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加坡低龄留学 | 国际学生入学考试AEIS全解析

时间:2020-09-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3
新加坡低龄留学国际学生入学考试AEIS全解析

        AEIS是新加坡教育部举办的新加坡政府中小学国际学生统一入学考试;招收考试对象:主要是想进入新加坡政府小学和中学的国际学生;考试包括英语和数学,都是用英语作答;考试范围以前一年级内容为主。

 

  2020年新加坡AEIS考试将于2020年9月22日、23日、24日、25日举行。根据现行政策,当AEIS考试所有考位申请已满后,即将关闭考试申请,所以建议各位考生在报名开通后一周内尽快进行申请,避免错过考试。

  目前AEIS考试只开放给还未在新加坡本地政府学校就读,且有意在第二年1月入读新加坡政府小学2到5年级或中学1到3年级的国际学生。

  只有还未在新加坡本地政府学校就读,且有意在第二年1月入读新加坡政府小学2到5年级或中学1到3年级的国际学生,才有资格参加AEIS考试。

  另外,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参加AEIS考试的考试无法自主申请学校,而是成绩通过后由政府分配学校。不过学生可以选择一个区域,指定的院校在该区域范围内。 

  AEIS考试录取原则

  AEIS考试不会公布具体成绩,只公布录取结果,直接决定学生是否能获得新加坡政府中小学的学额。

  新加坡教育部会根据考生的考试情况和他们所在住址,以及各政府学校的空缺学额情况择优录取。考生无权选择学校,同时新加坡教育部也不接受考生的转校申请。

  AEIS考试内容

  AEIS考试内容由两部分组成,即英文与数学。

  考试将主要考核考生的英语读写能力、数学计算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

  新加坡教育部将会根据各公立学校的空缺学额情况、考生的考试成绩,以及考生的所在住址等因素,为顺利通过该考试的学生安排合适的学校就读。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考AEIS

  其实不是所有学生都适合考AEIS,以下列出几点:

  第 1 、学习能力强的学生适合来参加AEIS

  第二、有家属准证的学生参加AEIS相对有一定的优势,家长不需要办理培读签;

  第三、未来想通过留学获取新加坡绿卡身份的学生;

  第四、想考世界名牌大学以及新加坡的名牌大学的学生;

  第五、有足够毅力和决心的家长和学生能共同努力的学生。

  AEIS考试特别注意事项

  所有年级的数学科目考试中,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英语考试不允许用字典或词典。

  之前已经参加过AEIS考试的考生,或者在本次考试中失败的的考生,只允许再报考同一级别或更高级别的考试。新加坡教育部不建议国际学生的年龄比同级本地学生的年龄大两岁以上。AEIS考试的报名费是不退还的。

  没被录取的学生怎么办

  没有被录取的AEIS考生可以考虑再次参加第二年的S-AEIS考试或者明年的AEIS考试,但是要特别注意查看自己是否符合下一期AEIS考试对考生的年龄要求,而且要注意学生报考的年级不允许降级。

  S-AEIS考试是AEIS考试的补充考试,如果当年的AEIS考试没有通过,考生则可以继续报名来年2月的S-AEIS考试。只有还未在新加坡本地政府学校就读,且有意在当年6月底入读新加坡政府小学2到4年级或中学1到2年级的国际学生,才有资格参加S-AEIS考试。

  AEIS考试录取要怎么办

  被录取的考试需要申请学生准证。

  办理学生准证需要持有家属准证或移民豁免令且被成功录取的考生将不需要申请学生准证,他们在前往录取学校报到后,即可入班上课。

  没有家属准证或移民豁免令的被成功录取的考生,在学校报到时将会从校方收到一封学生准证申请注册函。

  在收到学生准证申请注册函后,考生需尽早通过新加坡移民局的官方网站申请学生准证。考生只有在收到学生准证后,才可前往学校正式开始上课。学生准证一般会在提交申请后2周—4周的时候通过审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