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费用低 离家近 大学英文授课 泰国留学真的很“划算”!

时间:2023-01-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6
泰国留学亚洲留学泰国留学优势泰国留学申请条件

01泰国概览

泰国,全称泰王国,首都曼谷,位于东七区时区,与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从北京飞往泰国大概4-5个小时左右。属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气温平均27摄氏度。

泰国的官方语言是泰语。泰国使用泰铢,1人民币=5泰铢(汇率不同,换算数额不同〉,一顿饭在 25-30 泰铢左右,折合人民币5-6块左右一餐,消费水平相对较低。

泰国是一个有宗教信仰的国家,佛教是国教,95%以上的人信奉佛教,所以又被称为“佛教之国” 或“千佛之国”。佛教为泰国人塑造了道德标准,使之形成了崇尚忍让、安宁和爱好和平的精神风范,所以在当地安全系数也很高。

02泰国教育体系

泰国的教育,分为基础教育高等教育两个阶段。

基础教育阶段分为:

①学前教育,从3岁到5岁。儿童从6周岁开始进入小学阶段,学习6年的时间,然后升入初中。

②中学阶段,一共6年的学习时间,分为初中三年,高中三年。从小学到初中的9年时间是义务教育阶段,泰国政府学校基础教育阶段为免费学习,即小学至高中。学生不需要交学费,但是需要交书本费,活动费等杂费。

高等教育阶段分为:

本科教育 (Bachelor’ sDegree)

研究生教育 (Graduate Level)

学制一般为本科3.5一4年,硕士1.5一4年,博士3一6年。

泰国大学分为国立、私立以及一些教会大学。泰国大学教师大都有良好的教育背景,英语在泰国大学中十分通行。除国际课程用英语授课外,像易三仓大学等一些学校全部用英语授课。

泰国高等教育的特色是双联课程,与国际接轨。一些课程与国外牛校联办学生在泰国学习,教材全部采用国外合作大学的,毕业后获两校联合文凭。同时,在泰国大学学习1-2年后,可再申请到国外联办大学就学继续进修。因此泰国可作为到欧美牛校留学的中转站。

留学泰国大学的学费、生活费总数每年在4-8万元人民币左右。

了解完泰国的学费、生活费

 

03泰国各大学的专业要求

泰国易三仓大学

该校特色专业为商业管理和信息技术,招收本硕博三个阶段的学生。

本科招生专业:

工商管理,法学,护理学,语言类,计算机,传媒,艺术类(设计,音乐),生物科技,工程和建筑。

硕士招生专业:

工商管理类(周 末班、双语班),经济类,金融类,供应链管理,计算机,人文类等

博士招生方向:

工商管理,信息技术,心理咨询,旅游管理等。

 

泰国格乐大学

该校招收本硕博三个阶段学生,授课语言为中文,入学无需雅思。高中起点本科学制4年。专升本学制2年,硕士2年,博士三年。

本科招生专业:

工商管理,艺术,文学,公共卫生等。

专升本专业:国际物流,汉诺国际教育等。

硕士招生专业:工商管理,文学,艺术学,法学,教育等

博士方向:艺术,法学,工商管理,公共卫生等

 

泰国斯坦福国际大学

该校有三个校区分别为曼谷本科校区,曼谷 Asokep 研究生学习中心,华欣校区,招收本硕博三个阶段的同学。入学要求雅思5.5或通过校内的英语强化课。硕博连读学制4-5年,大专可申请本硕连读,学制3年。

本科招生专业:

酒店管理,商务管理,新闻传播,会计,商务英语,信息技术等。

硕博阶段招生专业:

工商管理

专升硕本硕连读专业:

本科段国际商管理,硕士段工商管理

 

泰国博仁大学

入学无语言要求,国家认证的专业课程为中文授课。招收本硕博三个阶段的同学,大专生可本硕连读,学制为4年(本科2年,硕士2年)。

本科招生专业:工商管理,传媒,艺术设计等。

硕士招生专业:工商管理,教育学

博士招生专业:工商管理,教育学

专升硕本硕连读专业:工商管理,教育学

 

泰国曼谷大学

该校开设了双学位学士课程可对接麦考瑞大学,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瑞士IMI大学。同时招收本硕博阶段的同学。

双学位学士课程专业:市场营销,酒店管理,艺术传播本科招生专业:市场营销,酒店管理,商务英语等

硕士招生专业:工商管理,传播艺术,商业创新,计算机类等

博士方向:传播艺术、创新管理、计算机等

去泰国留学也不用担心就业问题,无论是国内还是泰国的就业市场很需要既会说泰语又懂中文的人才。且中泰经贸关系友好,我国和泰国的诸多企业很是希望招收到懂得中国传统文化,对于泰国文化又能融合的复合型人才。

通过以上新姐给大家浅浅地介绍了泰国的教育体系之后,宝子们或许了解的还是不够全面,现在点击咨询,让新通专业的老师,为你答疑解惑!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