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从放弃保研入读斯坦福到入职华为,少年的成长之路

时间:2020-09-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22
美国留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华为美国硕士申请

二十不惑青春就位 后浪少年 绚丽突围

从放弃保研入读斯坦福到入职华为,少年的成长之路

五四青年节之际,Bilibili发布了"献给新一代的演讲"--《后浪》。犹如给青年们的一封信,激荡起青春之声。演讲中"所有的知识、见识、智慧和艺术,像是专门为你们准备的礼物""从小你们就在自由探索自己的兴趣""年轻的身体,容得下更多元的文化、审美和价值观"……更是展现出了当代“后浪青年”的独特风采。

8月16日,赵同学作为应新通之邀,出席了新通《求学新势力·与后浪少年的仲夏之约》主题活动,跟现场学生、家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 >>>点击获取讲座视频回放

 

 

乘风破浪,放弃保研,学霸的“特立独行”

赵同学本科就读于浙江大学,硕士就读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目前就职于华为海思。

在大三暑假时,赵同学参加了浙大与USD的交换项目,这也是他第一次去国外参加科研项目,整个项目一共历时7个星期。之后他又在斯坦福大学继续交换学习1个月,租房室友恰好是斯坦福大学的学长。此时的赵同学仍在犹豫是否要出国,一方面因为已经获得了浙大的保研名额,另一方面因为留学申请季已经开始时间紧迫。

但就是因为在美国的海外学习经历,让赵同学坚定了出国留学的心。一些在国内较新颖的科研项目,但海外顶尖大学已经在进行中。中外较大的学术差异和学习氛围,和对待科研不同的态度,让热爱科研的赵同学更加向往前往美国体验不一样的学习经历。从小到大在杭州长大的赵同学,这一次决定当一个“特立独行”的人,放弃保研,前往美国。

 

 

 

完成目标,前往美国,体会中美教育大不同

赵同学9月确定申请美国,10月联系到新通,次年3月在李栋老师申请团队的帮助下顺利收到录取offer。短短的几个月时间,赵同学就实现了美国留学梦。

除了语言学习之外,软实力的提升在赵同学看来也十分重要。在花费大量时间准备GRE和托福考试之外,GPA并不占优势的他,更多的注重软实力的提升。赵同学表示“留学申请,就是要给学校一个录取你的理由。尤其是像斯坦福这样世界顶级的大学,除了成绩之外,个人的闪光点也同样重要。”

>>>新通留学助你申请院校脱颖而出

在新通经验丰富的文书老师眼中,赵同学的几段科研经历,也是他申请时的重要筹码,让他在众多的学子之中更有竞争力。也正是由于这几段科研经历,也帮助他获得了2封重要的推荐信。

由于之前的交流经历,赵同学也更青睐加州的大学,斯坦福大学作为赵同学的目标院校,也是他收到的第一封offer。

在斯坦福大学的几年学习生活,让赵同学更深的体会到了中外教育的差异。在他看来,美国的教育更加注重交流,学习过程中会有更多的讨论环节。同学和同学之间,同学和教授之间,会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与国内教学上大课不同的是,美国的大学的教学过程中时间更多花在课后交流环节,需要同学们课后和教授主动交流,花时间和精力把自己的思考带入课后交流中,去开拓思维解决问题。

 

 

更多元的文化,更开拓的视野,邂逅魅力斯坦福

在赵同学眼中,斯坦福大学是一所非常有特点的大学。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硅谷,是美国占地面积第六大的大学。 2018-19年,该校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均位列世界第二,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均位列世界第三。 2019-20年,斯坦福大学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第三、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二。

斯坦福大学被科技集团与企业重重包围,与高科技、与商界更与实用主义和开拓精神这些典型的“美国精神“建立着密切的联系。斯坦福大学独一无二的历史和地理位置,促使它与企业走的更近,所以斯坦福大学的科学研究更加务实,更注重将研究产业化的机会。 >>>了解斯坦福大学申请要求

斯坦福大学位于富人区,相较于其他地区,安全系数更高,治安很好。不过,这也导致了其周围租房较为高昂。

在留学过程中,赵同学不仅结识了共同留学的中国朋友,也结识了很多外国朋友。在他看来,不同国家的学生还是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别,但是加州是自由和开放的,对于文化的包容度很高,只要“胆子大”勇于表达,就可以很快融入集体中

从学生到职场,从斯坦福到华为,完成绚丽蜕变

在斯坦福的学习过程中,赵同学也并没有一心只扑在科研上,他更倾向于多干一点“不一样的事情”。他眼中美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所以他利用课余时间游历美国,看NBA,交朋友。

入职华为,在赵同学眼中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赵同学的面试过程中,感受到华为比较重视学生的项目经历,一个是是否有高端的项目奖励,另外是项目经历与职位匹配度。所以想进入华为工作,赵同学建议大家好好打磨刻画自己的项目经历。

 结语 

“后浪”的演讲中说,“你所热爱的,就是你的生活。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但是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奔涌吧,后浪!”

就如同赵同学的经历那样,这是最好的时代,这也是最好的青春。时代的馈赠、个人的探索,汇聚成青春的蓬勃、生命的丰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