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韩国留学热门专业排名解读与韩语学习途径

时间:2023-02-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8
韩国留学韩国专业排名

如果留学生不会说韩语,需要在当地语言学校就读一段时间,学生仍然可以在自己理想的大学就读!下面小编带大家看看韩国留学热门专业排名。

一、韩国留学热门专业排名解读

1、人文艺术领域

人文艺术领域中,首尔大学世界排名38位,在韩国大学中依然是位列首位,不过较去年下降了两名。高丽大学相比去年下降一名被延世大学反超。而延世大学由去年的88名上升到72名。

在现在语言专业中,韩国有6所大学均进入了QS前100名,首尔大学依然保持了第19名的好成绩,其次为延世大学、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和汉阳大学。

首尔艺术综合大学的表演艺术专业QS排名26,排名韩国第 一。

2、工程与技术领域

在工程与技术领域,韩国共有7所大学进入前100名,与去年相比排名均有所下滑。KAIST依然保持和去年相同的16名,位居韩国第 一,其次为首尔大学排27名,浦项科技大学58名,高丽大学63名,成均馆大学66名,汉阳大学88名。

在韩国大学热门的五个专业中,KAIST均为韩国排名前三。计算机领域为32名、土木工程排37名、电子电器工程排19名、机械工程排22名、化学工程排23名。

3、社会科学与管理领域

在社会科学与管理领域,排名前100的,只有SKY加上成均馆大学。首尔大学的排名为第31名,在15个专业中有12个专业位列韩国第 一。

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专业中,首尔大学仅差一名错失前十。

酒店管理专业中排名第 一的是世宗大学,排第40名,首尔大学没有上榜。

图书馆及信息管理专业只有成均馆大学上榜,排在第29名。

4、自然科学领域

在自然科学领域中,韩国有16所大学跻身世界500强。排前一百名的为首尔国立大学排名第32,KAIST第46名,高丽大学82名,浦项科技大学第88名,成均馆大学96名。

韩国大学在本领域的所有专业均有上榜,其中化学和材料科学专业KAIST排名全韩第 一,其他均为首尔大学排名第 一。

5、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

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中,首尔大学是去年进入前100名的大学,而今年共有三所大学进入前100,并且名次均有所提升。首尔大学从去年的32名上升至28名,成均馆从去年的100名上升至91名。而延世大学也突破重围进入前100,排名第98名。

虽然在整个领域中KASIT仅排233名,但在生物科学专业中排名51,仅次于首尔大学,排在韩国第二名。


二、韩国留学韩语学习途径

1、自学

这肯定是所有初学者们都很纠结的一个问题。

自学因其低廉的价格是很多人的选择,于是韩语爱好者们开始搜罗网上各式各样的教学视频,收藏列表满满当当,但是你真正打开了几个呢?自己东拼西找的的视频难以形成体系,知识点不够全面,很难循序渐进,可能本来很简单的韩语入门就学得很费劲,就得不偿失了。

再加上各视频平台上的韩语教学视频良莠不齐,对于刚入门小白来讲实在难以分辨。我就记得之前在某短视频APP上刷到过一些韩国在读学生教发音的小视频,蹩脚的发音让人哭笑不得。韩语的发音对唇形和舌头摆放位置等的要求很高,只看录制好的教学视频效果很差,一旦养成错误的发音习惯再想纠正,为时晚矣,千万要小心网络上各种来路不明的教学视频哦~

2、韩国语学院

很多申请学历课程的小伙伴们为了提前去接受一下语言环境的熏陶或者想要多一些参加IK考试的机会,会选择先去韩国读语学院。

语学院的授课形式是更贴近韩国人日常生活的,能使你潜移默化地接受语言环境的影响,对后期的交流和上课有一定的帮助,教学方式足够正规系统。绝大部分韩国语学院每年四次招生,开学时间分别在3、6、9、12月。每三个月一个学期,如果能够跟上进度,按部就班地顺利通过期中、期末考,一年左右四级结业就基本达到了申请本科新入的语言标准。另外韩国IK考试次数比国内多得多,期间如果能够考出足够的韩语等级,申请韩国学校入学基本没什么问题,说不定还能拿奖学金。

不过缺点也比较明显,韩国语学院是韩国老师全韩文授课,如果一点韩语基础也没有,一开始去了可能比较难跟上授课进度哦。

3、韩语培训机构

在疫情状况还未完全明朗的情况下,国内的各大韩语培训机构可是香饽饽。能够找到一个靠谱的语培机构是重中之重。如何考察一个机构是否正规?除了看品牌影响力和机构资质以外,最最重要的是教师的能力,像学历、出身校、留韩经验、教学经验......每一个都是考察的重要标准。

小语种的学习不同于我们平时常见的上课形式,一般都采取小班制教学。疫情期间很多同学迫于无奈只能选择线上课程,虽说可能会对语言的学习有一定的不利影响,但是如果可以幸运地遇到靠谱的机构、专业的老师,这些问题统统可以得到完美解决。面对面授课在韩语学习初期,尤其是纠正发音方面会更有利。

即使是因为疫情而无法线下授课的情况下,也是选择一对 一授课的网课,这样有利于老师可以为你量身定制教学计划,在查缺补漏方面会更有针对性。另外对于毫无语言基础、想去韩国读语学院的同学们来说,现在国内接受下正规机构的韩语教学,奠定一定语言基础后再去可能会更容易适应语学院的教学方式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