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留学 | 值得回忆一生的那些年

时间:2020-09-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78
澳洲留学生活昆士兰大学Nudgee International CollegeLourdes Hill College

《澳洲留学 | 值得回忆一生的那些年》

作者:新通留学顾问 柴晓宇

标签:澳洲留学 澳洲八大院校 出国留学 澳洲高中留学 澳洲本科留学

 

十年前,懵懂女孩第一次踏上澳洲留学征程

2010年8月6日,一个15岁懵懂的小女孩,拿着大大小小的行李踏上去澳洲的留学旅程,只是觉得莫名的兴奋,也不知道未来自己会面临什么,去一个毫不熟悉甚至没有认识的亲戚朋友的国家,一切都是未知的挑战。

记得在机场爸爸是第一个先哭的,我一直装着很开心,让他们不要担心我,直到检查完护照,回头跟他们说再见我都是微笑着的,到了他们看不到的地方,所有的情绪在这一瞬间爆发,一路哭到布里斯班落地,后来听边上的人说空姐喊我吃饭,我都完全没意识。

因为出去的年龄小,学校是有安排接机的。那接机阵势把我给吓到了,接我的人身穿黑衣西装,还戴了墨镜,脑补了很多电影里的画面,对,没错,就是感觉我家有个集团,来派了个司机接我那种,我战战兢兢的跟他们走,生怕被人卖了,去homestay的路上我疯狂的记下路标,毕竟我想想有危险要逃可以记几个标记性建筑物,现在回想起那时的自己也是噗嗤一笑。 

 

求学过渡:就读澳洲语言学校Nudgee International College

出去的时候年龄不到18岁是没法考雅思的,必须要读语言。我的语言学校Nudgee International College>>查看申请条件,坐落在布里斯班贵族男子中学的校区里,同学基本都是印尼、韩国、中国这三个亚洲国家为主,上学的第一天会有语言考试进行分班,这个分班取决于你会读多久,一般是2个月左右一个level。平时会有很多的团建活动,homestay会给我们每天准备好早饭中饭带去学校,每周都会有集会表演演讲,下午三点放学这点还是很开心的。大家放学回家一起走,一起去超市,一起去吃饭,一起去学校周边玩,那个时候走在布里斯班的市中心,哪哪都是我们的人。

 

难忘的天主教女子私立学校Lourdes Hill College高中时光

高中我读的是天主教女子私立学校Lourdes Hill College,在布里斯班河边上,当年英国女王最后一次来澳洲还经过我们学校,给我们招手,我也是志愿者在河边欢呼。

- 仪容仪表:学校对于我们的仪容是非常严格的,澳洲私立学校女孩子是长裙,公立学校是短裙,我们头发必须全部扎起来,看起来要很干净,袜子必须是白色的,必须是黑色皮鞋,秋季必须穿西装,过马路必须戴校帽,低年级的学生必须戴领结,12年级的学姐必须戴领带,穿着校服火车上公车上不准坐,也不可以去商场逛街,不然对学校影响不好,种种都是非常严格的。没有校园暴力,都是一群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同学。

- 澳洲高中的班级是小班制:每个人都有一个home group,这home group里面8年级到12年级的学生都有,每个年级大概会分到3-4个学生,是一个混合小班,不会超过20个人,让大家互相交流,铃声响起,每个人都会天主教祷告;另外一个是会有house group,是八个home group组成一个house group,每个团队分为不同的颜色,比如我是黄色的house group,名字命名为D’arcy,是学校的老修女之一,她是最后一位学校的修女,12年级我们在教堂亲眼见证出殡,躺在很小的棺材里,大家神情凝重看着灵车开走。其他house group有粉色、黑色、绿色、蓝色,都是为学校做出贡献的老修女名字命名的,学校举办运动会,也是以不同颜色的作为竞争对手,为自己的house争取荣誉,喊口号起来毫不认输。>>连线新通海归顾问,定制澳洲优质私立高中留学方案

 

 

- 课程:是可以自己选择的,有音乐,日语,化学,物理,宗教,数学ABC三等级,英语,体育,会计等等,选择难度高的科目像化学、数学C(微积分),即便成绩只有B,但最后算分等于数学A(三角函数)这样课程的A,学日语可以总分额外再加一个OP。英语是莎士比亚文学必学,古代英文,是需要演讲和论文赏析,这个对于留学生的难度是非常高的;化学、数学的内容相当于国内高二,难度点在于20多页的论文,所以修到高分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小学妹小学弟们你们要多下功夫哦!>>我想留学澳洲高中 马上点击咨询

 

 

(12年级最后一天,所有人都要梳双马尾辫,结束最后的学业)

 

 

(我高中最要好的两位澳洲朋友)

 

 

(高中学校开放日,我作为国际生宣传中国传统文化)

 

 

(高中我修了日语,接待了来自日本京都游学的同学)

 

 

 

(十一年级的短裙舞会)

 

 

 

(十二年级希尔顿酒店长裙舞会)

 

 

 

 

(跟着homestay一家人去海豚岛度假)

无悔出国,留学无关文凭

你问我为什么高中出国留学?因为我在体验人生,这些经历每每我讲起来都特别的自豪,这是别人一辈子不会体验到的经历,无关文凭,无悔出国,因为一个人爱上这座城。

 

高分入读澳洲八大院校昆士兰大学本科>>查看申请条件

因为高中我选了几门比较有难度的课程修得高分,又因为我们学校在昆士兰州会考中,名列前茅,我以OP7的高分进入UQ昆士兰大学商学院,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这里有很多优秀自律的同学,有的兼职企业工作,每天都能看到忙忙碌碌赶着due的人。你或许还有机会找到未来人生中的另一半。

 

 

这里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有熟悉的咖啡,有熟悉的图书馆,有熟悉的法学院建筑,有熟悉的大草坪,有熟悉的蓝花楹。我们还有个传说,每到蓝花楹盛开之时,如果你还没有复习,就要小心挂科,如果走在蓝花楹树下被花砸到,那你必挂!

 

 

还想了解更多“澳洲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杭州新通留学官方网站,热门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的详细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