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在美国留学如何增强会计领域竞争力?

时间:2023-02-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2

在美国留学会计专业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增强会计领域的竞争力:加从业证、资格证类考试、相关社会实践与实习、进阶高等教育深造等等,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在美国留学如何增强会计领域竞争力?

1,参加从业证、资格证类考试 谈到考证,往往会让我想到那句在我读书年代甚至现在还都非常盛行的一句话叫做技不压身,大家把它理解为多学一些手艺,肯定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啊!真是这样吗? 当然不是,即便是在会计财务领域,可以考的证书也五花八门,几乎没有人可以做到全部拿下,另外还存在人对这些证书的作用和含金量的理解有一定的误区,那么到底我们该如何选择?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些证书类考试的特点:

01 从业资格证书(上岗证):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又被俗称为会计上岗证,顾名思义它是从事会计类工作低准入门槛的门票, 一般在每年五月至六月接受报名,十一月初进行考试。(该证书及考生已于2017年3月被国家宣布撤销)

02 初/中/高级会计证(水平资格/职称): 初级/中级/高级会计证:水平资格/会计职称,主要表明获有资格者的学识水平、能力和发展的可能性,算是进入行业之后,表明大家水平高低的一种东西。 会计职称只是对于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能力的考核,通过考试后,取得相应级别, 可以对工资的晋升有一定的帮助,一般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大型企业比较有用。

03 注册会计师CPA-执业资格证书 注会考试被誉为中国财经第 一考 ,目前全国有二十万左右的从业人员通过了其全部六门考试,包括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需要注意的是之前几年CPA考试允许在校生在校时最 后一年报名并参加考试,但现已明文禁止未毕业者报考。 注册会计师资格是在注册会计师行业中开展注册会计师相应业务的一种执业资格,通过后可取得对外审计的执业资格及相关财务报表审计报告的签字权、验资企业资产及验资报告的签字权。 从某个角度来看,类似会计从业资格证一样,有这个证就说明你有资格从事会计进阶的对外审计行业了。 CPA可以算得上是中国大陆会计领域含金量高的一种证书,通过CPA全部六门考试在整个社会的各类企事业单位都会非常吃得开。

04 其他各类会计类证书 CPA作为中国大陆地区具含金量的考试需要报考者具备足够的时间花费大量的精力去报考,考虑到其考试难度和机会成本,其实根据个人特定的发展方向的不同,市面上或者说世界范围内也有大量的其他考试可供选择,比如:CTA 注册税务师、CPV 注册资产评估师、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CI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GA加拿大注册会计师、CISA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等。

对于国内考生而言需要注意的是,AICPA和ACCA等国外举办的认证类考试大多在中国大陆不设考点 ,并且需要扎实的英语功底,因此或许更为适合有机会在国外学习或生活的人士,国内考生报考需慎重考虑。

2,相关社会实践与实习 确定好职业方向以后,大学期间就要开始准备实习 ,会计这个行业操作经验的积累和实战能力的提高方向比较确定,其中基层的工作都是需要从业者沉下心踏实积累,对于找实习的大学生也是如此,不要过多挑剔工作的枯燥乏味。 对于海外背景或者英语能力较佳的人士而言,选择外企还是非外企,会有一些讲究,首先是企业文化方面,两者差别很大,有过海外经历和国内非外企工作经历的人士一定会感触颇深;其次,毕竟外语能力作为一项实用技能可以为你的薪资待遇水准起到一定帮助、对于未来的跳槽也具备更广的选择面;语言在本质上作为一种交流工具,在缺乏使用的情况下语言的遗忘和使用能力的退化速度是惊人的,选择外企对于保持语言能力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3,进阶高等教育深造 国内的会计研究生近年来一直随着国内教育制度的改革在进行调整,会计学术型研究生的招生计划将逐年收缩,预计未来5年内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的招生名额将持平。

虽然修读研究生能提高自己的学历,在今后的一些管理类职位的晋升上占据一定优势,但业内也有来自高校以及企业雇主的反映,声称会计师事务所更愿意招聘本科生,所以从这点来看是否选择国内的研究生需要大家三思而后行。

4,国外会计类研究生 和国内会计研究生相比,国外的会计行业无论是实践还是学术都更为成熟。 如今出国留学修读会计硕士的学生越来越多, 大部分学生选择的国家是澳洲、英国和美国。

其中美国的会计教育在世界上的认可度是公认的第 一,作为世界上第 一个开展MPAcc教育的国家(1948年,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The Texas university at Austin)首先开设专业会计硕士课程),如今 美国对会计人才培养的体系已经非常完善,对于出国留学会计硕士的学生来说,该专业的高就业率一直是值得称道的特色之一。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