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一文读懂意大利留学!意大利教育中心主任新通特别分享

时间:2020-07-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1

本周,意大利教育中心Uni-Italia官方分享讲座圆满结束!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主任邢建军博士为新通学子带来关于意大利留学基本概况和新形势的深度剖析。

错过讲座的小伙伴不要遗憾,今天为大家做好总结,画好重点!干货满满,让你瞬间看懂意大利留学。

 

1.jpg

 

一、2020年的新冠疫情对中意教育交流的影响

讲座一开始邢博士就介绍了现在大家最关心的疫情问题,邢博士说“疫情对教育具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是暂时的、可控的。意大利高等教育体系对中国高等院校和中国学生的吸引力没有改变:意大利大学与中国大学地合作意愿没有改变”。

而且中国教育部已经出台了文件,全面部署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

划重点:未来中国和意大利政府依然会大力推进两国教育上的交流,鼓励两国学生的留学活动。

 

2.jpg

 

二、中国学生留学意大利基本数据

接下来邢博士利用数据分析了近几年意大利留学的变化和发展。

目前在意大利的中国学生数量已居英国、法国、德国之后,列第四位。根据意大利教育中心数据库的统计;近年来留学意大利的中国学生数量持续稳定增加;从2008-2019年,就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的人数累计达到4万人左右,下图是讲座中邢博士ppt中的内容,2019年在意大利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已跻身中国学生主要留学目的地国的第十位。

 

3.jpg

 

马可波罗图兰朵计划已经成为中国留学生赴意大利留学的主要途径。

马可波罗图兰朵计划是意大利只针对中国学生设立的签证便利化措施。

 

4.jpg

 

划重点:意大利源于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文化氛围和高水平的免费公立教育体系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前去学习生活。

三、疫情期间的人文关怀

中国驻意使馆与旅意侨报和留学生代表在疫情期间一直保持交流,并为留学生发放了许多次防疫物资。疫情期间有2/3的中国留学生选择留在意大利继续上网课,而且一直保持零感染。

 

以下图片出自邢博士解析讲座ppt

5.jpg

 

疫情期间意大利大学坚持线上课程许多同学也在线上完成了毕业答辩。疫情发生后,意大利高校10天内就实现了大部分课程的线上授课。

 

6.jpg

 

7.jpg

 

8.jpg

 

划重点:疫情期间祖国一直都在关心着留学生的健康和安全问题,意大利大学也在努力的保证学生的课程和毕业进度。虽然有疫情,但没有人就此停止,都在研究拓展新形势下最好的应对措施,来保障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

四、意大利高等教育的地位

接下来邢博士着重介绍了意大利高等教育的地位。

在最新公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意大利共有36所大学上榜,上榜大学数量位居世界第7,同时位列欧洲第3,仅次于英国(86)和德国(45),并优于法国(28)和西班牙(26)。

其中30所大学此次提升了自身排名,意大利综合类大学无疑展示了意大利高等教育体系的整体实力积极的发展趋势。在世界QS 和 THE 排名中,虽然前100排名没有意大利大学;但意大利的大学总体水平确实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根据意大利机构的研究;上述排名体系中;40%的意大利大学位于世界前1000所大学行列。这足以说明意大利整个大学体系的均质性。

意大利高等教育的另一大突出特点是拥有一个实力雄厚的高等艺术教育体系——AFAM(受中国教育部认可,回国可以做双认证)

意大利高等艺术教育体系的特点是:

1.数量大,音乐学院有100多所,美院有44所,还有一些私立美院

2.办学年代久,教学经验丰富

3.教学目标务实,具有鲜明的就业导向

 

9.jpg

 

划重点:意大利高等教育资源分布平均,高校世界排名高,有40%的高校进入世界前1000。而且拥有实力雄厚的高等艺术教育体系!!是艺术生的留学天堂。

五、为什么今年还要去意大利?几个重要问题

讲座最后邢博士回答了意大利留学的几个重要问题。

1.学历认可度高:意大利所有公立大学和一部分私立大学的学历受到中国教育部认可,2005年中意就达成了双方学历互认,只要是涉外监管网站上可以查到的学校学历都可认。

2. 学费情况:意大利公立院校免学费只收注册费,1000-2000欧不等,而且还可以申请减免。

3.安全情况:各国都有一定的安全问题,但概率和社会治安状况因素很重要,意大利社会治安状况好,邢博士也提醒学生们个人也要有安全意识和基础外交知识哦。

4.疫情调整:意大利对于新冠疫情意大利出台了很多措施,我们的计划生今年先上网课,明年1、2月再去意大利学习。学生和家长可以平衡考虑如何做出最优化的学习方案,新冠只会是影响留学决策的一小部分原因。

5.高性价比:意大利是最具性价比的留学国家,也是工薪阶层可以接受的留学方式。

疫情阻挡不住大家进步的脚步,浪漫又热情的意大利在和大家招手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