部长胡森(Ahmed Hussen)的发言人杜拉(Maya Dura)表示:

  “这些口头证明的申请人,可能会被要求提供额外的文件,以便将来CRA审核的时候确认他们的资格。”

 

  她还表示:“无论是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还是在明年的纳税时间,加拿大政府都将对账,并确保人们不会欺诈CERB。”

☆推荐阅读:

加拿大留学移民,毕业后移民政策发生变化怎么办?

赴加拿大留学前必知的这些事!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