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大利亚留学生在当地就业困难吗?

时间:2023-02-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2
澳洲留学澳洲就业

 澳洲是欢迎留学生毕业后在澳洲工作的。这就是为什么澳洲一直对于在澳洲读满学制2年的本科以上课程的学生给予2年的485类毕业生临时工作签证,而疫情之后,更是针对读完两年制的硕士学生给予3年的临时工作签证。这个签证的要求很低,并不需要学生找到工作,只要满足本科以上的学历,学制在2年及以上,雅思6分,单科不低于5.5分,毕业半年内就可以申请。

近期澳洲政府也宣布恢复462 work and holiday 打工度假签证,这个签证针对18-30岁的年轻人,有中国大学2年以上学习经历,就可以申请462签证,去澳洲度假同时工作。从这些政策上都可以看出来,澳洲非常需要年轻的、受过高等教育的、具备一定语言能力的人留在澳洲工作。

作为澳洲的留学生,也具备地利优势:

1. 具备良好的语言能力:澳洲大学本科和硕士的语言入学要求都是要6.5分以上,在澳洲大学毕业后,语言也会有更大的提升,这为更好地找到工作,奠定了语言基础,毕竟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是应聘的必备技能之一;

2. 具备了一定的人脉关系:在澳洲读书的同学都会认识很多澳洲本地和国际同学,其实早澳洲就业很多好的机会和人脉都是当地的同学介绍的。我的一个学生,现在在澳洲的联邦银行工作,她的工作机会就是其他的朋友介绍的,而且,因为她工作表现好,老板也一直在说如果你周围有朋友想来银行工作也可以介绍。员工推荐的新人,节省了招聘成本,也可以减少试用成本。所以,在想在澳洲的工作的留学生们,一定记得在大学多多交朋友,多多参加一些学校的social活动,都是认识朋友获得工作机会的好方式;

当然,如果可以拿到澳洲的永 久居民,的确工作的机会和获得更好的晋升的机会也更多,毕竟比如银行、政府机关等等这样的核心工作岗位,还是要招聘有澳洲PR的,所以,如果大家是希望将来进到这样的地方工作,还是需要先拿到澳洲PR的。澳洲的护理、教育、计算机、工程等都是目前移民的紧缺专业,所以,想拿到澳洲PR的留学生们可以考虑这些专业哈。 拿到身份后,也可以去换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这未尝不是一个曲线救国的办法。

我们有很多学生毕业后目前在澳洲的政府机关、医院、金融机构、大学等机构工作,所以,只要大家努力,总是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哒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